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除了吃吃喝喝、購物、參觀歷史景點...之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找個地方好好的欣賞巴黎的景色!現在就帶大家來看我喜歡的幾個點吧!

a01.JPG 

 

(1)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http://www.tour-eiffel.fr/
* 相關資訊請大家還是以官網為準!
徒步(1、2層): 5歐
電梯(1、2層): 8.5歐
電梯(3層): 14歐

a02.JPG

▲早晨的鐵塔美麗無比,我好喜歡

相信很多人想到巴黎時,腦中第一個景像都是艾菲爾鐵塔吧!艾菲爾鐵塔在1887年時為了萬國博覽會而興建,在1889年才完工。而在1889年到1930年間,他都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噢!也因此來到艾菲爾鐵塔登高望遠,欣賞巴黎的景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啦。
在巴黎很多地方都看得到鐵塔,而我覺得最美的觀賞地點是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坐到Trocadéro站下車就是了。夏佑宮裡面有些建築的展覽,有興趣的話是可以去看看啦;另外裡面也有餐廳噢!不過只有賣一些三明治之類的簡餐,但裡面有些座位可以欣賞到鐵塔的景色,所以大家也可以去搶搶看座位噢。

a03.JPG

準備前往夏佑宮的路上


夏佑宮的另外一面是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可以坐到École Militaire(軍事學校)這站再走過去。這邊平常應該也蠻美的,不過我去的時候正在施工,所以很多地方被醜醜的圍籬圍起來,拍照起來就不是很好看…大家可能就要碰碰運氣囉。
建議大家可以依照上一個景點的位置來安排要從哪裡看起,例如如果坐8號線比較方便,就可以在École Militaire下車,先登鐵塔之後再走到夏佑宮看另一個角度的景色,但如果坐6號線,則可以先在夏佑宮看看。

a04.JPG

在夏佑宮看鐵塔真的超美!!


好啦說了這麼多,現在就帶大家來登鐵塔吧!!鐵塔總共有三層,第一、二層除了觀景台之外還有餐廳,第三層則是單純的觀景台。但是要注意第三層是會按狀況開放的!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只有開放第一、二層,優點是比較少人排,缺點就是無法在最高點看囉。那時候是二月,不得不說真的有夠冷,我在第二層就快凍死了,難怪這天不開放第三層…
上去的方法有兩種:走路和坐電梯。徒步上去的話是5歐,但是只能走到第二層;坐電梯到第二層則是8.5歐,到第三層是14歐。我朋友強力跟我推薦徒步,朋友表示「徒步上去可以看到巴黎越來越小」,不過坐電梯也可以啊,加上我又那麼懶,很怕走太慢後面的人會惱怒…還是坐電梯吧。

a05.JPG

從鐵塔往夏佑宮的方向看過去


如果沒有做功課的人,走到鐵塔下面的時候一定會傻眼說這這這這人也太多了吧!!我二月去的時候是早上,大概排40分鐘左右才可以坐到電梯,四月的晚上再去一次時人潮大概是上次的兩倍以上吧,感覺不排一、兩個小時是上不去的…不知道是月份的關係還是時間的關係。但是害怕排隊的人也別緊張,鐵塔是可以預約的!詳細預約方式…請看官網或看別篇,哈哈哈哈因為我也沒預約過啊,總之告訴大家有這個方法,可以加快你上去的速度。

a06.JPG

從鐵塔看戰神廣場

 

(2)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http://www.arcdetriompheparis.com/
* 相關資訊請大家還是以官網為準!
成人: 8歐
學生(18-25歲): 5歐
20人以上團體: 6.5歐
18歲以下: 免費
持有法國長期簽證且25歲以下: 免費

b01.JPG

我每次去凱旋門天氣都好糟,只拍得出這種東西。

接上題,想到巴黎,如果腦中第一個出現的不是艾菲爾鐵塔,那應該就是凱旋門了吧!話說我買了一盒Lindt的巧克力,盒子就是凱旋門的圖案,超大一盒金光閃閃非常有氣勢,帶回台灣大家都驚奇不已哈哈。
凱旋門是拿破崙為了慶祝對抗俄奧聯軍的勝利,在1806年興建的,不過在拿破崙被推翻後有中斷了一段時間,後來才在1836年完成。凱旋門位於戴高樂廣場(Place Charles de Gaulle)上,這個廣場換過很多名字,其中最早叫星型廣場(Place de l'Étoile),所以坐地鐵的話就會發現這站叫做Charles de Gaulle–Étoile,我想就是結合了過去與現在吧。
要欣賞凱旋門的景致,其實不太建議大家直接坐到正下方的Charles de Gaulle–Étoile這站,而應該從香榭麗舍大道(Champs-Élysées)往凱旋門走才對。不過如此一來就必須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登上凱旋門,好像也不太適合…好啦大家就自己取捨吧!!
買票的地方在地下一樓,不過因為往凱旋門的方向都沒有斑馬線,所以其實無論如何都要穿越地下通道,因此相信大家都能輕鬆找到售票處。同樣的,登上凱旋門也可以選擇徒步或是電梯兩種,不過大部分的人買完票之後都會乖乖的走樓梯,只有奶奶們會選擇坐電梯,所以大家為了自己的尊嚴著想,還是保留一點體力走上去吧。
買完票之後看到長長的樓梯,心都涼了一半,我爸還說「要早點帶媽媽來這裡,不然她以後就爬不動了」,爬完之後他又氣喘吁吁的跟我說「不行!!!媽媽現在已經爬不動了!!!」哈哈哈哈哈哈就知道這的確有點累。

