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什麼事總是有第一次的!在此感謝我第一個在couchsurfing.org上面找的外國人沙發(之前有住過一些台灣留學生的家哈哈),讓我燃燒起對couchsurfing熊熊的愛

IMG_1128

今天登場的就是來自羅馬尼亞的Christina!當初會想找Christina就是因為她臉上的笑容非常的真誠,想說應該不是什麼壞人吧,就寄了Request,沒想到就立刻被接受了。Christina從20幾歲的時候就搬來維也納,所以現在30幾歲的她也講著一口流利的德文。

我們直接約在維也納中心最大的聖史蒂芬教堂St. Stephen's Cathedral,我對自己的描述是「一個短髮戴著超大綠色圍巾的亞洲女孩」,應該很好認吧!!沒想到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Christina,我悲觀的想著該不會被放鴿子了吧,couchsurfing真不是個好東西啊啊啊......此時Christina就傳簡訊過來了「嘿我還在學校!你可以等我一下嗎?」Okay沒問題沒問題!這附近應該就是維也納最大的購物區了吧,所以我就在H&M啊、Forever21這些牌子之間周旋著,但是窮學生如我實在是沒有錢買啊......於是就跑去教堂裡面休息了哈哈。

過不久後終於見到了Christina。Christina有著和照片上一樣溫暖的笑容,讓我覺得維也納其實也沒那麼冷了。

IMG_1111 

來個洋派的親臉頰打招呼之後,Christina就問我說「嘿藥藥!你是否餓了,我們去吃晚餐吧~你有想吃什麼嗎?」因為怕講出一些有名的餐廳,Christina會覺得太貴之類的,所以我就說「我要吃 schnitzel(炸肉排)!」Christina就大笑「 schnitzel是小孩在吃的啦!不過你想吃的話我們就去吧。」

只見Chrsitina帶著我坐車遠離市區,我想說好吃的店不是都應該在市區嗎?不過還是乖乖的前進了。接著我們就來到了一個mall的美食街…「 schnitzel!在這裡!」欸雖然他也是 schnitzel,但是看起來真的一點也不厲害啊嗚嗚嗚嗚。要我說味道如何,我想真的就是小朋友會喜歡吃的東西吧。

雖然沒有很心滿意足,不過跟Christina聊天也是蠻開心的囉,接著Christina就說「陪我去超市一下!我要買菜做披薩給我男友吃:"D」居然是做披薩也太有心了吧!於是我就看著Christina買番茄罐頭、羅勒葉…blablabla的東西,我自己也買了一些水果,就滿意的離開這個mall啦。

離開mall之後我們先去Christina的男友家放食材,接著就再坐車到Christina家啦。Christina家在一個住宅區裡,旁邊也有一個超市,而且離車站蠻近的很方便。進去的時候覺得他家也太漂亮了吧!跟男友家簡直是天壤之別(男友家十分陰暗哈哈)

 

IMG_1129

接著Christina就把鑰匙給我,「享受你的維也納夜晚吧藥藥!」欸等一下??什麼意思??「我現在跟我男友住在一起啊,所以這兩天這間房子就是你的囉。」接著Christina就瀟灑的離開了,留下自己住超級沒安全感的我。而且我那時候超級怕晚上有人來把我抓走的,可能是因為我看太多次即刻救援了哈哈,看來這種片也不能看太多,會讓人天天疑神疑鬼。我晚上睡覺的時候甚至把吉他斜靠在門上,想說如果有人開門進來的話我就會立刻知道(雖然還是不知道要往哪逃),我也太誇張了吧!電影看太多嗎!!現在完全覺得自己神經神經的。

好險彈彈吉他、用用電腦,也是相安無事的過了一個晚上。

* * * * *

隔天晚上因為Christina的男友剛好有空,所以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了,吃他最愛的超大Kebab!接著我們就去市區一家很有格調的咖啡館坐坐。Christina的男友指著牆角的男人說,他一定是一個藝術家,才會每天都來這邊發呆,所以我們一直在觀察他哈哈。臨走前我判定他是藝術家無誤!(蓋章)

 

IMG_1242

好喜歡舊舊的感覺!要不是他們帶我來,我根本不會自己進來這種地方。牆上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海報噢,桌椅也是很老舊的感覺。

Christina的男友點了咖啡, 不過我晚上喝咖啡會睡不著所以點了茶。(我那時候拍照怎麼拍成這樣啊真令人傻眼...)

IMG_1244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到附近晃晃,包括Museums Quartier啊、歌劇院這類的地方,夜晚和白天真的有不同的風景。其中Museums Quartier這邊聚集了好多青少年,要不是他們兩個陪我,我應該完全不敢過來吧。

最後附上我和我溫暖的host – Christina的合照,希望圖片這麼小,大家會看不出來我長什麼樣子。謝謝Christina讓我有一個這麼快樂的維也納體驗!

IMG_12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也納 Couchsurfing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