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來過嵐山,卻沒有坐到嵯峨野小火車,留了一些遺憾。這次剛好遇到楓葉季,能夠坐著可愛的小火車,在一片一片的楓葉之間穿梭也太吸引人了吧!所以就立刻把嵯峨野小火車排到行程裡了。EmojiEmojiEmoji

DSC04756.JPG

怕我來不及更新,所以詳細的資訊請大家參考官網,但以下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購票的過程。

嵐山小火車的路線是「嵯峨」「亀岡」兩邊跑,為了省錢和省時,所以我們決定坐亀岡到嵯峨這段就好,票價一人是620円(單程)。

買票的方式有兩種:

(1) 在JR車站買,最方便的是一下飛機就到關西機場的Haruka+Icoca櫃台購買,但只會開賣部分的票。我們到的時候票都賣完了,剩下下午的,所以決定當天去排現場票。

(2) 直接當天到車站買票,可以到亀岡或嵯峨購買,除了剩下的坐票之外也可以買站票,或是買第五節車廂*的票。

* 第五節車廂是露天的,所以會依當天天氣狀況來決定是否開放唷。

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我們有三個人要一起去,所以決定兩人在龜岡、一人在嵯峨排現場票,隨時連線看誰會先買到,再到龜岡碰頭。

我是龜岡組的,所以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龜岡買票的過程吧。最後是我們先買到的,聽朋友說嵯峨那邊排隊排得很誇張!!!

要在亀岡買票的話,要先坐到「JR馬堀駅」,再走大概五分鐘到龜岡站。沿途都有標示,所以不會很難找,而且其實會有很多遊客跟你一起走。往龜岡的路上是很漂亮的鄉村景色,還有看到阿伯在種菜。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DSC04745.JPG

我們大概08:30抵達龜岡站,打算買09:35的票,本來想說一小時前來排應該綽綽有餘吧,沒想到一進車站就發現好多人在排隊啊!前面粗估大概有30人左右。櫃檯上面的螢幕會顯示售票的狀況,我們就這樣看著09:35的票從「OK」變成「僅剩站票」,害我們越來越緊張,好險後來還是買到了三張站票,終於鬆了一口氣。Emoji

車站裡有免費15分鐘的wifi可以用,我們買完票、通知在嵯峨排隊的朋友可以不用買了之後,就再慢慢晃回JR馬堀駅等他了。好險JR馬堀駅外面有一家Lawson可以逛,龜岡駅也有兩家小小的、不太好逛的紀念品店可以看,可以打發一點時間,不然這一個小時真的不知道可以幹嘛。

DSC04757.JPG

時間差不多之後就可以到月台等車了,可以看到上面寫著「嵯峨野」的小火車慢慢進站,接著下來了一批遊客。因為我們是站票,不急著先上車,就慢慢的等吧。Emoji

DSC04758.JPG

大家說嵯峨野小火車的票都被旅行社搶走了,果然我們這節車廂就坐了好多團客,坐著看起來好舒服啊......但站著也有好處啦,一轉身就可以看到另一側的景色。EmojiEmoji

DSC04761.JPG

上車後過不久,就有帶著面具的車掌先生(好啦我也不確定)來和大家互動,還可以跟他拍照唷。Emoji

DSC04764.JPG

列車會沿著保津川開,所以沿路可以看到很多保津峽遊船,坐遊船比小火車貴上許多,但感覺也蠻好玩的。(雖然應該很冷)每次經過遊船,上面的人都會一直跟小火車裡的人揮手,害我有種來到迪士尼的錯覺。Emoji

DSC04765.JPG

中間會停在「保津峡駅」,不過幾乎沒有人下車。每一站外面都有大大小小的狸貓坐在月台上歡迎遊客。

DSC04771.JPG

其實坐小火車看到的楓葉不如我想像中的多,但是每次從隧道出來時,看到紅葉出現在眼前,還是會覺得很美!配上漂亮的保津川當背景也別有一番風味啊。因為小火車不停行進的關係,所以很難拍照,拍出來都糊糊的......EmojiEmoji

DSC04772.JPG

途中會經過一棟漂亮的房子,不過我聽不懂廣播說這是哪哈哈。坐著的人突然都站起來拍了,害我只能拍到這種歪七扭八的怪照嗚嗚。

DSC04779.JPG

經過25分鐘的車程之後,終於到達底站啦,接著就可以去參觀嵐山其他的景點了!

雖然腳有點痠、景色有點不如預期,但是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坐坐看嵐山小火車,不過可以像我們一樣坐單程體驗看看就好了。EmojiEmoji

DSC04783.JPG  

祝大家搶票順利啊~

 

嵯峨野小火車

http://www.sagano-kanko.co.jp/

* 詳細情形請大家上官網看比較準確唷!

票價:單程620円

Emoji 2014 京阪奈良楓葉 Emoji

行前規劃篇

路線規劃篇

食 Emoji

京都:天周 ♥ 遠近馳名天婦羅丼飯

京都:猪一 支那そば ♥ 溫暖小店

京都:茶寮都路里 美味抹茶

京都:中村藤吉 ★ 好好吃抹茶料理

大阪:Honolulu Coffee 今天早餐吃鬆餅吧!

大阪:大阪燒 とんべえ(tombe)

大阪:今井 美味烏龍麵

奈良:文樂製麵 ♥ 溫暖蕎麥麵

住 Emoji

京都: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 背包客旅館

大阪:Step Inn ステップイン 簡單商務旅館

樂 Emoji

京都:圓光寺 早朝特別拝観

京都:清水寺 & 永觀堂夜楓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嵐山:常寂光寺 本次最愛的賞楓景點

嵐山: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奈良 - 來東大寺 & 春日大社和小鹿玩耍吧!

大阪 - 聖誕節 + 環球影城 + 哈利波特 = 滿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