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寫很多旅遊的文章

但是我好懶噢:"D

最近剛好生了個怪怪小病:耳前廔管

所以決定來寫一篇小小的手術心得囉~

加上一般人都是等發炎過後再開刀的,但醫生說我發炎得太厲害了、建議直接開,所以也希望這篇能給一些準備在發炎中開刀的人一點幫助:D

 

!警告!內含耳前廔管發炎之可能有點噁心的照片,請斟酌是否要繼續看下去噢

 

什麼是耳前廔管呢?

相信大家估狗一下就知道了,在此不贅述。

耳前廔管位於耳朵前方、臉頰上的一個小洞,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太出來。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耳前廔管、即使有也不一定雙耳就有,像我就只有右耳有 :D

成因似乎是在胚胎時一些閉合不完全啊之類的~我其實不太懂啦

一般來說不要特別碰他,都可以跟她相安無事的共存下去,重點是不要擠壓,也不要試圖從裡面掏東西出來,會很容易發炎噢!

 

我的發炎日記 :'(

第一次發炎是在兩年前,那時候是因為去海邊玩,可能被海水感染,大概發炎了一個多月吧!

主要就是去醫院拿針引膿,超級無敵痛

後來是有緩解了,但是耳前廔管那邊還是有小小的凸起,可能就是第二次發炎的原因:"((((

 

第二次發炎就拖了比較久 一開始就是很悶很悶很痛

然後腫起來一塊,看起來還好但是自己覺得很緊張

IMG_0532  

結果看醫生前夕,他就自己破掉了..........................

變成這樣(有點噁sorrrry)

IMG_0546  

不過好處是我就不用被針戳了 哈哈哈哈哈 :"D

但我覺得可能用針引膿還是比較好,因為我這個洞超級容易自己癒合的。

過幾天後變成一副快要好的樣子。

IMG_0600  

請忽略我的爛臉!!!(這又可以寫成另一篇故事了)

這時候醫生覺得應該快好了,就沒有再繼續幫我掛號,也說我吃完藥之後應該就OK了,有問題才需要回診。

因為那時候蠻忙的,而且還有考試要準備,所以我就兩個多禮拜沒去看醫生,結果變成................

IMG_0708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變成兩個洞了!!!!而且變成一條很噁心:"(((((

又陷入了化膿>擠膿>消腫>結痂>痂破掉>化膿>擠膿............的無限循環。

這段時間都是在新店慈濟看夜診(因為白天要上班嗚嗚),我是給藍敏菁醫生看的,藍醫生很好噢很像媽媽,而且很溫柔

不過因為一直都沒有好,所以在這天之後就決定換一家醫院看了..................

IMG_0847  

這個水滴膿是怎麼一回事啊!!!!!!!!!(崩潰)

一看到這個我就改去雙連馬偕了,這次是給網路上很多人給他動過手術的徐銘燦醫生看。

徐醫生一看就搖搖頭說「你這個現在不開刀,明年也好不了啦!」

聽到這句話我就決定馬上開了,但是也因為大家都說發炎時不要開刀而有疑慮,

徐醫生表示發炎時開刀會比較容易沾黏、比較難開,但還是OK的!

加上我的耳朵實在把我弄到很崩潰,所以就立刻預約了手術時間。

同時旁邊的醫生也幫我切開引膿,令人意外的是完全不會痛哈哈哈哈哈

我問他為什麼,他就回答說「你那邊的肉都爛掉了當然不會痛啊!!!」

更加深我開刀的決心 :"(((((

 

其實我覺得切開引膿蠻有效的,過幾天之後都沒有繼續腫起來的跡象,

接著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開刀當天,當天洗完頭是這個樣子的:

IMG_0953  

就是個十足的發炎樣啊哈哈哈哈,而且好噁喔好像什麼噁心小蟲!

想到就要跟她說掰掰了心裡真是開心

到了馬偕之後就換上手術服,邊看電視邊等待囉

當下其實蠻想衝回家說我不要開刀的:"D

 

進了手術室之後,首先護士會先指導你如何躺下,雖然我是要開右耳,但還是要平躺,然後上半身轉到左邊,所以開完之後真是超級酸。

接著護士會用溫暖的毯子把你包起來,重點是他包完之後我發現我完全被綑綁、動彈不得!!!!是怕我亂動嗎哈哈哈 但害我更緊張了 :"D

然後醫生就進來了,大家在我身上放上一堆墊子,然後用那種中間有洞的墊子蓋在臉上,只露出耳朵

接著就打了幾針麻醉,其實不會很痛欸哈哈哈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或是我耳朵已經發炎到沒什麼知覺了

手術就開始囉 :"DDDD

首先是剪刀喀擦喀擦的聲音

接下來是電燒ㄘㄘㄘㄘ的聲音(還伴隨一點燒焦味)

最後變成縫線的聲音(超嚇人!)

然後就結束了........................

在恢復室休息個約莫十來分鐘之後就可以回家囉!

 

基本上就是不要洗頭,然後好好的休息這類的

隔天要去醫院換藥,裡面是這樣的:

IMG_0957  

好像是我第一次被縫欸好恐怖噢!

其實傷口不太會痛,我覺得有點類似拔智齒的那種痛而已,但我就一直覺得昏昏沉沉的哈哈

隔一個禮拜之後就可以拆線囉

IMG_1022  

看來發炎過的地方還是蠻嚴重的.............醫生說裡面還是有一些肉芽組織,只能靠時間慢慢的消除:"((((

 

打得好累噢噢噢

以上是一點小小的心得,之後會再補上恢復中的照片喔!

也希望有耳前廔管的病友(?)們,廔管都能乖乖不要發作,一旦發作要切除的話也能手術順利

 

 

2013/11/02 update

最近心血來潮,想說拍一張照片來更新一下好了!

沒想到對比之下差好多噢~~~~

恢復得真好(自己講)

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IMG_50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