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Dublin,如果你遇見好天氣,那你一定是個幸運的人

IMG_2822

好開心一抵達機場就有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好心情 :"D

PS. 都柏林的都是念ㄉㄡ不是念ㄉㄨ噢我直到到了利物浦才發現我一直以來都念錯了哈哈哈

從機場到市區可搭乘巴士,為了避免公車時間有變,詳情請大家看都柏林機場的官網唷!

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會抵達市區。

IMG_2830

我坐的巴士會在O'Connell Street停靠,是都柏林一條熱鬧的大街,

由於這次是住在Temple Bar附近,因此我決定慢慢沿著O'Connell Street散步、跨過河之後抵達我的Hostel。

走在O'Connell Street上,大家很容易就能發現一個銀銀尖尖細細高高(欸形容詞也太多了吧)的標誌物。

對不起我相機不給力,近拍都很怪,所以直到走了這麼遠我才拍了他哈哈哈哈哈

大家應該依稀可以看得到圖中間的雕塑吧

他的名字是Spire,是都柏林從2002年開始豎立的新地標噢!

IMG_2831

是否很像一根超大避雷針!這樣多雨的都柏林之後打雷閃電啊都不用煩惱了

抵達Hostel之後因為和朋友約的時間還早,因此我決定到附近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參觀。

Trinity College是一所百年老學校,也是都柏林最好的大學唷!走在裡面真的感受到豐富的書卷氣息:"D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小樓,據說在期末考前從下面走過去就不能All pass,大家千萬要記得啊啊啊以免樂極生悲。

IMG_2836

校園裡也有很多新穎的建築跟一些現代化的雕塑

IMG_2840

欸這是誰呢?我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再度變成毫無文化氣息的一個人)

IMG_2842

之後見到朋友們了我們就一起前往Temple Bar囉!

都柏林的好處是景點間的距離都蠻近的 :"D

Temple Bar是泛指這個區域的名詞,但是其中真的有一個Bar叫做Temple Bar唷!

也是一個百年老Bar XDDDDD

IMG_2846

接近傍晚的時候街上已經有很多人在出沒了。

我們挑了一家店來吃晚餐,建議大家要早點去噢!印象中是超過六點或七點之後就不能點特惠的MENU了

我點了貴貴15歐的Irish Stew,其實就是一盤燉肉............賣相不是很好哈哈哈哈

重點是這一盤要15歐!也沒有湯沙拉前菜飲料什麼的,讓我非常惱怒哈哈,但是都柏林的食物似乎就是這個價位 :'(

IMG_2851 

其實不難吃啦,但是就是太貴了

吃完飯之後就天黑了,天黑得也太快了吧!Bar的燈都亮了,街上的人潮也開始變得洶湧

IMG_2854

都柏林是一個充滿音樂的城市,除了Temple Bar會表演傳統的愛爾蘭歌曲之外,路上也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其中我超超超超級喜歡這團的

主唱感覺很率性,還跟路上的阿北吵架哈哈哈,Cajon也好好聽噢

之後也在其他地方有看到他們的表演,大家在街上晃晃或許也會有機會遇到唷。

IMG_2859

這些Bar基本上都是不用入場費的,老實說你不點酒、純粹站在那邊看表演也可以,因為人實在是太多啦

建議大家可以多晃晃幾間bar,聽聽他們的音樂,然後找一家自己最喜歡的店坐下來、點一杯酒,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下面這家綠色的bar(實在不太會他的名字)是朋友推薦給我的,有演唱很多傳統民謠唷,例如Galway girls!

裡面演奏的都是想像中的愛爾蘭傳統音樂:"D

IMG_2860 

bar裡面通常都很吵,所以我很懷疑他們真的聽得到對方在講什麼嗎哈哈哈哈

IMG_2862

因為綠色bar人實在太多了,連點酒都很困難,因此我們決定轉戰紅色的Temple Bar。

沒想到Temple Bar裡面人更多!!完全人滿為患!!!只能透過縫縫來看表演

但我也好喜歡這組喔!是手鼓&吉他的組合(我要跳起來才看得到吉他)

鼓打得超超超級有節奏感,大家都跟著他們搖擺:D

IMG_2867

Temple Bar實在是擠到門口了,因此我們決定換下一家。

IMG_2869

最後讓我們的駐足的是The Porter House,因為它有三層樓還四層樓,可以容納很多人

打開MENU,酒也太多選擇了吧!是要我怎麼選啦!!!(崩潰)

既然這樣,就來點愛爾蘭最著名的Guinness啤酒吧

順帶一提,Guinness在都柏林也有一個博物館可以參觀噢,但是我沒去,詳情就請大家自己查查啦:D

IMG_2871

選好之後要自己去吧台點,bartender都超級忙碌的,我實在是不太會點酒哈哈哈

背後有層層疊疊的酒!!!!

