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54  

到達里昂時已經是傍晚了,向來不在晚上找路的我很緊張的迅速找到了host家

從此開啟了一個couchsurfing奇幻旅程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host名叫Astrid,是個可愛的法國女孩,土生土長的里昂人

她現在和一男一女兩個朋友一起住在這棟房子裡,但這棟房子可是有一個故事的.....................

"Well, this house is illegal............" 邊爬樓梯時Astrid邊這麼跟我說,怪不得我覺得毫無燈光的樓梯間有點詭異。

IMG_4056  

PS. 這些照片都是白天拍的,晚上我根本不敢拍啊啊啊怕拍到不該拍的東西。

Astrid常常和朋友出沒在這附近,他們注意到這棟房子似乎一直都沒有人居住,直到觀察一個多月之後,他們決定自己偷偷搬進來。隔壁的鄰居告訴他們樓下大門的密碼,而他們也自己在頂樓的門上加裝了自己的鎖,就此在這邊住了兩個多月................

講完這個故事我簡直被嚇到,哈哈哈哈我會不會晚上睡覺睡到一半被逮捕啊!我法文那麼爛一定會百口莫辯的

 

簡單說完房子的故事之後,Astrid帶我到餐廳去跟她的妹妹和其他兩個朋友一起吃晚餐。

到了餐廳,裡面燈火通明還有點溫暖。我們邊吃Astrid煮的炒飯邊聊天聊到十一點,直到朋友們說要回家了。

"Hey, this is for you." Astrid遞給我一個頭燈,那種可以綁在頭上、前面有一個手電筒的頭燈。

"What for???!!!!" 我滿臉疑惑的接下。

"You'll see............"

Astrid打開餐廳的門,外頭一片漆黑,此時Astrid才告訴我

這間房子只有餐廳有燈!!!!

此刻我真的無比崩潰啊,因為我是一個怕黑怕得跟什麼一樣的人,再加上Astrid的家裡充滿著這種東西.......

IMG_4214  

讓我只敢拿頭燈照地板,完全不敢照別的地方,怕自己嚇自己

睡覺前我都習慣先上個廁所,所以我就問Astrid廁所在哪。啊對了,廁所也是有燈的。

但是途中要經過這裡。

IMG_4212  

誰來告訴我那個人是怎麼回事!!!!崩潰!!!!!!!!!

請大家想像這裡是晚上,然後伸手不見五指,你手上只有一個頭燈,然後無意間照到那個模特兒的樣子...............

 

 

好險我還是有睡了個好覺,可能因為太累了

btw這裡也是沒有暖氣的,然後里昂那時候剛好有點寒流來襲,所以我就在0~5度的夜晚沉沉睡去:"D

 

突然完全忘記要來個host簡介,那我們來描述一下Astrid這個女孩吧。

Astrid大學在里昂念了三年的設計,所以屋子裡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是他基於興趣而有的收藏。

目前的工作是腳踏車店的工讀生,但是因為雇主也沒幫他繳勞保健保這類的東西,所以在法國政府的定義就是失業,凡是青年失業都有一定的保障的,例如為了面試而產生的一些交通費用都會全額補助。

舉例來說,有一天我看到Astrid在刷從里昂到史特拉斯堡去面試研究所的車票,就算拿12-25青年卡還是要100多歐,她非常豪氣的刷下去了。

"欸車票怎麼那麼貴啊!!!!!!!!!是我一定會挑特價時間的票。" 我驚呼。

"沒關係啊 反正政府會補助我~~~~" Astrid一派輕鬆的回答我。

難怪歐洲經濟狀況會變這麼差!!!!!!!!!!

要是我今天突然說我想去成大面試__所,政府見鬼了才會補助我高鐵票!

說實在我覺得這個政策不太合理啦,在台灣應該會被罵死吧:"D

回到Astrid,Astrid是個非常樂活的女孩,總是騎腳踏車到各個地方,例如從里昂騎腳踏車到日內瓦.........(我絕對不這麼做)

"要不是里昂離史特拉斯堡那麼遠,我一定會騎腳踏車去!!!!!!!!"

