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會覺得說,夏威夷就是一個單純度假的地方,應該沒什麼景點好逛的……其實不一定喔!除了天天在Waikiki海灘曬辣肉、散步、衝浪之外,歐胡島也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就讓我來簡單介紹幾個我有去的景點吧!!!

IMG_1721

 

下面我做了一個簡陋的地圖,大家可以搭配著參考喔

oahu_map  

 

 

(1) 珍珠港  Pearl Harbor

來到夏威夷千萬不能錯過這個深具歷史意義的景點!請看 在珍珠港回憶歷史

 

(2) 大風口  Nuuanu Pali

剛開始導遊跟我們說,大風口的風很~大~~~喔~~~~~,我們還覺得他也太誇張了吧!直到遊覽車到了大風口,一下車之後,立刻就被這個風震懾到了!這個風也太~~~大~~~了吧!

重點就是,在我們跟導遊說「欸欸欸風好大喔!」的時候,導遊冷冷的回了一句...........「可是現在還沒到欸。」

下車之後還要走一小段才會到所謂的大風口,我只有在停車場旁邊拍了一張,之後就再也無法拍下去了.......我覺得這裡真的有點危險!非常不適合老人小孩來,連媽媽們走路都舉步維艱了。但我非常推薦這個景點耶,感覺比颱風誇張一百倍!(當然我颱風天是不會出門的,不過我想颱風天也沒這麼誇張吧!)

IMG_1611  

 

(3) 維基基海灘  Waikiki Beach

在夏威夷千萬不能錯過維基基海灘!我想大家是一定不會錯過的,因為90%以上的飯店都在這裡!所以這裡充滿著幾十層樓的高樓大廈,跟想像中差蠻多的。海灘旁邊有好多衝浪板可以租借喔!可惜我不會衝浪,又有點懶得在這邊上衝浪課程,等以後在烏石港練練之後再來衝浪吧。

IMG_1631

有一天下午在維基基海灘散步,剛好遇到一家Bar在辦一個小小的Party,感覺超級開心的。好多人在這邊喝酒跳舞喔!!還有很熱帶的現場音樂表演。快來維基基海灘體驗快樂的夏威夷風情

IMG_1639  

 

(4) 亞特蘭提斯號潛水艇

雖然這是一個非常觀光客行為的活動,但我覺得很值得喔!詳情請見 來搭潛水艇吧!亞特蘭提斯號 Atlantis

 

(5) 夏威夷州政府、伊奧拉尼皇宮、卡美哈美哈國王雕像

這三個景點的距離還蠻近的,大家可以一起參觀。但其實我覺得蠻無聊的啦......除非有特別的行程,不然我自助的話應該會懶得來。下面是州政府,還蠻有設計感的。

IMG_1621

卡美哈美哈一世國王是夏威夷很重要的一位領袖,他在大風口經歷了努阿努之戰(Battle of Nuuanu)之後統治了全夏威夷。在大風口打仗也太厲害了吧!!!完全崇拜到極點!!!後面的建築是夏威夷高級法院。皇宮就在雕像的對面,伊奧拉尼皇宮是美國唯一的皇宮喔,不過我沒進來這裡就是了。

IMG_1625  

 

(6) 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中文網站:http://chinese.polynesia.com/

這裡比較遠一點,大概是在歐胡島的東北邊附近,開車開到天荒地老了。這裡有點類似九族文化村,只是沒有遊樂設施,還有九族換成夏威夷、大溪地、斐濟、薩摩亞、東加等等的村落。如果是團體的話,可以請園區的大使來幫大家解說喔!這些大使大部分都是在夏威夷大學念書的學生,來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打工,因此他們會針對各種國籍的觀光客來配說不同語言的大使,像我們這次就幸運的遇到台灣來的可愛大使!大使會帶大家參觀園區,以及做一些簡單的導覽,不過當時因為有很多團併在一起,人太多了所以有點吃力......

IMG_1700

這裡每個村落都有定時的表演,以下是我有看過的:

薩摩亞:超級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我想有介紹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的網誌應該都有推薦薩摩亞的表演吧,有一個人負責表演鑽木取火、擠椰奶,後來還會有人來爬樹,重點是他超級好笑,我們都要笑瘋了哈哈,絕對必看!

東加:主持人會請三個人上來跟他一起表演,應該都是男性喔,所以不想上台的話最好躲好一點哈哈。這裡表演的是打鼓,主持人會叫他們三個跟他一起打,這個表演也不錯!

