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晚上來到了東區,想要找家居酒屋坐坐,沒想到口袋名單都客滿了!!今天不是禮拜二嗎大家!!!每家店裡面都坐著西裝男和套裝女們,看來大家上班壓力都蠻大的。

IMG_3653.JPG

「市民大道好像也蠻多吃的!」朋友這樣提議。一走上市民大道,轉頭就看到亮亮的招牌「狸小路」,欸不是之前去札幌有去的那條商店街嗎?於是好感度立刻上升,就往狸小路的方向走啦。

他MENU是寫在裡面的黑板上的,透過窗戶我們努力的想辨識他的價位,店員看到後立刻出來熱情的招呼「來裡面看MENU啊~」裡面冷氣好涼啊,我們腳好痠,所以就坐下開始點餐了......(什麼怪故事啊)

 

店裡除了有L型的吧台之外,旁邊也有小包廂,我們去的時候有一組人在裡面唷,感覺慶生聚會這類的還蠻適合的!不過居酒屋還是要坐吧台最有氣氛了~

IMG_3651.JPG

除了以上的菜單之外,每天也會有隱藏版的菜單唷!有興趣的話可以問問他們,例如像烤魚啊龍蝦這類的料理應該也都蠻不錯的。不過第一次來,還是以MENU上有的為主吧。

 

首先是招待的毛豆,加了很多黑胡椒,有點嗆,但是我好喜歡噢!三兩下立刻吃完他,沒想到這是可以續的(感動的掉淚),所以我就吃了一堆毛豆......

IMG_3650.JPG

 

店員推薦的燻鮭魚凱薩沙拉($320)

IMG_3652.JPG

除了生菜之外,裡面也有好多水果噢!要注意裡面有芒果唷,會過敏的話不要誤食了。上面也灑上了好吃的起司粉!當然最重要的是裡面有柔嫩好吃的燻鮭魚啦,還蠻多片的很有誠意XD 算是很清爽開胃的一道。

 

 

下面這道不是我們點的,是裡面包廂的人點的一道隱藏料理!我們一直目不轉睛的看著師傅做,所以後來店員也很好心的讓我們拍一張。突然發現我沒有拍到重點(糗)。總之師傅先拿了一條比目魚,活生生的把肉切下來之後,再把魚放到木碗裡,上面鋪上幾片葉子之後再把魚肉放回去......所以看過去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魚的腮在動!!嚇死我們了!!!拿進去之後裡面的包廂也傳來驚呼聲,想必大家都覺得很驚人哈哈哈哈,可是魚好可憐歐。

PS. 之前好像有看過一篇文章在討論魚會不會痛,可是我居然忘記結論是什麼了XD

IMG_3656.JPG

 

感覺很厲害的 特級旬の刺身($680)

IMG_3659.JPG

因為這家店的生魚片感覺會很厲害,所以就點了!果不其然非非非常厲害啊!剛上來的時候店員就告訴我們一定要試試他們的山葵,很怕嗆的我剛開始只敢吃一點點,結果一吃完全驚為天人!太太太太好吃了吧,不過好難以形容噢,我覺得是一種有點甜有點奶又有點嗆的綜合口味,應該是現磨的所以感覺非常的新鮮,推薦!(不過應該沒有人會單點山葵吧)

魚的話應該是依照當天有的漁獲來搭配的,這天有鮭魚、青甘腹、干貝、...小的不專業忘記另外的是什麼了,先就我有吃到的來評比一番吧!請原諒我用一些不太專業的怪怪形容詞哈哈。

左上角深紅色魚:這個我比較不愛,有點腥

鮭魚:他的鮭魚好大片噢!(驚人)也是非常的綿密、入口即化,鮭魚果然是接受度很高的一道,喜歡!

右上角淺粉紅魚:吃起來有點退冰不完全的冰沙口感,但其實我蠻喜歡的!肉質很甜很好吃唷

干貝:之前吃過難吃的干貝,害我本來有點障礙,但這個干貝超好吃的啦!也是一樣非常的鮮甜軟嫩唷~

我下次來還是要點這道yayayaya這裡的生魚片好棒!

 

吃完之後師傅切給大家一人一片比目魚,讓我們試試看他的口感。吃下去完全可以感覺得到他的新鮮!肉質非常有彈性,而且很有肥美的感覺。

IMG_3661.JPG

 

接下來是焦糖鮭魚箱壽司($360)

這道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會是微炙過的生魚片握壽司,不過後來發現他其實蠻熟的。我覺得醬汁和口感搭配起來有點像鰻魚...

IMG_3662.JPG

 

若雞炭香醬燒($260)

IMG_3668.JPG

這道是店員推薦的,雞肉的外皮烤得硬硬脆脆的,再加上柴魚洋蔥來提味,不過我覺得雞肉的肉質沒有很嫩,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但還是不錯啦。

 

明太子洋芋($260)

IMG_3670.JPG

一送上來就覺得哇哇哇好大一盤喔!不過盤子蠻淺的就是了哈哈。店員幫忙貼心的切成四份,食用起來比較方便。下面的馬鈴薯應該是有特別處理過,口感有點彈性(?),不像一般的馬鈴薯會有種軟軟爛爛的感覺,我個人是蠻喜歡的!推薦這道yaya

四個人吃到這裡居然已經有點飽了!雖然他份量不算很多,但可能是因為菜都慢慢上的關係,所以才會覺得很飽吧。

IMG_3671.JPG

 

最後決定再點了味增鮮魚湯、味增蛤蜊湯($90)

IMG_3674.JPG

上面這個是鮮魚湯,湯頭的部份我覺得是沒什麼特別的啦,但魚肉非常的鮮甜好吃唷。

 

不得不說這裡的服務真的很好,店員會一直關心你桌上還有沒有毛豆、杯子裡還有沒有茶,而且對於菜單有疑問的地方都很熱心的回答。本來以為來這種熟客居多的店會有點負擔,但後來發現其實也不用壓力那麼大啦哈哈哈,只是不敢拍太多照而已XD

IMG_3678.JPG

因為隔天要上班,所以十點多就離開了,沒想到裡面還是在一個客滿的狀態啊!這種店真的是會不知不覺想讓人坐很久耶。

好喜歡這家店的生魚片和店裡給人的感覺,我決定如果我年終領很多的話,就一定要再來大吃一頓!還要點酒!!!!

IMG_3679.JPG  

 

狸小路Tanukikoji (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58-6號(靠近市民大道)

電話:02-8772-1055

營業時間:18:00-01:00

價位:$500u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