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羅馬,我們的下一站是佛羅倫斯

e01  

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所以我覺得這個城市真的好有氣質啊!!!!

 

不過既然這篇是介紹美食的,我們就不必執著於佛羅倫斯的文化歷史了!

讓我們直接前往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吧

佛羅倫斯基本上是一個很迷你的城市,景點用步行的方式就可以到達了,中央市場也是一樣唷。離火車站很近,相信大家很快就能找到的:D

 

中央市場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攤位,肉、水果、香料、麵條、酒.............無論是要回Hostel下廚,或是單純來買伴手禮,相信都能有很多收穫喔

e02  

看這個切麵條的機器好可愛!!!

之前在羅馬那篇提到的酒、麵醬、麵條...這裡也都找得到唷 :D

 

但是來中央市場除了隨意逛逛之外,也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買牛肚包!!

(不吃牛肉&吃素者可略過哈哈哈)

佛羅倫斯有兩家有名的牛肚包,一家在中央市場裡面、一家在外面,不過私心覺得裡面這家比較好吃。

e07  

這家店叫Nerbone,也是一家歷史久遠的老店唷!

在中央市場裡如果找不到,隨便問一個店家"Nerbone"在哪裡就可以了。

e03

後面有MENU,同樣的都是義大利文,請善用你的翻譯小工具

基本上大家都是吃牛肚包牛肉包兩種,我們大家一致認為牛肉包比牛肚包好吃,因為比較沒有那麼肥&那麼油。

不過既然是以牛肚包聞名的,大家也是要嘗試看看的!!!! 不過我一直以為牛肚是亞洲人才會吃的東西XD

*價錢: 一個3.5歐

e04

點餐後這位伯伯就會來製作你的牛肚包。

本來以為牛肚包是像肉包一樣的東西,完全包起來的那種,後來才發現其實跟漢堡有點像。

另外也可以選擇醬料喔!是上圖的綠色和紅色兩種,印象中紅色是辣的(?),有點不確定,大家再問一下伯伯吧!

我個人是點綠色的,綠色蠻好吃的喔

e05

拿到熱騰騰的牛肚包啦!!!!!

其實就是牛肚漢堡啦,但是他肉弄得非常的軟爛,超級好吃喔

好吃到離開的時候我又買了一個到火車上吃。

e06  

強力推薦,中央市場的Nerbone!!!!!!!!!!!!!!!!!!!

 

 

白天吃牛肚包,那晚上要吃什麼呢?

佛羅倫斯的大牛排立刻浮現在我們的腦中

(吃素&不吃牛肉者請再度略過嗚嗚)

e11  

這家店叫Bordino,在老橋(Ponte Vecchio)附近,從火車站去的時候要過橋的那一側(希望大家懂我的意思)。

地址:Via Stracciatella, 9 R, 50125 Firenze

印象中他有改過營業時間,所以大家要去吃之前要再確認一次有沒有開歐。

 

全義大利文的MENU,大家又要拿出翻譯小工具了!

e08

這間店很像那種古典式的高級餐廳

店裡面幾乎都是義大利人喔,感覺蠻好的,很有內行感XD

e09

好喜歡這家店的氣氛!而且服務生人都超級耐斯,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

大部分的人都是一人點一份,不過因為我們是窮窮學生,又是小食量亞洲女孩,所以決定兩個人share一份牛排跟義大利麵。

大牛排駕到!!!!!!!!!

e10

看起來是否很美味!!!!

總之就是鮮嫩多汁然後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好吃啊

推薦大家要去啃骨頭上的碎肉歐歐歐超級美味的,但是很粗魯,所以要趁服務生不在的時候偷啃,然後服務生來就裝沒事:D (朋友都覺得我太失控哈哈)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了

然後我覺得我們這樣點分量剛剛好,五個人share:

兩份前菜、兩份牛排、兩份義大利麵。

這樣一個人21歐左右唷!在氣氛這麼好的餐廳,吃好吃的牛排,我覺得CP值超高:DDDD

e12  

另外也推薦這家的松露麵,也很特別喔

大家快去吃!!!!!!

 

PS. 好像還有別家店也有有名的大牛排,大家也可以比較之後再決定喔~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