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快樂的休假時間~本來以為這天會下雨,所以決定找一家咖啡店來看一下書,結果後來完全晴空萬里啊啊啊啊!!應該要出去玩的才對!!!

DSC08751

這次來到了師大的找到咖啡,會選這裡單純是因為他比較早開門。平日早上的開門時間是九點,不像有些店十二點才開,對想要早點享受悠閒氣氛的我不太方便。Café trouvé是法文,也就是找到咖啡的意思(廢話),他的確是藏得蠻隱密的,建議大家可以從和平東路走進泰順街的方向走,到泰順街16巷右轉就是了,其實不會太難找啦。

所謂的「找到好東西」其實指的是魔椅,也就是賣一些可愛小東西的地方,不過飢餓無比如我的人當然要沿著「找到咖啡」走才對。

DSC08752

因為是平日,所以有商業午餐!!!(眼睛發亮)有三種主餐可以選擇,另外有附手工果凍和咖啡。不過要注意的是咖啡是當日指定的,只能選擇冷熱,不能加價換其他的飲品歐。

DSC08750

這家店是可以預約的,所以可以看到有些好位子上擺著「預約席」的牌子。可惡!

不知道為什麼櫃台被我拍得很有奇幻的風格…

DSC08753

整棟房子是挑高的設計,好喜歡這種感覺!天花板都是木頭做的,真的是老房子耶。當然他的地板也是木頭的,不過可能是因為有點舊的關係,所以每當有人走過去的時候地板就會不停的震動…害我一開始以為是地震,後來才慢慢的習慣。

話說這裡在進行盟世故的展覽,所以到處都有這些裸男裸女啊的圖畫(很沒氣質),坐我後面的小弟弟還說「把拔那些女生沒有穿衣服!」之類的,好可愛哈哈哈。

DSC08759  

我本來猶豫很久,考慮要點商業午餐還是蛋糕加咖啡呢~不過仔細盤算一下,蛋糕加咖啡大概會比商業午餐貴個快一百吧,加上現在是午餐時間…好吧那就點商業午餐囉。


首先來的是手工果凍

看起來很像一杯茶,其實裡面的果凍是粉紅色的,我覺得應該是蔓越莓口味(吧)。不過缺點是他的口感有點…膠?總之感覺是吉利丁加太多之類的,吃到最後會覺得太膠了哈哈。

DSC08754

 

我的主餐是非洲燉雞,和後面MENU那個$300的非洲燉雞是一樣的,不過份量比較少。我本來看到他寫「非洲」就以為會用非洲小米來做,結果只是普通的飯啦。他的醬蠻特別的,是番茄醬&花生醬的組合,我覺得不會很膩噢,而且很下飯。肉的話有三塊雞腿肉,也還蠻不錯的,旁邊有些蔬菜沙拉讓大家健康一點。

DSC08756  

 

最後是熱的黑咖啡,可以選擇餐中或是餐後上。這杯咖啡口感偏酸,我不是很喜歡,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愛黑咖啡啦。如果可以加價就好了嗚嗚嗚。

DSC08760

接著就翻開我的書開始認真了!大約十二點半之後店裡人就慢慢的變多,當然吵雜聲是一定有的,但不會到震耳欲聾的那種,所以其實我覺得還OK,需要安靜環境的人可能就需要換個地方囉。大概下午三點多之後就客滿了!很多客人進來詢問,最後都失望的離開,所以建議大家即使是平日下午要來,也要記得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很喜歡這裡的另一個原因是他規畫了室外的空間,這天天氣很好,所以陽光灑在外面的木板上時真的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DSC08762

外面的玻璃上寫了幾首詩,好有意境啊。

DSC08764

進來的轉角擺了這種鏡子,是怕大家撞到對向的人嗎?

DSC08763

來這邊坐了一下午之後就深深的愛上這裡了,不同於師大夜市的喧囂,這裡充滿著優雅寧靜的氣氛,旁邊的花花草草也很讓人心曠神怡耶。

DSC08766

無論是小聚會、討論報告、自己唸書…都十分適合的ㄧ家店,推薦給大家!

DSC08767  

 

找到咖啡Café trouvé

http://cafetrouve.blogspot.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由和平東路轉進泰順街,遇到泰順街16巷後右轉)

電話:02-2365-5653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09:00-22:00
週五 09:00-23:00
週六 10:00-23:00
週日 10:00-22:00

價位:$200/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師大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