b02.JPG

讓人很崩潰的旋轉樓梯!真的要趁年輕的時候趕快來爬一爬。


上次之後除了紀念品店之外,也有一些小模型之類的,不過我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就直接到上面去看風景囉。從凱旋門往下看就能很清楚的看到放射狀的街道,我覺得真的超美!!(驚嘆)尤其是La Défense商業區和香榭麗舍大道這條直線的兩端,真的是必看的景色!非常推薦大家來,缺點當然就是要走樓梯囉…

b03.JPG

從凱旋門看巴黎的商業區-拉德芳斯(La Defense)

b04.JPG

右上角是聖心堂唷!

b05.JPG

看鐵塔超美!

b06.JPG 

天氣時好時壞的...來巴黎真的要看運氣耶。

 

(3) 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
* 相關資訊請大家還是以官網為準!
參觀教堂免費
登塔費用:
成人: 8.5歐
優待票: 5.5歐
20人以上團體: 6.5歐
18歲以下: 免費
持有歐盟區長期簽證且25歲以下: 免費

c01.JPG  

清晨的聖母院

聖母院位於西堤島上,坐地鐵到Cité之後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了。聖母院也是我第一個在巴黎造訪的景點!猶記得我看到我的好朋友Magin在聖母院前面自拍,然後我飛奔過去跟他會合的情景。非常推薦大家跟我們當時一樣在清晨的時候來!那時候人超級少,而且光線有種迷濛感,聖母院就變得超美。之後下午再來,不但要排隊入場,而且又變得很吵雜,就少了那種寧靜祥和的感覺了。
聖母院建於1163到1250年間,無論是建築師或是正確的建造年份都眾說紛紜,只能說不可考囉。聖母院前面有一個原點(Point Zéro),計算從巴黎到法國各城市之間的里程都是從這裡開始算的。
這次的主題是登高望遠,所以讓我們跳過這些拉哩啦雜的歷史,直接進入主題吧!登上聖母院的入口在面對聖母院的左邊,我想無時無刻應該都是長長的人龍,所以還蠻好認的。要注意的是這裡有時候也會關閉的!例如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因為融雪而關閉,後來才順利的上來。因為上面空間有限,所以都會用一批一批上去的方式來管制人數,首先會先走上長長的旋轉樓梯,到中間的小房間看紀念品、買票之後才會有人帶大家上去參觀。請大家特別注意!!!!這邊是沒有廁所的!所以如果內急的話請到旁邊先上完廁所之後再來排隊,否則會像我一樣痛苦…

c02.JPG  

跟凱旋門一樣,這邊也是旋轉樓梯,不過我覺得這邊的更窄更讓人崩潰


我想大家上來聖母院很大一部份的原因都是為了看這個怪獸走廊!想必大家會覺得很眼熟吧,沒錯,就是鐘樓怪人常常出現的場景。最有名的是stryge,拖著腮幫子看著巴黎的景色沉思,大家都要搶著跟他拍照。不過以下兩個圖不是strype喔請大家千萬別誤會了。

c04.JPG

c05.JPG

拍了兩隻小怪獸,好羨慕他們可以一直看著巴黎的美景

 
除了小怪獸們之外,當然這裡也可以看到漂亮的巴黎市區景色!雖然只有一面可以看,不過重要的景點幾乎都在這裡啦,所以相信大家也可以看得很滿足的。再往前走一點可以看到一個小門,是通往鐘樓的小路噢!裡面有一個古老的大鐘。

c06.JPG  

前面永遠很多人的大鐘,隨便找個角度亂亂拍


接下來還可以再上一層,再看一次巴黎的景色!因為這邊的走道很窄,而且只有一個出入口,所以要等上一批的人下來之後才能參觀噢。登上艾菲爾鐵塔和凱旋門主要的目的通常是看風景,但我覺得聖母院的塔上面又多了很多值得看的小東西,所以也非常推薦大家前往噢。

c07.JPG

▲像魔鬼一樣的天氣!

c08.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聖母院也很美唷

 

