師大的龍涎居似乎蠻有名的,但是我從來沒有去吃過......今年八月中景美這邊開了分店,當時想說奇怪!為什麼會在夏天開這種感覺很補的店呢??不過還是很好奇,所以就找了一個周末去吃吃看啦。EmojiEmoji

DSC03701.JPG

裡面位子算蠻寬敞的,桌距還算寬,不過椅子有點難坐......

週末的晚上裡面沒有客滿,可能是因為天氣還不夠冷的關係。

 

今天四個人來用餐,所以就點了一些小菜、再點兩碗雞湯大家一起分。EmojiEmoji

 

麻油乾麵線($40)

麵線比我想像中的粗硬一點,但吃久了也覺得蠻習慣的啦。

口味偏淡,沒有那種很濃的麻油味,不過還蠻適合拿來配雞湯的。EmojiEmoji

DSC03692.JPG

雞肉飯($40)

雞肉飯的醬有點偏少,吃到最後會覺得白飯太多了、不太過癮。比較建議點麵線唷。Emoji

DSC03690.JPG

香Q豆干($40)香Q蛋($40)

蛋滷得有點偏硬,但還是保有Q彈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豆干就比較普通一點囉。

我是覺得這樣價格偏貴了點啦......

DSC03691.JPG

寧式烤麩($60)

雖然本來就知道烤麩會炸過,但一入口還是覺得......「這也太油了吧!!!」

要多喝點茶才能去除嘴裡油膩膩的感覺,個人沒有很建議點,但旁邊的筍片還蠻好吃的。

DSC03694.JPG

麻油高麗菜($40)

高麗菜切得有點大片,所以有幾片要豪邁的張大嘴巴來吃,有點不方便。(自以為平常有多優雅哈哈)

雖然覺得份量有點少,但我覺得點這道還不錯,可以中和一點太補的感覺。

DSC03695.JPG

何首烏烏骨雞($200)

一送上來就聞到香香的中藥味,讓人很期待啊~

但夾起烏骨雞之後,就覺得有點失望了,因為這雞肉也太薄一片了吧......加上切痕平整,可能是用機器切的。

雞肉入口之後非常乾澀,而且沒什麼味道,跟我想像中的烏骨雞不一樣啊!!!(哭)EmojiEmoji

但湯頭就還不錯,口味蠻淡的,不會太油膩的感覺。最後還打包剩下的回家,拌麵線當下一餐吃~

DSC03698.JPG

鳳梨苦瓜山雞($150)

和烏骨雞一樣,山雞也是切得很薄、吃起來有點乾澀。

讓我盲測的話應該吃不出來這兩種雞有什麼不同,因為都太柴了......

雖然我算蠻喜歡鳳梨苦瓜雞湯的,但我總覺得這碗雞湯有股怪味啊,不過其他人卻不這麼覺得,所以可能是我的問題吧哈哈。

DSC03699.JPG

久仰龍涎居的大名,今天終於來朝聖了,但吃完之後卻沒有很驚喜的感覺,就覺得有點一般般。EmojiEmoji

龍涎居大概是一個人一兩百可以解決的餐廳,所以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其實算還OK啦,就不用太苛求了。

DSC03703.JPG

雖然以景美夜市附近的價位來說算有點偏貴,但如果哪天臨時想要喝點雞湯的話,還是可以來試試看唷。

 

龍涎居(景美店)

https://www.facebook.com/williamtulong16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81號1樓(景美國小對面)

電話:02-2930-5688

營業時間:11:00-00:00

價位:每人約$100~200


顯示詳細地圖

 

附近還有這些店Emoji

Emoji發福廚房:吃完就發福 好好吃花生醬牛肉堡

Emoji榆小舖:巷弄美食 美味生魚片蓋飯

Emoji石二鍋:熱呼呼石頭鍋 冬天暖胃好選擇

Emoji笑居:熱門排隊店 平價居酒屋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