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一篇講到了可愛的亞維儂法國奶奶host,所以就打鐵趁熱了發了這篇,真想念她

IMG_3500

封面放了毫不相干的火車景色,這是從巴塞隆納到法西邊界的Collioure中間的景色喔,現場看真的超美!可是我拍都拍不出那種感覺,可能是火車車速太快了(一直找藉口哈哈)。

我剛開始很蠢的以為Collioure是屬於西班牙的,所以打算把巴塞隆納的明信片在這裡寄出去,沒想到這裡居然是法國。從巴塞隆納坐到亞維儂的話要在這裡換車,這個車站真是無聊至極,好險轉車時間不會太久。

對了,從巴塞隆納坐到亞維儂大概是40幾歐,缺點是拉車時間非非非非常的長,中午出發,大概傍晚才會抵達。有餘力的話大家可以看看有沒有聰明一點的做法,不過我那時候很懶,覺得搭火車比較方便哈哈。

IMG_3505

Okay說了很多廢話,讓我們進到今天的重點,來介紹我可愛的host - Marylise

當初查的時候,在亞維儂的host非常的少,所以我就降低了我的標準,開始閱讀法文的檔案XD 我其實是一個很擔心語言溝通障礙的人,因為之前有一些小小的誤會經驗......不過當我用破爛法文讀完了Marylise的檔案之後,默默發現他的英文程度其實是中等,就想說好吧!寄寄看request好了!沒想到就被接受了,真是痛哭流涕啊。

Marylise是個可愛的白髮奶奶,當然我很有禮貌沒有問他幾歲,但我猜應該是60左右。Marylise的家就在亞維儂城內,從車站走個五分鐘就到了吧,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套房噢,裡面還放了一台腳踏車,因為腳踏車放在外面會被偷走。

 

到亞維儂的時候已經傍晚了,Marylise很興奮的想帶我出去走走。坐了一個下午的車,想當然我的屁股真的非常的痛啊,所以就立刻動身啦。

只見Marylise熟練的左拐右彎,一下就到了不知名的小巷弄。這個小巷子裡面居然有歷代教宗的畫像!!Marylise也不確定這些畫是什麼時候完成的,總之他覺得這是個很特別的景點,所以每次都會帶surfer來。但我對不起大家,至今我仍然不知道這在哪,所以無法提供路線的資訊......

IMG_3508

接著就走到了知名的Pont St.Benezet(聖貝內茲橋),是亞維儂最有名的斷橋噢!白天的時候可以上到這邊參觀。

IMG_3511

然後我們來到了旁邊的Porte du Rocher(岩石門,我自己亂翻的)。

IMG_3514

Marylise指著旁邊的標示告訴我,這些都是舊時淹水的水位線喔!!雨季的時候隆河(Rhône)會暴漲,為了避免水淹到城內,就會有一些巴拉巴拉的措施(在此不贅述啦這又不是歷史文)。可以看到年份越近,水位就有越低的趨勢,難道是排水系統越做越好了嗎

IMG_3515

最後我們走到了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Marylise推薦我白天可以來這邊參觀,不過因為我找到更好玩的地方了所以最後沒有來......到此結束小小的夜遊之旅

IMG_3517  

到此結束的話大家一定覺得我很隨便!那讓我來介紹一下我跟Marylise晚上都在做什麼吧。(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當初以為couchsurfing都是年輕人玩的東西,沒想到Marylise也是其中的一分子,讓我覺得好新奇啊。後來才知道Marylise也是一個熱愛旅行的人!晚上在他家看了好多在科西嘉島(La Corse)露營的照片,讓我也好想去啊,當晚就在他家查了到科西嘉島的機票,沒想到貴得要命,我就放棄了......

有沒有結婚、有沒有小孩這種問題,其實我都不太敢問,於是我好奇的問:Marylise都是跟誰一起旅行呢?結果居然是媽媽!!「跟很多不同的人一起旅行過後,才知道找到適合自己的旅伴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和我媽媽的旅行觀念很相近,所以我們真的很喜歡一起去旅行。那麼藥藥你說說看你為什麼喜歡自己旅行呢?」

聽完這句我簡直點頭稱是,找到習慣和自己一樣的旅伴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不適合的旅伴實在讓人有點掃興,尤其是到那種覺得這輩子只會來這一次的地方,更是會留下許多遺憾啊。(但是我愛跟我一起去巴黎的*wei!)不過我想我還是不會跟媽咪一起去科西嘉島露營,因為這太不像我跟她了~

 

另一天晚上,Marylise很開心的跟我說「吃完晚餐我們去看表演!今天有一個免費的表演喔!」聽到免費兩個字,我眼睛都亮了,當然就迅速出發啦。Marylise雖然貴為法國奶奶,但是腳程超超超超快啊,我走到喘吁吁的,但Marylise還是能臉不紅氣不喘、滔滔不絕的講著故事。結果走到了會場,才發現今天的表演取消了......但是能夠再次跟Marylise一起夜間散步也是蠻開心的一件事。

 

接下來講講Marylise很酷的生活習慣!Marylise會裸睡!!!我第一天就嚇到了,Marylise就光溜溜的鑽到她的睡袋裡睡覺,讓我好害羞啊。隔天早上還用那種睡袋遮住上半身的性感姿勢跟即將要出門的我講話,讓我覺得法國奶奶都太酷啦。

另外Marylise也跟我抱怨說,之前他接待另一個台灣的surfer,洗澡洗得超級無敵久,把她的熱水都用光了。因為Marylise的熱水是有限制容量的,用光就沒了,害她那天只能洗冷水澡,所以她對我的要求就是「洗澡不要洗太久!」看來台灣人讓她留下了熱愛洗澡的壞印象哈哈,老實說我也是熱愛洗澡的人,所以那幾天我就只能很節制了嗚嗚嗚。

 

最後要講講我跟Marylise的法文小教室

M:藥藥你來法國這不長不短的時間內,說說看你會什麼法文髒話吧!

我:Putain! (Bitch)

M:Oh la la~~~女生不能說這個的藥藥!這樣太粗魯了!你還會別的嗎?

我:欸.............我都忘記了......只記得Putain.....

M:藥藥你這樣不行!來來來我教你,Merde! (Shit) 你以後只能講這個!

我:好,Merde!

 

 

Marylise真是個貼心又可愛的法國奶奶,好喜歡跟他聊天,而且她的英文明明就超級好,為什麼profile還要用法文寫呢?

 

用我好喜歡的小隧道跟這個沙發小故事說掰掰~

IMG_3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