IMG_2872 

小酌一杯之後,就開始了今晚的表演

是一個瘋狂的愛爾蘭老爺爺在唱歌哈哈哈哈哈哈

這家就比較沒有傳統愛爾蘭bar的感覺,比較偏現代化的bar駐唱那種感覺吧。

其實我沒有非常喜歡,所以聽了幾首之後就回hostel休息囉:"D

 

 

第二天我參加了當地的free walking tour

這種tour都常都會在hostel裡面放DM,不用特別報名,時間到了自己到集合地點就可以了。

導遊會帶大家逛一圈市區重要的景點並進行講解,大部分都是2個小時左右吧。

雖然他名為free,但是其實大家在最後都會給一點小費唷,也當作是給導遊的鼓勵

這次的導遊我很喜歡,是一個可愛的年輕女孩兒英文的腔調不會很重,所以除了一些宗教啊之類的名詞之外都聽得懂。

IMG_2880

下面這個是Dublin Castle的草坪,導遊說歐巴馬來都柏林參訪時,有坐直升機降落在這個草坪喔

IMG_2885 

參加tour的好處就是你能發現一些路上的平凡小事,其實有某種的歷史意義。

例如下圖,大家有發現甚麼奇怪的地方嗎?沒錯!就是地上有一些顏色不一樣的線條。

這些線條代表著以前維京人的家,原本是一個歷史景點,但國家為了讓地方有新建設,而強制拆除這個區域。

居民抗議很久之後還是無效,這個地方後來蓋了一棟嶄新的現代化建築,但是新的建築真的能取代舊的歷史回憶嗎:"(

最後被拆除的房子只留下來地上的圈圈線條,我們可以看到他們以前的廚房、臥房、客廳的痕跡,但是原本可以保留的歷史建築再也回不來了。

IMG_2888

這個故事讓我感到非常的震驚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保護古蹟在現代已經是一個共識,但是在過去的幾十年間,卻有政府為了蓋大樓而損毀這些歷史的記憶:"(

也讓我想到土耳其的Efes古城,Efes沒有被完善保存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是基督教的歷史,而非回教的歷史,

所以政府當初不太願意撥經費來保存這些基督教的遺跡(為什麼要用大便圖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懂)

總覺得這些遺跡就這樣慢慢的消失或被損毀,真的好可惜噢:"(

 

好啦說完悲傷的故事,因為天氣很冷,所以導遊帶我們到一家可愛的小咖啡店來喝飲料

我覺得這家店應該也是和tour有合作的關係,可能導遊可以抽成之類的吧哈哈哈

他的風格很可愛,很像台北東區小店的下午茶

 IMG_2894

為了感謝他的辛勞,所以我點了一杯熱可可好喝好喝好喝:"DDDD

蠻推這家店的,可以在這邊坐一個下午唷:D 只是少了那麼點愛爾蘭氣氛啦哈哈哈。

我朋友點了Irish Coffee,實在是酒氣沖天,大白天就喝這麼多酒我好不習慣

IMG_2892

路上有一個吉他招牌,他背後有一個故事..............................

(但是我忘了 我對不起導遊嗚嗚嗚嗚)

IMG_2895 

接著我們去了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因為天候不佳,加上我前一天已經拍過了,所以就不再放照片囉。

解散之後大家一一繳出小費我跟我朋友一起給了10歐,發現我們實在是太摳了對不起~~~~~~

我想應該是一人10比較恰當,但其實她也沒有強制啦,所以還是看個人選擇囉

晚上之後我們和朋友去吃中式吃到飽XD 還蠻便宜的只要8歐,是香港人開的餐廳:D

但我想大老遠跑到都柏林,應該沒什麼人會想吃中式料理吧,加上我也忘記位置了,在此不介紹囉。

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自己查查看

晚上的Dublin真的很美

這是Ha'penny Bridge,又稱半分錢橋(自己亂取哈哈),因為過去通過這座橋的話都要繳交半分錢的過路費。

好險現在不用繳:"DDDD

IMG_2898

走過了Ha'penny Bridge,我們來到了Arlington Hotel來欣賞踢踏舞表演

踢踏舞表演要多少錢呢?不用錢!!!!!當然是有點偷吃步的作法啦

Arlington Hotel會有晚餐+踢踏舞表演的組合,晚餐的時候是音樂表演,之後就會開始踢踏舞表演。

詳情大家可以看這個網站 http://www.arlington.ie/irish-dancing-dublin.html

想當然爾價錢一定是非常昂貴但是小秘訣就在於,你在他們吃完晚餐後是可以入場的!

就有點像Temple Bar的意思一樣,你可以進去聽聽音樂就出來,或是點杯酒坐在那邊。

所以只要算準時間,就可以去欣賞免費的踢踏舞表演囉

值得注意的是進去的時候只能站著,所以盡量不要擋到坐著的人的視線,畢竟他們可是有付費的哈哈哈

IMG_2908

踢踏舞真的很精彩!我在台灣其實沒看過哈哈,舞者都踏踏踏踏得好大聲噢。(怎麼有種鄉巴佬感)

表演完之後也有類似Temple Bar的樂團表演同樣也很不錯喔!

這時候人也慢慢的散場了,所以可以偷偷坐著聽。

IMG_2910

在這裏我們發現了很有趣的機器!

每個桌子都有一台這樣的機器,上面會有一個刻度表,你可以自己從這個機器裡倒出啤酒來,然後上面的數字就會開始增加,表示你的酒費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店家也不用煩惱說還要幫你倒啤酒、一直收錢了:DDDD 然後你也可以自己知道要節制哈哈哈哈哈

IMG_2911  

 

 

我在都柏林其實也只待了短短的兩天而已

但對我來講就蠻足夠的,因為我其實喜歡閒晃&看市區風景,都柏林又是一個這麼迷你的小城市,

所以之後如果可以再去的話,我想把時間留給Galway和國家公園

另外也要建議晚上不喜歡去bar或clubbing的人,還是一定要體驗一下都柏林的夜晚唷

越夜越美麗的城市不會讓大家後悔的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