同時Astrid也認為水電是非常浪費的事,難怪她家沒什麼燈,然後沒有熱水............(我絕對無法接受哈哈)

 

Astrid的妹妹同時也是一個很有趣的人,而且是個小美女(沒圖沒真相 但我忘記拍了我好傷心)

總之是個剪著短短頭髮,然後有深邃雙眼皮的17歲高中女孩

Astrid的妹妹同樣也熱愛藝術,他的目標是去羅浮宮裡的大學念藝術史

光想到在羅浮宮念藝術史就覺得一定很強,果然他說羅浮宮大學的藝術史是數一數二的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那是不是叫羅浮宮大學啦,哈哈哈是我亂取的!總之在羅浮宮裡面啦,因為我對藝術史完全沒興趣啊所以就沒有去求證了:"D

Astrid的妹妹同樣也熱愛單車,所以他們有許多共同的單車好友,例如那兩個固定晚餐班底A&B就是單車同好

對了,為什麼我要叫他Astrid的妹妹,而不叫她名字呢?

(因為我忘記了so sorry小美女................:"((((( )

 

再來講單車好友A&B好了,A&B是兩位法國男孩,我強烈的懷疑他們是一對,但是我不敢問

A&B就住在Astrid對面的公寓裡,因為他們兩個家裡有熱水,所以寒流來的時候Astrid會去他們家洗澡。

A是一個矮小纖細的男孩,很會做蛋糕:"D 常常穿那種V領很貼的衣服,希望大家懂我的描述。

B是一個身材中等的男孩,很會.........我也不知道他很會做什麼,但是他講話很好笑。

話說我第三天實在忍不住(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兩天不洗澡的哈哈,誰叫都是冰水),Astrid就帶我去A&B家洗澡,我就暢快了洗了個熱水澡還洗頭,還把蓮蓬頭弄壞在裡面修很久,最後終於打完仗出來後,我跟A要了吹風機。

A表示:"我從上禮拜就一直找不到我的吹風機欸........抱歉............."

崩潰!!!我一個小時以後要出發前往日內瓦欸!!!!而且外面現在五度!!五度!!!!!!!

帶著崩潰的心情走出A&B的家,我把圍巾圍在頭上然後戴上大衣的帽子,就這樣默默的走到車站:"(

好險沒感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Astrid每天洗澡的地方,我覺得他實在是很強

我只敢在這邊刷牙哈哈哈哈哈哈我是嬌生慣養的小孩:"D

IMG_4211  

 

隔天Astrid的媽媽也來跟我們一起晚餐,煎了世界上最好吃的雞排給我吃!!!!

Astrid的媽媽也長得很美,不過他的爸爸媽媽離婚了。

據他表示,他爸爸娶了一個很像芭比的女人(生氣的語氣),然後都不願意給他們贍養費,雖然他爸爸有錢得要命。

只能說美麗的媽媽姐姐妹妹背後還是有一個心酸的故事

 

 

這是我睡覺的地方。沒有暖氣但有厚厚的被子,所以其實也很好睡

Astrid的床都是用帳篷搭成的,可能是因為太冷了哈哈哈哈需要保暖

IMG_4209  

有一天早上起床,Astrid正在用很嚴肅的語氣講電話,講完之後我忍不住問他怎麼了。

"原來的屋主發現我們占用他的房子,所以我被告了........................."

"什麼????!!!!!"

希望Astrid不會覺得我是衰神,一來couchsurfing就害他發生這種鳥事。

不過後來Astrid的朋友幫他找了個律師,和屋主談過之後,屋主覺得他們只是一群瘋瘋的小孩不跟他們計較,只要他們一個月內搬出去就可以了,也是好事一樁啦:"D

 

 

Astrid家往樓下看的樣子,他們家在五樓。

IMG_4055  

通常我couchsurfing都會煮茄子肉燥飯給host吃,基本上接受度都蠻高的

不過Astrid的妹妹吃素,所以我就背叛了台灣煮了海鮮煎餅、素的海鮮煎餅!!

哈哈哈哈結果連自己都覺得有點難吃,還是要有海鮮比較好吃啊,真是委屈Astrid和他的朋友們了,微笑著說「好吃!」但只吃一口就不再夾菜。

對了,Astrid的一個男性法國朋友很興奮的說他認識很多台灣女生,好險他下一句不是說"Taiwanese girls are easy.",不然我應該會揍他一拳吧哈哈哈哈哈

 

講了好多Astrid的故事,我真的好喜歡Astrid噢!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去里昂,我就要去找他玩

Astrid實在是一個很真誠又很善良的女孩。

 

最後放上離開Astrid家後我在廣場上看到的街頭藝術,覺得很有她的風格,希望Astrid之後也會變成一個厲害的設計師

IMG_4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