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Windows是今年才在捷運市府站旁開幕的新餐廳,看起來蠻神秘的,這次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EmojiEmoji

DSC02328.JPG

店裡面走的是低調奢華的風格,其中非常有特色的是他的長椅,上面居然鋪上了一層綠油油的草皮~EmojiEmoji 

DSC02320.JPG

除了草皮之外,上面居然還有幾朵小花,也太可愛了吧!!在下雨下不停的台北看到這些小花小草,實在是覺得很療癒啊。Emoji

DSC02159.JPG

話不多說,就來看看他的MENU吧!現在的MENU是紙本的,不過店家似乎有意想讓他電子化,所以以後可能會加上更多美味的照片噢~

首先可以選沙拉和輕食。Emoji

DSC02146.JPG

接著還有義大利麵。

DSC02150.JPG

最後是甜點唷!Emoji

DSC02153.JPG

點餐完畢之後,跟空姊一樣美麗的店員告知「不好意思,今天客人比較多,所以上菜速度會慢一點唷。」雖然有點餓,但是忍一下應該還是可以啦,所以當下覺得沒什麼關係,殊不知……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DSC02173.JPG

過了半小時後,店員一臉歉意的送上皇家伯爵茶,「不好意思,餐點可能還要先稍等唷,這杯先招待給你們。」雖然沒有吃東西,但喝點茶也有一點解饑的效果。Emoji

DSC02196.JPG

又過了半小時,店員問我們要不要喝喝看店裡的無酒精特調:French Delight($160)。撇開容量很迷你不說,其實我還蠻推薦這杯的噢!有種蔓越莓奶昔的感覺,甜甜的很清爽。Emoji

DSC02203.JPG

又過了半小時……好啦沒那麼久,總之過了一會兒沙拉就來了,從點餐到上第一道菜間隔了一個多小時(擦汗)。

我們點的是迷迭香雞腿排沙律($280),上面擺著四片薄薄的雞腿肉片,是用低溫慢煮而成的唷!香氣非常的足夠,肉質也很軟嫩,超級好吃~Emoji

沙拉本身表現就很普通了,感覺使用的生菜沒有到非常新鮮,有點淡而無味,不太推薦沙拉。

DSC02211.JPG

另外使用的凱薩醬也很特別(左上角白白那瓶),和1924年凱薩醬剛發明時使用相同的配方,算是原汁原味的呈現吧!醬汁本身味道蠻淡的,不會像一般的凱薩醬有比較強烈的奶味。

DSC02215.JPG

接著是很期待的黑松露燉飯($680)!!老實說我覺得他長得跟沙拉有點像,上面也擺著四片雞腿肉,當下其實蠻開心的,因為雞腿肉好好吃啊~EmojiEmoji

黑松露燉飯為遵循古法烹煮而成,含有法國夏季松露、蘑菇、緹魚、橄欖油、大蒜......EmojiEmoji

DSC02228.JPG

剛送上來時松露是分開放的,之後美麗的店員會來幫忙攪拌均勻。

DSC02241.JPG

邊攪拌就邊能聞到撲鼻的香氣,松露和奶油混在一起的味道實在是太吸引人啦!!EmojiEmojiEmoji

這裡的燉飯的另一個特色是烹煮時不加水,只加牛奶,因此奶味才特別的濃郁噢,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DSC02246.JPG

接著是另一道主菜:法式氣泡歐姆蛋捲-乾酪香腸($280)。剛開始想說什麼是氣泡蛋捲呢......

DSC02250.JPG

送上來之後才發現蛋捲的旁邊都是氣泡耶!!!Emoji店長表示這是他們特別去學的,有點類似分子料理的手法唷。第一次吃到泡泡狀的蛋還蠻有趣的,不過單吃泡泡的話會覺得有微微的蛋味有點奇怪,所以可以算是特色料理吧。

DSC02259.JPG

切開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是起司和香腸的綜合,還算不錯。另外這份蛋捲的外皮我覺得有點類似鬆餅的口感,我朋友覺得應該有加牛奶唷。

DSC02263.JPG

最後是甜點義式提拉米蘇冰淇淋($260) ,最近好像很流行在提拉米蘇上面放片葉子、偽裝成小盆栽的樣子。底層的餅乾用的是咖啡口味的,非常香濃好吃,還蠻推薦這道甜點的唷!但是我覺得訂價有點小貴就是……

DSC02276.JPG

最後是飲料,我點的是聖誕太妃糖口味的鮮奶茶($180)Emoji

因為調味是使用法國進口的糖漿,所以甜度都是不能調整的唷,在點之前要先注意一下。飲料的擺盤很可愛,上面有兩小杯溫牛奶可以自己加,店員建議先加牛奶再加茶,比較能控制使用的量。

DSC02281.JPG

香濃的奶茶一下就完成啦!太妃糖口味的確是有點甜,如果怕甜的話可以像我朋友一樣點榛果的,甜度就會低一點囉。

加鮮奶的話總共可以喝兩杯,但其實茶壺裡是三杯的量歐,所以最後一杯我嘗試喝喝看原味,結果發現太妃糖口味喝原味的確有點奇怪……還是乖乖加牛奶吧。

DSC02305.JPG

鮮奶茶都是使用twinings的英國早餐茶茶包。

DSC02308.JPG

除了茶類之外,其實也有咖啡、紅酒、調酒……可以選擇,因此無論是吃午餐或晚餐都很合適唷。EmojiEmojiEmojiEmoji

DSC02170.JPG

喝完茶之後發現也十點多了,今天的用餐時間真的拉得跟法餐一樣長啊(再度擦汗)。EmojiEmoji

DSC02314.JPG

簡單來說,French Windows的優點是環境有氣氛、服務態度很棒、有些餐點也很有特色,但缺點就是出餐時間太長,一開始很餓,但是到最後都不太餓了……希望之後他們可以再改進囉。

在桌上的廣告看到他們有出兩百多的商業午餐,感覺還蠻吸引人的,之後如果出餐速度有改善的話,還是願意再訪試試看唷。Emoji

DSC02331.JPG  

 

 

French Windows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3號(捷運市府站一號出口出來後,轉進7-11/玫瑰緣別館的巷子,繼續走後在第一條巷子右轉就是囉)

電話:02-2766-9663

營業時間:11:30-21:30(每周日公休)

價位:本日約$700/人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