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位於東區延吉街的法法小館,品嘗法式小酒館的特色料理。一走到門口就忍不住驚呼,這也太有異國風味了吧!!EmojiEmoji

DSC03911.JPG

這次是收到邀約而來的,因為之前就已經把法法小館放到我的口袋名單裡,所以一收到信當然是開心的答應邀請啦~EmojiEmoji

PS. 邀約只有雙人份的套餐,但是今天有四人前往,所以其中兩人是自費唷。

DSC03854.JPG

裡面桌數不是很多,建議周末來的話先訂個位。EmojiEmoji

這裡的裝潢很用心,而且環境也很乾淨,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小酒館。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MENU,這天拿到的MENU是用資料夾裝的,可能是因為這樣比較方便更換菜色吧。

但是這樣就和漂亮的裝潢沒有什麼整體感了......如果店家之後可以製作美麗、又可替換的MENU就更好啦。

DSC03856.JPG

法國人吃可麗餅一定要搭配氣泡酒,所以今天也有兩種氣泡酒可以品嘗。不過在可麗餅來之前我們就把它喝光了......EmojiEmoji

法法小館提供的氣泡酒是來自瑞典的Somersby($180/瓶),我們各點了蘋果、梨子兩種口味。

喝起來口味清新,加上酒精濃度只有少少的4.5%,很適合做為餐前的飲品!Emoji

兩種口味喝起來差不多,不過我想我偏愛梨子多一點。

DSC03852.JPG

首先是招待的炸麵條,脆脆的麵條裹上一層糖粉,很有趣的點心。

DSC03863.JPG

點主餐+$200可以得到湯、可麗餅(三選一)、飲料(二選一),所以我們就點一份套餐試試看囉。

首先是南瓜海鮮濃湯,裡面有麵包塊、蝦仁等等,料非常豐富。EmojiEmoji

DSC03861.JPG

台法混血肉餅麵包盤

這道真的是非常混搭的料理啊!!EmojiEmoji

肉餅建議可以搭配麵包一起食用,可以當作沾醬,再配上一點醃漬小菜,很有開胃的效果。

醃漬小菜有大蒜、小黃瓜、橄欖......幾種,有幾個會酸到讓你眼睛瞇起來,但都還蠻好吃的唷。

前面似乎是辣椒,但聽說不辣,我沒吃到所以無法評斷(哭)。

DSC03865.JPG

嫩煎松阪豬義大利麵($330)

上面放的是炸牛蒡,不過我們都覺得吃起來甜甜的好像番薯。

這道義大利麵放有四塊松阪豬,是整片加海鹽及胡椒鹽乾煎後切片而成。Emoji

松阪豬沒有我想像中脆脆的感覺,反而口感有點軟嫩,帶有微微的鹹味,非常好吃!EmojiEmojiEmoji

建議松阪豬可以搭配下面的醬汁一起食用唷,我覺得醬汁吃起來有點台式哈哈,但依然非常推薦這道。

DSC03869.JPG

經典法式風味可麗餅($230) Emoji

這道長得很美麗!餅皮帶有一點麥香,上面鋪了一層薄薄的乳酪,接著放上火腿、花椰菜、番茄、菇,最後再打上一顆半熟蛋。

將可麗餅切片之後,再將蛋黃當醬汁一起拌著吃,非常有法式風味啊~Emoji

DSC03872.JPG

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380)

這道一上來大家就驚呼,透抽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

一透抽可以兩吃,首先是上面觸角(?)的部分,烤得有點酥脆,很像下酒菜。

透抽的身體則是非常的軟Q,很有彈性但又不會咬不斷,獲得大家一致的讚賞。

墨魚飯上面除了有幾片蔬菜番茄之外,也有一點煎蒜片來增添風味;飯粒使用的是義大利米,比我們平常吃的米再大顆一點,偏硬但是很有嚼勁。

雖然吃墨魚飯會有點醜醜的,但吃完之後多喝幾次水就乾淨囉,所以這道也很推薦!EmojiEmojiEmoji

DSC03877.JPG

煎鴨胸佐莓果醬汁($450)

這道原本是今日最期待,但一上來之後我就覺得他完全被墨魚燉飯比了下去啊~

鴨胸經過超小火煎過之後,會再淋上鴨油來封住香氣,最後呈現外酥內軟的肉質。

我覺得這道鴨胸皮的部分有點難咬,怎麼咬都咬不斷的感覺,所以最後就只好放棄啦......

旁邊那塊是馬鈴薯千層塔,另外也有配上奶油高麗菜,配菜的部分表現都很不錯。Emoji

DSC03881.JPG

野莓果醬可麗餅($160)

裡面夾入了微酸的野莓果醬,吃起來甜而不膩。

旁邊附的是香草冰淇淋,和一片薄餅噢,搭配在一起吃非常美味~

DSC03883.JPG

布列塔尼-火焰焦糖蘋果可麗餅($290)

首先服務生會拿來讓你看看他原本的樣子,接著就要開始點火囉!!

DSC03886.JPG

點火之前會先關燈,接著就開始桌邊服務啦。Emoji

服務生在小容器裡將威士忌點燃之後,再慢慢的淋在可麗餅上,現場可以看到火焰就順著燒下來~EmojiEmoji

DSC03888.JPG

等火熄滅之後就可以吃囉!

靠近上層的地方酒味會有點重,剛開始差點被嗆到。但是搭配餅皮和焦糖蘋果一起吃很剛好,甜而不膩,很適合做為一餐美好的結尾。Emoji

DSC03891.JPG

餐後的飲料是Kusmi的俄羅斯早餐茶EmojiEmoji

Kusmi是在俄羅斯創立的品牌,後來被法國人買下之後才變成法國的牌子。

俄羅斯早餐茶其實就是紅茶,喝起來很清香。

小缺點是冰塊似乎加得多了一點,讓我越喝越冷啊......建議下次服務生可以先詢問冰塊的多寡噢。

DSC03895.JPG

接著是美式咖啡,在我想要喝之前就被喝光了(哭),所以無法評斷啦。

DSC03897.JPG

今天這餐吃得很開心,最推的主菜是墨魚燉飯,然後可麗餅兩種都好吃!EmojiEmojiEmojiEmoji

除了餐點美味之外,服務態度和用餐環境也很不錯,以後會再考慮來訪唷。

小缺點是價格貴了一點啦......沒關係,可以拿來當慶祝用的餐廳哈哈~

DSC03915.JPG  

 

 

法法小館 Fafa Voilà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4號

電話:02-2771-1628

營業時間:11:30-22:00

價位:每人約$600~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