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到辦公室之後,我都會泡茶來撫慰自己想喝飲料的心,所以喝久了也有喝出一點心得來。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稱不上專家啦,所以今天決定來不二堂 茶所在來補充一下茶類知識,順便來體驗自己混茶~Emoji

DSC04053.JPG

不二堂位於永康街寧靜的小巷裡,沿路走過來可以看到很多吸引人的小咖啡店。

千萬別被他們吸引過去了!!今天的重點是茶唷!!!EmojiEmoji

這裡的門口綠意盎然,種了滿滿滿的植栽,讓人一走進來就覺得心情很好,很像來到另一個世界。EmojiEmojiEmoji

DSC04058.JPG

不二堂之前是以「陶作坊」起家,所以主打的是以器引茶,店裡面也有販賣很多非常有質感的茶具,設計也都很棒,看了我自己也很想買一套來用用看了哈哈哈。

今天體驗的內容也包含了一個免費的T-mug,很適合在辦公室使用唷!

店裡依照茶種不同而有三系列的茶罐,旁邊也有幫你搭配適合使用的茶具。EmojiEmoji

DSC04056.JPG

店裡面都會有專業的侍茶師來為大家解說,今天的侍茶師非常親切可愛,也很專業!!!EmojiEmojiEmoji

簡單介紹完茶具之後,接著就開始今天的混茶體驗啦。

本來以為混茶是加香料調味的意思,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邊的混茶是指將不同種類的茶葉混在一起啦~

看來是我孤陋寡聞了。(遮臉)EmojiEmoji

 

本來很擔心自己會混得不好,不過侍茶師說沒有一定的標準唷,依照個人喜歡的口味調和就可以了。Emoji

小黑板上面有寫混茶的步驟,一包的價格是$690

DSC04013.JPG

首先要挑選自己喜歡的茶葉,這天有十種茶可以選擇,從淡一點的綠茶、烏龍,到濃一點的紅茶、鐵觀音都有。

平常我比較常喝淡茶,但今天看到日月潭紅韻之後就改變心意了,決定混一罐濃茶試試看。Emoji

DSC04014.JPG

旁邊放有太極圖形的小勺,打開每一罐之後,可以拿他來聞聞不同茶的味道。

DSC04015.JPG

DSC04017.JPG

首先先拿小紙袋放到罐子裡,接著用右邊那個漏斗狀的容器撐開,再拿右下角的勺子從罐子裡取出適量的茶,就可以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混茶囉!Emoji

混茶建議種類不要太多,大概兩到三種就可以了。

DSC04018.JPG

這邊的規則是「裝滿為止」,所以體積較大的條狀茶葉就比較不划算,體積小的球狀茶葉就可以裝比較多(到底是多貪小便宜啦哈哈哈),不過我還是裝了很多條狀的茶,因為比較有愛嘛。

把小紙袋裝滿之後,接著就要把紙袋裡面的茶葉倒到罐子裡,輕輕搖一搖、讓他混合之後就可以倒出來。

DSC04024.JPG

可以看到我的確拿了很多條狀茶葉哈哈。

DSC04027.JPG

接著把紙捲一捲,再把茶葉倒回剛剛的小紙袋裡面,就完成囉!

要注意全部的過程中,動作不可以太粗魯,不然茶葉會支離破碎、變成茶粉......

DSC04028.JPG

最後在貼紙上面蓋章,註明今天混了什麼茶、和今天的日期,就可以貼到紙袋上了。EmojiEmoji

DSC04030.JPG

我這袋裝有40%的紅韻紅茶、30%的涎香紅茶和30%的正鐵觀音

紅韻和涎香兩種雖然都是紅茶,但是味道還是有些不一樣的。紅韻的香味比較內斂一點,涎香的話則是很外放的甜。

DSC04031.JPG

店員事先已經幫我拿了一點茶葉出來,所以接著就是品嘗自己混茶的成果啦。

茶具也是使用店家的產品,一套擺在一起很漂亮!(這套下午茶的價格是$300EmojiEmoji

店家也很貼心的附上茶點,今天得到的是綠豆糕,單吃有點太甜,但配茶剛剛好。EmojiEmoji

DSC04032.JPG

首先把熱水倒入左上方的茶壺裡,接著就可以用沙漏倒數一分鐘,一分鐘之後再把他道到右上方的茶杯裡。

DSC04039.JPG

右上方這個茶杯的設計很棒,把手非常好握,而且完全不會危險唷。

DSC04040.JPG

下面兩個小杯就是品嘗用的杯子了。

右邊的是聞香杯,左邊的則是一般的茶杯,裡面咖啡色的方塊是冰石,可以降低茶溫,同時又不會讓濃度改變,品嘗紅酒的時候也可以使用歐。

DSC04041.JPG

邊喝茶的同時就在店裡到處看看,牆上擺有明顯的三幅畫作,三幅都是店長的女兒畫的唷。

重點是小女孩Cleo才三歲欸~~~是個小小藝術家來著!!EmojiEmojiEmoji(長得也很可愛,不二堂的粉絲團有圖哈哈)

我個人蠻喜歡中間跟右邊那幅的!

DSC04045.JPG

另外到處也有很多擺設,這裡的裝潢非常有質感。

廁所裡面也有滿滿滿的植栽,不過我個人很討厭拍廁所啦,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EmojiEmoji

DSC04050.JPG          

本來表定是半小時可以完成的行程,今天不知不覺就在不二堂「混」了一個半小時,但絲毫不覺得冗長耶。

我想是因為店裡的氣氛太舒服了吧!雖然地處於熱鬧的永康街,但這邊卻保有寧靜的感覺,讓人感到很放鬆。

DSC04059.JPG

總之呢,如果大家想要來試試看自己混茶的樂趣,或者是單純來這裡享用簡單的下午茶,都可以來不二堂試試看唷~

推薦給大家!!

 

不二堂 茶所在

http://www.ateliea-tea.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巷8號

電話:02-2351-7965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位:下午茶$300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