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耳聞楓葉季時的旅館價格都非常可怕,實際查過之後發現價格真的都很驚人......旅館漲幅還蠻誇張的,而且很快的就一位難求,所以建議大家要早點開始訂噢!Emoji

DSC04743.JPG

因為京都旅館普遍偏貴,所以有些人會選擇住大阪,每天通勤京都。但因為我們很懶得花通勤的那四十分鐘,加上又怕電車會人擠人不舒服,所以就鎖定要住便宜一點的hostel啦。另一家有名的hostel是Hana,不過七月的時候看已經訂不到了,所以只好慢慢找別間.......剛好看到這家評價也不錯,而且還蠻新的,所以就決定來住囉。EmojiEmoji

Khaosan是連鎖的hostel,在京都有兩家。我們這次住的是Theater,離四条河原町很近,地理位置很棒!EmojiEmoji

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Khaosan Theater雖然在小巷子裡,但是不會很難找,可以用對面的停車場來定位。

進去之前會有一個小樓梯,提大行李廂的話要自己搬唷,會辛苦一點,但是裡面就有電梯了。

櫃台服務人員都很年輕,可能是來打工的大學生之類的吧,英文也超級溜的,有旅遊的問題可以問他們唷。入住之前需要看一張須知,大概就是不能帶別人回來住之類的,簽個名、拿個鑰匙就可以進房間了。Emoji

DSC04738.JPG

因為是以便宜為考量,所以我們就住了14人的混宿(14 Bed Mixed Dormitory)。14人聽起來很可怕,但其實這邊的每個床位都有小窗簾可以拉,不是完全開放式的,所以還是能保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不像我之前住過20人全開放式的dorm,根本是一場悲劇......真的會一直被其他人干擾到。EmojiEmoji

床位是櫃台分配的,所以找到自己的號碼之後就可以放行李囉。行李櫃在地面,不算特別大,塞登機箱綽綽有餘,但如果行李箱再大一點的話我就不確定了。右邊那側則有很多衣架給大家掛大衣,下面則是鞋櫃,裡面會附一雙拖鞋,但我覺得還是自己帶拖鞋會比較好。

DSC04115.JPG

每個人的小空間其實蠻大的,159cm女孩(好啦就是我)表示覺得很寬敞,但如果你190的話......我也不敢跟你保證了哈哈哈哈。Emoji

裡面有附枕頭、床墊、棉被、小枕頭和兩張白色的床單,床單一張是給你舖床墊用的,另一張則是用來舖被子唷,為了衛生起見請大家都要乖乖的舖啊~Emoji

DSC04116.JPG

舖完之後會變成這樣,我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毛衣放得好亂......這裡的棉被非常保暖,我本來打算穿毛衣睡覺,後來決定穿一件就好,因為睡一睡就覺得好熱噢。

每個人的床位旁邊都會有兩個插座一個燈,光線非常充足!Emoji我的位子也收得到wifi,不過訊號沒有外面那麼強,所以如果要查資料的話還是建議到公共空間使用wifi唷。雖然每個人的空間都有隔開,但其實也只是個薄薄的板子,隔音還蠻差的,所以建議大家進房間時要輕聲細語,不然會打擾到室友們。

Emoji小抱怨Emoji:第一天晚上我覺得很累很累很累,但是外面一直有台灣人在講話,很想起來叫他們安靜一點、但又爬不起來,只能一直睡睡醒醒輾轉難眠,最後大概一點多才睡著......隔天早上累死我了!!!EmojiEmoji

DSC04741.JPG

講完了房間,接下來來介紹公共空間吧。

除了我們住的二樓14人mix dorm之外,也有單純給女生的female dorm,所以三樓有女性專用的洗手間,個人覺得非常貼心!Emoji

我們早晚梳洗,和晚上洗澡都會選擇去女生的洗手間。

DSC04117.JPG

我這邊拍的是二樓的男女共用洗手間,洗手檯有附衛生紙、棉花棒、吹風機,如果需要牙刷、毛巾等其他備品可以去櫃台購買,價格不會很貴。

小缺點是這邊沒有小檯子可以放東西,所以女生如果拿化妝包來的話會比較不方便,可能只能放在洗手台的邊緣了。

DSC04118.JPG

淋浴間裡面有附洗髮精和沐浴乳,不算特別好用,但還可以接受啦。用完他的洗髮精之後,我的頭髮會瘋狂打結,所以還是要再抹上自己的護髮才行。

蓮蓬頭的熱水溫度很夠,而且也很穩定,洗起來很舒服唷!Emoji

淋浴間外面有小鉤子可以掛衣服,建議大家可以自己帶塑膠袋去,把衣服裝在裡面比較乾淨。

DSC04119.JPG

四樓則是公共廚房,有免費的茶包和調味料可以用,不過住了兩晚都沒有看到別人在那邊煮飯......大家通常都是去煮熱水的,或是討論行程哈哈。地下一樓則是有點類似bar的地方,不過晚上好累噢就懶得去了,想交朋友的話可以去晃晃喔!Emoji

除此之外,這邊也常常會舉辦不同的活動給房客們,例如小小一日遊啦、語言交換、電影等等,不過因為我們每天行程都好滿,所以就沒有參加了。看起來蠻好玩的樣子~

這次在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住的一晚大概是台幣$800,算是因為楓葉季有小小的漲價。以hostel來講不算特別便宜,但能在楓葉季找到交通這麼方便的住宿,也算是很開心了哈哈。之後如果再來京都,還是會考慮這家唷。

 

 

Emoji純屬個人感想小評比Emoji

(滿分五分)

交通: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就在熱鬧的四条河原町旁邊,離百貨公司、藥妝店、便利商店、餐廳都很近)

價格:EmojiEmojiEmojiEmoji(楓葉季變得貴了一點,但平常的價格還蠻合理的)

清潔:EmojiEmojiEmojiEmoji(我每天都第一個洗澡,所以覺得廁所好乾淨噢哈哈哈哈)

舒適:EmojiEmojiEmojiEmoji(床很好睡,而且小空間很溫暖,但不知道夏天會不會太熱)

服務:EmojiEmojiEmojiEmoji

 

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

http://www.khaosan-tokyo.com/tw/theater/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御幸町通六角下る伊勢屋町346

電話:075-746-4554

營業時間:08:00-21:00

     Check in 15:00-21:00(提早到可先寄放行李)

     Check out 11:00前

價位:一床台幣$800左右,有時會有促銷

Emoji 2014 京阪奈良楓葉 Emoji

行前規劃篇

路線規劃篇

食 Emoji

京都:天周 ♥ 遠近馳名天婦羅丼飯

京都:猪一 支那そば ♥ 溫暖小店

京都:茶寮都路里 美味抹茶

京都:中村藤吉 ★ 好好吃抹茶料理

大阪:Honolulu Coffee 今天早餐吃鬆餅吧!

大阪:大阪燒 とんべえ(tombe)

大阪:今井 美味烏龍麵

奈良:文樂製麵 ♥ 溫暖蕎麥麵

住 Emoji

京都: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 背包客旅館

大阪:Step Inn ステップイン 簡單商務旅館

樂 Emoji

京都:圓光寺 早朝特別拝観

京都:清水寺 & 永觀堂夜楓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嵐山:常寂光寺 本次最愛的賞楓景點

嵐山: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奈良 - 來東大寺 & 春日大社和小鹿玩耍吧!

大阪 - 聖誕節 + 環球影城 + 哈利波特 = 滿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