大溪地:這裡會有傳統的結婚舞蹈教學,因為我不喜歡跳舞,所以看到一半就走了…但大溪地的女生都很漂亮耶。

IMG_1708  

如果不是在這邊待一整天的話,應該很難看完所有的表演,這時候就可以選擇大河表演囉!(我自己亂取的,忘記他到底叫什麼了)這裡集結了所有部落的跳舞表演,而且他是一艘一艘小筏划過來的,還蠻可愛的
晚上會有一場大型的舞台表演,叫做HA!生命之歌,剛開始很期待,畢竟他講得很厲害的樣子,結果後來我們居然都看到睡著了……不停的想著是我們太沒文化氣息了嗎。不過我想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是跳舞的表演,雖然有劇情,但是其實蠻難懂的,畢竟他都是講當地的方言,所以我們才會覺得無聊吧。所以我小小的建議大家不用把這個排到行程裡面……除非你真的非常有興趣。
我覺得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算是一個蠻用心經營的地方,缺點就是離Waikiki有一段距離,其中會耗費太多交通時間。我們只來了半天,雖然不能看完全部的表演、參觀完所有的部落,但我覺得也蠻足夠的,不過想好好逛一圈的人也是可以在這邊停留整天歐

 

(7) 谷蘭尼牧場Kualoa Ranch

谷蘭尼牧場位於歐胡島的東北方,離維基基海灘約30分鐘車程。當初聽到這個地方還想說「蛤?來這個地方幹嗎?看小牛小馬嗎?」千萬不要跟我一樣俗!!其實這裡是拍攝侏儸紀公園、酷斯拉、珍珠港、我的失憶女友……等好萊塢大片的地點喔!

谷蘭尼牧場旁邊有一個斗笠島,在進去之前可以先來這邊拍照,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很像斗笠的可愛小島。

IMG_1660  

旁邊的海灘上還有很多椰子!這棵椰子長得很像一顆頭,害我還以為誰在這邊棄屍(電視看太多了)。

IMG_1667  

來到谷蘭尼牧場當然就要參加一些他們的活動,可以選擇自己開越野車、騎馬或是坐小巴士繞谷蘭尼牧場一圈。一開始本來很興奮,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自己選,有的話我就要選騎馬!後來發現跟團果然沒那麼好的事,可能是怕麻煩吧,所以最後我們就坐小巴士繞一圈而已……自助旅行的朋友們對這些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問問旅館的櫃台,基本上在維基基海灘這邊都可以買到半日遊或一日遊的行程喔。

IMG_1671

谷蘭尼牧場的地形很特別,保有一些原始的自然景觀,難怪會成為這麼多電影的拍攝地!我也好想騎越野車喔…… 

IMG_1675

我太喜歡這種寬闊的景色了哈哈!可惜這天天氣不是很好,無法拍出漂亮的照片。入口不遠處有一個電影小博物館,裡面有展示很多在這裡拍攝的電影的海報、劇照等等,坐小巴士的話他也會帶你下來參觀喔!

IMG_1680

在每個電影場景前面都會放置電影的牌子,讓大家知道這是哪一部電影的拍攝地。最熱門的我想就是侏儸紀公園的牌子了吧!除此之外,草原上也有一個大大的腳印,就是酷斯拉的腳印喔。
推薦大家可以花個半天來谷蘭尼牧場做一些戶外活動,如果有去騎馬的話記得告訴我好不好玩

IMG_1683

 

(8) 恐龍灣  Hanauma Bay

恐龍灣位於歐胡島的東邊,可以說是夏威夷的浮潛天堂喔!「聽說」海水很清澈,會有很多小魚在你旁邊游泳。為什麼是聽說呢……那天旅行社浩浩蕩蕩的帶我們出發,到了恐龍灣門口後竟赫然發現上面貼著「公休」的標誌!!!!導遊就無奈的告訴我們說「有時候會看狀況公休,可能今天運氣不太好吧。」但在我晚上回飯店看我的旅遊小MEMO時,居然看到上面寫著「注意!恐龍灣禮拜二公休。」掐指一算那天剛好是禮拜二啊!旅行社居然會搞不清楚禮拜幾公休,也太誇張了吧(也有可能是他故意的哈哈哈)

 

IMG_1737

可惡,浪費了今天的好天氣!
只好在外面繞一下意思意思囉……超級想來恐龍灣的,沒想到美好計畫就這樣被打亂了嗚嗚嗚。

不過在開車經過恐龍灣的時候,會經過夏威夷的高級住宅區,可以從一棟一棟的別墅中一窺超級有錢人的生活,也是蠻有趣的啦。希望我以後也可以在這邊養老哈哈!如果有錢的話一定會的,因為聽說夏威夷的氣候能改善風濕關節炎的症狀噢。

IMG_1726

以上就是簡易的歐胡島小景點介紹!不過要注意的是,我介紹的景點都在歐胡島東南邊一帶喔,只有少數像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在比較遠的地方。如果想在歐胡島進行一些深度之旅的話,大家還是要查查別的資料比較合適;但如果只在這邊待少少的幾天,以上的景點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

 

逛景點累了嗎?

那麼就來歐胡島購物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胡島 景點 夏威夷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