(4)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
http://www.centrepompidou.fr/
* 相關資訊請大家還是以官網為準!
僅參觀六樓瞭望台: 6歐
參觀展覽(包含瞭望台): 11~13歐
持有歐盟區長期簽證且25歲以下: 免費參觀常態展,參觀特展須付費

d01.JPG  

一個小轉角就遇見了龐畢度

聽到龐畢度中心,大家想到的應該就是「當代美術館」吧!沒錯,龐畢度中心就是法國前總統喬治‧龐畢度提倡興建的美術館,之後亦以他的名字命名。龐畢度中心蠻好找的,因為他跟周邊的景觀實在差太多啦,當初蓋的時候也受到許多巴黎市民的反對,包括這是市中心最醜陋的工廠啊之類的名字都出來了,不過現在這裡可是巴黎重要的當代美術館唷。

從外觀上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建築周圍有許多不同顏色的管線,這不只是為了裝飾,也是為了方便區分各個管線的功能:綠色是水管、藍色是空調、紅色是手扶梯及防災設施...不過現在龐畢度中心也做了一些調整,有些管線都用白色來油漆了,所以用顏色判定的話可能不像以前那麼準確囉。(話說哪個觀光客會關心哪條是哪條啊XD)

d02.JPG  

▲市區的煉油廠-龐畢度中心

前面好像都在講當代美術館,那麼究竟哪裡可以看到巴黎市區呢??沒錯!就是龐畢度中心的最上層!印象中這邊有個觀景台,但我去的時候有點狂風暴雨所以不開放。另外這邊也有一家喬治餐廳可以用餐唷,邊用餐可以邊欣賞巴黎的景色。不過上網查查發現這家有點貴,而且評價蠻普通的,所以大家可以斟酌前往。

d03.JPG  

▲這天天氣很糟,所以並不是很美...但我想天氣好的時候來應該蠻不錯的吧

來龐畢度中心看風景對我來說算是比較「順便」的行程,建議大家可以在逛美術館之餘來參觀,如果是特地來的話倒是不用啦。

d04.JPG

▲有一個關於影像的特展,所以我就坐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了...

d05.JPG  

▲裡面的展品也很可愛唷可以來參觀!


(5)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http://www.sacre-coeur-montmartre.com/

* 免費參觀

e01.JPG

▲我覺得永遠都很美的聖心堂! 

聖心堂位於巴黎北部的蒙馬特山丘上,在1914年才建造完成,算是歷史比較沒那麼悠久的景點。聖心堂在山丘上,所以還要走一小段樓梯才可以到達,如果懶懶的話也可以坐旁邊的小纜車上去唷,有買地鐵一日票這種的話可以免費搭乘,大家可以好好的利用。要走上去的話,記得要留意山腳下的黑人們!俗稱幸運繩黑人的他們,會在你經過的時候一把抓住你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綁上幸運繩,接著就跟你收費,如果不從的話好像會被黑人們團團包圍無法脫身...所以經過他們的時候請保護好自己的手,不要理會他們!!不過像他們就從來沒有騷擾過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看起來很窮不像觀光客嗎?

上去之後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聖心堂,以及巴黎的市區景色囉!但我覺得這邊的view比較沒那麼好就是了,可能因為離主要景點比較遠吧。如果天氣冷的話,可以坐在聖心堂前面的階梯曬太陽、看風景,會讓人心情很好唷!

e02.JPG  

▲灰濛濛的巴黎

逛完聖心堂之後,也可以從面對聖心堂的左邊走到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有很多畫家會在那邊賣自己的畫作,或是當場畫畫像,是個悠閒的小地方。

 

(6) 蒙帕納斯大樓 Tour Montparnasse
http://www.tourmontparnasse56.com/
* 相關資訊請大家還是以官網為準!
成人:13.5歐
16~20歲的學生:10.5歐
7~15歲:8歐
7歲以下:免費
身心障礙人士:7歐

蒙帕納斯大樓是巴黎市區唯一的辦公摩天大樓,當初蓋的時候也遭到許多人的反對,因為覺得這棟大樓實在太破壞市容啦,我個人也是覺得他超醜的哈哈。總之蓋完這棟摩天大樓之後,政府才發現「摩天大樓」存在於巴黎市區內的嚴重性,所以之後就訂定了禁止興建摩天大樓的法律。

因為他實在是太醜了(到底要重複幾次),所以其實我沒有來這裡,不過因為這棟大樓實在很高,所以景色也是很美的!!重點是在這裡看風景就看不到醜醜的蒙帕納斯大樓了,是否很令人開心呢~(壞)

 

******

 

以上是我整理的一些登高望遠小景點介紹,有依照我喜歡的順序來排唷。打完這篇真想再去一次耶,希望大家在巴黎的登高望遠之旅天氣能夠很好,玩得盡興唷!!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