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Ireland),通稱愛爾蘭共和國(Republic of Ireland),位於歐洲西北方的愛爾蘭島,首都為都柏林(Dublin)。島上有5/6的面積屬於愛爾蘭共和國,而剩下1/6則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共和國唷!

當初決定要去愛爾蘭之前,我就立馬想到PS我愛你這部電影!!!!!

他們相遇的地點就在愛爾蘭的Wicklow National Park,有興趣造訪的影迷可以從都柏林參加一日遊

可惜那時候天候不佳&沒什麼時間,我就沒有去了 :'( 聽朋友說很不錯,是一個遼闊心曠神怡的景象!

同時哈利波特也有一幕在愛爾蘭拍的!鄧不利多和哈利在巖洞尋找死神的聖物(?)的過程,就是在西邊的Cliff of Moher拍攝 :)))) 但我找不到劇照 :'(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沒多少哈哈哈),大家是否開始對愛爾蘭產生興趣了呢!!!

在此來一些愛爾蘭小Q&A讓大家做參考吧 :D 

Q1: 愛爾蘭使用的貨幣?電壓?語言?時區?

愛爾蘭使用的貨幣是歐元

電壓是230V

使用的語言是英文及愛爾蘭語

時區位於UTC+0/UTC+1 (依夏令時間調整)。

Q2: 愛爾蘭的危險程度評比?

就整體而言,我覺得還可以唷 :)

都柏林的晚上很熱鬧,只要你的Hostel在Temple bar附近,幾乎旁邊都有一群觀光客,因此我覺得半夜自己走回去也OK

但根據我在都柏林交換一年的朋友表示,愛爾蘭有些人很仇視亞洲人,例如夜歸女子會被丟東西或大聲咆哮等等,大家要多注意噢!此時千萬別看他們或是激怒他們,要匆匆的走掉以策安全:)))

朋友表示,這些人都有一些特徵:(1)穿著運動服飾,例如帽T及棉褲   (2)晚上感覺都喝很醉   (3)無業的人,認為亞洲人搶了他們的工作

所以遇到有這些特徵的人,要遠遠的避開比較好唷

Q3: 要怎麼去愛爾蘭???

基本上就是搭飛機囉!聽我在利物浦的host說也可以從利物浦搭船過去,不過還是搭飛機比較快啦

從機場到市區我是搭乘巴士,可以在這裡看到相關資訊。重要的景點,例如Temple Bar等等地方都有停靠,單程車票是6歐,來回是10歐,車程印象中是40分鐘左右(?)。在機場詢問櫃檯巴士要在哪裡搭乘就可以了!如果是要從市區回到機場,也可以直接問旅館噢!特別要注意是否有時刻表的問題,以免到時候趕不上飛機。

想要知道其他的交通方式,可以上都柏林機場(Dublin Airport)的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