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我同事推薦給我的……「欸欸我最近要聚餐,你覺得要吃什麼?」「吃巫雲啊!」在這個對話過了大概半年之後吧,我才真正拿起電話訂位,體驗一下這間奇妙的雲南料理。

DSC08702.JPG

「巫雲」在台電大樓後面的巷子裡,左右沒什麼餐廳,所以還蠻好認的。店門口也有座位,坐了三三兩兩的外國人在聊天,「天啊!這家店這麼有名噢!」邊暗自驚訝,邊拉開門進入店裡。

DSC08705.JPG

店裡面帶有一點……類似復古的風格吧,牆上掛了一些復古的畫作,還有一片一片的黑膠唱片。一開始會覺得店裡的燈光有點太昏暗,但習慣之後就會突然覺得很自在,很讓人放鬆的空間。

雖然是平日晚上,但是店裡面居然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入座之後會先送上開水,我忘記拍了,不過這裡的水是用那種回收的牛奶啊豆漿啊那種塑膠瓶裝的,杯子則是熱炒店會出現的小杯。一開始會覺得蠻妙的,不過喝了幾口之後,我就覺得水有股異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裝在這種瓶子裡的關係。總之害我後來都避免喝太多水,就讓辣留在心裡(哭)。

DSC08704.JPG

巫雲沒有菜單,而是依照人數來配出適合的菜色,不過飲料可以自己加點噢。

告知店家用餐人數之後,就可以慢慢等上菜了。菜會連著飯一次上齊,非常有效率!

 

涼拌冬粉

本來以為會類似中式餐廳的小菜,咬下去才發現這裡的冬粉好脆啊~咬起來的口感很棒,加上吸滿了酸酸辣辣的醬汁,非常開胃。

DSC08694.JPG

炒高麗菜

就是一般的炒高麗菜,在一片辣中間就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走到解辣的路上哈哈哈。

DSC08695.JPG

雲南咖哩雞

似乎是這裡的招牌菜,每桌都會有。雖然名為咖哩,但是沒有一般想像中咖哩的感覺,吃起來非常香辣,偏油了一點。

因為料都被染得紅紅的,一開始還搞不清楚自己在吃什麼,後來才發現除了馬鈴薯、雞肉之外,也有一點雞腱,口感非常有嚼勁。

DSC08697.JPG

雲南大薄片

這裡的大薄片還蠻脆的,雖然帶有一點酸辣,但吃起來卻非常爽口,而且很下飯。

DSC08698.JPG

皮蛋碎豆腐

這道賣相不太好,一開始上菜想說「哦哦這是什麼啊?!」吃下去才發現是皮蛋碎豆腐。

這道是冰鎮過的,不會辣,很適合配著飯一起吃。

DSC08700.JPG

豆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盤在我前面,所以我覺得他特別好吃,總之我吃了好幾片豆干啊~豆干被滷得很入味,雖然會辣,但配著飯吃會有種很爽的感覺,推薦!

DSC08701.JPG

在炎炎夏日,五個人一邊擦汗一邊吃著巫雲,邊想著這裡果然是一家很奇妙的店啊。吃完之後我們就坐著聊到打烊,沒想到臨走前居然看到充滿藝術家氣息的老闆在後面睡起覺來了……太有意思了哈哈。

這次在巫雲的用餐經驗很愉快,空間很讓人放鬆、餐點價格合理($240/人),不過還真的有點辣,不嗜辣的朋友要斟酌前往噢。

 

巫雲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巫雲/11015795234684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9弄7號

電話:02-2369-3906

價位:每人$2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電大樓 雲南菜 巫雲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