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體驗歐胡島悠閒的度假氣氛不同,來到大島就是要來走訪她漂亮的自然景觀。

IMG_2161

一日遊的下午,我們來到了火山國家公園

早上烏雲密布的天氣已經變成讓人愉悅的晴天,讓我們用開心的心情來迎接火山吧

從Hilo沿著11號公路開就可以抵達火山國家公園了,相信沒有人會覺得很困難吧!!!!!!!!

 

要注意的是火山國家公園裡面並沒有餐廳噢!

餐廳要到外面的小鎮才有,國家公園裡只有貴鬆鬆的雜貨店(一個九美金的三明治!)。

所以建議大家吃飽之後再進來

 

進來之後第一個要造訪的地方便是遊客中心了!

不得不豎起超級大拇指稱讚,裡面的服務人員都超有耐心

問了一堆雜七雜八的問題,他們都很有耐心的微笑回答:DDDDD

大家可以聽聽簡單的解說,拿起地圖就可以出發囉

IMG_2069  

下面我偷官網的地圖來小小幫大家標註一下位置:

能夠近距離觀賞火山口的地方是Jagger Museum,這是一個迷你的博物館,裡面的東西蠻有趣的可以參觀一下。

這裡能夠看到濃濃的白煙從火山口冒出來的樣子,但是白天是看不到岩漿的!要待到晚上才會看到裡面有紅紅的火光噢。

至於能看到熔岩入海的地方在右下角,要沿著Chain of Craters Road開,開到底之後再走路過去看。

根據櫃檯人員表示.............來回要走八個小時!所以我們當然是沒有去走囉

不過其實開到一半的時候就可以遠遠的看到煙從那邊冒出來了,所以其實也還OK啦!

Chain of Craters Road路上有很多舊的岩漿流過形成的地形,太難形容了,等一下附圖片給大家看。

途中也會經過Lava Tube,就是岩漿流過所形成的隧道,可以走進去參觀。

volcanomap  

我們的路線是從遊客中心→Jagger Museum→Chain of Crater Road,這樣總共四小時左右吧~

不過因為我們路上一直停下來拍照,所以會耽擱比較久XDDD

 

現在就來讓我們來進行快樂的火山之旅吧

第一站是Jagger Museum!

到這裡大家就是來看濃濃的白煙從火山口冒出來的景象。

IMG_2057  

火山口比足球場還大喔!!

這張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因為我們只能遠遠的看:P

晚上中間的地方就會冒出紅紅的火光(我沒看到我好傷心!!!!)

旁邊就是Jagger Museum,裡面有展示關於火山女神Pele、火山紀錄、觀測之類的資料

像這個測量震波的儀器就很有趣:

IMG_2062

到那邊的時候發現很多人在前面跳來跳去,後來發現你只要一跳它就會紀錄震波

我們試圖用它來畫一個菱形的圖案,但是太困難了,放棄!!!!!!!

有些線超級長,他們是怎麼跳的啊!!!

下面這種是像心電圖一樣,跳一下他就會跟著你一起跳XD

IMG_2063  

 從Jagger Museum往遊客中心開的路上,經過一個很像小油坑會有的景點。

IMG_2078

冒煙的洞!(實在是沒甚麼文采,對不起啊啊啊)

可以看到煙冒出來的地方,那些植物都變得黑黑的

IMG_2079

我覺得這邊的煙硫磺味不會很重,小油坑比較嚴重XD

所以就乾脆拍起了奇怪的照片。

IMG_2084  

走出來之後全身都有點濕搭搭的哈哈哈

有種蒸氣浴的感覺!

 

接著就可以從遊客中心開往Chain of Crater Road囉!

途中也會經過一些大大小小的火山口(Crater),不過底都已經平了,沒有岩漿啦大家不要開心或興奮:P

IMG_2112

有些真是深不見底,有點恐怖

也有些可以讓你在下面行走唷!不過應該會走得很累吧,火山口真的都很大一個耶。

IMG_2116 

IMG_2188  

除了火山口之外,也會有舊時岩漿流過的路。

旁邊會標註這是哪一年形成的,岩漿真是很難捉摸啊。

IMG_2115

這種整片整片的岩漿,當時到底是怎麼把這條路清出來的!

順便要大家注意,這種石頭(?)可是非常銳利的噢!所以千萬別在上面跌倒,一定會被割傷

IMG_2128   

這邊幾乎沒甚麼植物,但常常出現這種紅色的花。

IMG_2095

其實蠻可愛的  

 

接著就繼續開開開前往道路的終點!

從遊客中心到終點大概要開45分鐘,不過我們路上都一直停下來拍照看風景,所以實際花的時間應該遠遠超過45分鐘吧。

 

開到道路的終點之後,還要走大概20分鐘才會看到熔岩覆蓋住道路的景象

這邊有一個廁所喔!大家可以善加利用

下車之後實在是走到很崩潰,我還問反方向正在走回來的人說大概還有多遠XD

順帶一提請大家千萬帶防曬啊!來回40分鐘沒有遮蔭的情況下我完全黑了一圈。

IMG_2160  

看到了!!!我常常覺得岩漿很像一坨大便

一片黑黑的岩漿就這樣覆蓋過這條道路!

IMG_2141  

爬上去之後的景觀。

一望無際的岩漿!!!

穿過這些重重的阻礙,來回走八個小時,你就可以看到熔岩入海的壯觀景色(有吸引人的感覺嗎?!)

IMG_2157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是我要告訴你這裡風真的超!級!大!!!!!

所以大家那種圍巾啊帽子之類的東西別帶太多,我覺得一飛走就會撿不回來了..............

IMG_2159  

還蠻推薦大家走來這邊看看喔

雖然會變黑,然後曬得很崩潰,又被風吹得快發瘋了.................

好喜歡這種一望無際的景色喔!!!!

IMG_2172  

回程的時候真是累翻了,在這種風景之下我也睡得著,你就知道我有多累

 

對了,從11號公路開回Hilo市區的路上會經過Mauna Loa夏威夷豆工廠,可以進去參觀喔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他已經關門了開放時間只到五點,請大家特別注意。

不過雖然關門了,還是建議大家可以開進去晃一下,因為途中會經過一大片的樹林,我們後來才發現那些樹都是夏威夷豆!天啊Mauna Loa事業做真大

IMG_2177

用漂亮的岩漿海景照跟大家說掰掰!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