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一是我在食べログ偶然發現的店,年紀輕輕、開幕一年多的店居然是tabelog京都前幾名的拉麵店!!聽起來這麼厲害,怎麼能不來吃吃看呢~EmojiEmojiEmoji

DSC04655.JPG

這天白天剛穿完大概九個小時的和服,整個精疲力竭、飢腸轆轆,感謝兩位旅伴義氣相挺(?)陪我一起找到猪一,而不是隨便在路上吃一家店,因為猪一實在是我這次京阪行美好的回憶之一啊。Emoji

猪一位在寺町通旁邊的小路上,離四条河原町也還蠻近的。

不過因為附近不是很熱鬧,走一走會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路,所以建議要查好地圖再來唷,或是邊走邊用衛星定位也可以。Emoji

DSC04665.JPG

很幸運的遇到一桌客人剛吃完,很好心的離開讓我們能夠立刻入座。不用等待就能吃到美食,真是太開心啦!EmojiEmojiEmoji

猪一拉麵的選擇很簡單:湯底可以選白、黑醬油兩種,肉類則可以選牛、豬、雞和貝類等等,另外也有飯可以選。

因為太餓了,所以迅速就點好餐。入座時還會附上暖暖的熱毛巾,寒冷的天拿來擦手真是太舒服了~

 

店裡面還掛有今天使用的和牛編號,讓人覺得「欸,好像蠻讓人放心的耶。」

DSC04653.JPG

鷄そば(900円)

朋友點的,雞口味的拉麵非常特別。EmojiEmoji

我沒有吃到,不過他說很好吃!(真抽象的評語)

右邊小盤子裡面附的是柚子皮,店員建議先喝一口、感受一下湯的原味之後,再把柚子皮加進湯裡,可以提升整體的香氣。

DSC04656.JPG

貝づくしそば(1,100円)

一送上來就看到好大的貝類,看起來就好厲害!!吃起來據說很新鮮唷。Emoji

DSC04657.JPG

和牛そば(1,200円)

好啦,終於輪到我點的了......因為覺得來日本就是要吃一下和牛,所以點了和牛口味的。

和牛吃起來很像壽喜燒的口感,但是沒有壽喜燒那麼鹹,我個人很喜歡!

DSC04662.JPG

桌子旁邊也有調味料可以使用,右邊三罐我各別沾了一點試試看,不過還是原味最對味了。

DSC04654.JPG

左邊那盒則是昆布!這盒我覺得很特別,打開之後看到的是看起來很無害、乾乾的昆布。

DSC04663.JPG

放到湯裡面之後他迅速的變成一團昆布泥!EmojiEmoji

吃起來蠻鹹的,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另外加太多的話整個湯會變得很油唷,所以建議大家酌量使用,但還是值得一試。

DSC04664.JPG

猪一的湯頭和其他家比起來非常的清淡,沒有那種鹹到不行、需要一直喝開水的感覺,這應該也是我喜歡猪一的原因吧。整間店只有少少十個座位(六個吧台位和兩桌雙人桌),加上店離熱鬧的地方稍遠了一點,所以很有寧靜舒服的感覺。

另外這家的服務態度也非常棒!店員從頭到尾都很親切有禮貌,用餐完畢之後也很客氣的送客人到門口,唉我國文造詣不太好,所以只能很俗氣的說「根本就是寒冬裡的溫暖啊~」

 

吃完猪一、踏出店門之後,雖然迎著京都冷冷的空氣,但心裡卻是很溫暖的,白天的疲憊全部都煙消雲散啦。

帶著輕鬆的心情,我們又有活力前往永觀堂看夜楓了~EmojiEmoji

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真的好喜歡猪一,下次去京都的話我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雖然很想推薦給大家,但私心希望這篇不要太多人看到,不然我怕猪一以後就要大排長龍了哈哈)

 

猪一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201/26022436/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恵比須之町528 エビステラス 1F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價位:約1,000円

Emoji 2014 京阪奈良楓葉 Emoji

行前規劃篇

路線規劃篇

食 Emoji

京都:天周 ♥ 遠近馳名天婦羅丼飯

京都:猪一 支那そば ♥ 溫暖小店

京都:茶寮都路里 美味抹茶

京都:中村藤吉 ★ 好好吃抹茶料理

大阪:Honolulu Coffee 今天早餐吃鬆餅吧!

大阪:大阪燒 とんべえ(tombe)

大阪:今井 美味烏龍麵

奈良:文樂製麵 ♥ 溫暖蕎麥麵

住 Emoji

京都: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 背包客旅館

大阪:Step Inn ステップイン 簡單商務旅館

樂 Emoji

京都:圓光寺 早朝特別拝観

京都:清水寺 & 永觀堂夜楓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嵐山:常寂光寺 本次最愛的賞楓景點

嵐山: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奈良 - 來東大寺 & 春日大社和小鹿玩耍吧!

大阪 - 聖誕節 + 環球影城 + 哈利波特 = 滿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河原町 拉麵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