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和真實人物有關的法文片,當初想說這個分類還不錯,後來才發現片有點少......我會努力發掘更多的哈哈。

本篇含:時尚女王香奈兒、香奈兒的秘密、為妳彈琴

1. 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avant Chanel,2009)

b01.jpg  

這部中文翻成「時尚女王香奈兒」還蠻籠統的,因為法文原文的意思其實是「Coco before Chanel」,也就是在講香奈兒在變成香奈兒(是在念什麼rap嗎)之前的故事。香奈兒早期和姊姊在酒吧工作時,以唱一首叫Qui qu'a vu Coco的歌聞名,因此就得到了Coco這樣的小名。而後認識的Balsan、Arthur Capel(小名Boy)都為香奈兒想憑藉縫紉專長、開帽子店的夢想提供援助。

這部片是以香奈兒早期的奮鬥故事為主,故事在Boy之後就畫下了句點,可以一窺香奈兒在成名之前的生活,我覺得算蠻有意思的一部片。

 

2. 香奈兒的秘密(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2009)

b02.jpg  

不像「時尚女王香奈兒」描述的是早期的生活,這部是關於香奈兒比較中後期的故事。1913年,史特拉汶斯基的作品《春之祭》在巴黎的劇院首演,過於前衛的風格讓觀眾的惡評如潮,甚至差點造成暴動,使史特拉汶斯基大受打擊,但香奈兒卻為這新潮的表演深深著迷。1920年,當香奈兒為戀人Boy的意外身亡痛不欲生時,又重新和史特拉汶斯基相遇。而後史特拉汶斯基帶著妻女住進香奈兒的家,這對有才華的男女漸漸的產生感情,展開一場禁忌之戀……

主演的Anna Mouglalis是Chanel的全球代言人,所以演起香奈兒氣勢非常夠。不過和時尚女王香奈兒比,這部片的風格比較偏陰冷一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另一部啦,但是對香奈兒的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歐。

 

3. 為妳彈琴(Gainsbourg (Vie héroïque),2010)

b03.jpg  

這部片的主角是法國樂壇教父Serge Gainsbourg,當初這部片我是跟法國朋友一起看的,我還傻傻的問「Gainsbourg是誰啊?」,她那時候覺得我很不可思議(或是很無知),現在想想我也覺得自己蠻蠢的,都在學法文的人了居然不知道鼎鼎大名的Gainsbourg!(手心大力拍手背)所以在此建議正在學法文的人趕快去找Gainsbourg的歌來聽一聽,尤其是經典又讓人害羞的Je t'aime...moi non plus,推薦和Jane Birkin對唱的版本。

這部片其實就是在演Gainsbourg狂放的人生,以及身為一個才子所要背負的壓力及能夠享有的快樂。在那個時代的女人無不被他的才華所吸引,因此其貌不揚的他周圍總是圍繞著許多女人,最有名的應該是柏金包的繆斯Jane Birkin了吧!總之這部片可以當做認識Gainsbourg的懶人包,讓大家一窺這位法國樂壇教父的精彩人生。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