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941年12月7日 —— 這一天將永留歷史成為最可恥的一日 —— 美國在毫無預警之下遭到日本帝國海軍及空軍的攻擊。」—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

IMG_1565

因為華航的包機早上六點多就到檀香山了,所以很多人來到夏威夷的第一站都是珍珠港,因為機場剛好在珍珠港和維基基海灘(也就是大部分的飯店所在地)中間,所以早上先去珍珠港,剛好中午左右就可以到維基基海灘去Check in。從珍珠港到維基基海灘的車程大約要30分鐘。

原本珍珠港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歷史名字和一部電影,但到了這裡才發現,珍珠港對於美國人真的有很重大的意義!來這裡的美國觀光客完全不會抱著一個看景點的心情來,讓這裡多了一股肅穆的氣氛。

這裡主要可以參觀的地方就是亞歷桑納戰艦紀念館,也就是下圖的白色漂亮建築。買票之後會先觀賞一部小影片,在講珍珠港的歷史及建造紀念館的緣由,影片結束後再讓大家搭船前往紀念館。在觀賞影片之前,就會有小提醒請大家帶著嚴肅的心情來參觀這個地方,同時也不能高聲交談或吃東西、喝飲料等等,可見美國人有多重視這裡。

IMG_1595

在珍珠港事件中造成亞歷桑納號上的1,177名船員喪生,而許多船員的安息之地就在紀念館下方、亞歷桑納號船體中,因此紀念館中的大理石碑也銘刻著他們的名字。至今亞歷桑納號仍不斷的漏油中,大家從紀念館往下看便能看到許多的油漬。

IMG_1605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能結束亞歷桑納號紀念館的行程,要注意的是他是有分場次的喔!不是隨時可以進去的,大家記得提早去買票。

旁邊還有潛水艇戰艦博物館和公園,不過時間不夠,而且聽說沒什麼特別的,我們就沒進去了。大家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去看看喔

 

回台灣之後我又再看了一次珍珠港這部電影,雖然是好萊烏電影,所以不免有些誇張的情節,但他確確實實的讓人感受到戰爭的可怕啊。這篇文章真是迷你,讓我下個小結論吧....................真心希望北韓不要跟大家打起來之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威夷 珍珠港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