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5 IMG_2959  

同一個路牌,兩面居然限速不一樣,我覺得是蠻幽默的哈哈哈哈 :"D

 

Galway是位於愛爾蘭西邊的一個城市。

galway  

從都柏林(Dubin)到高威(Galway)最方便的方式是搭乘巴士,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客運公司噢!規模比較大的公司如下:

Bus Eireann http://www.buseireann.ie/

City Link http://www.citylink.ie/

車程約三個小時左右,來回票價約為20歐,大家可以依照自己要出發的時間來查詢票價,說不定能搶到早鳥票

但因為Galway景點間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到了當地之後可能還是須參加Day tour或是自己租車,我又是孤家寡人............

所以後來我選擇了從Dublin出發、兩天一夜的Galway Tour

提供這種行程的公司當然也有很多家,但我覺得他們其實算是一起經營的關係,如果人數不足的話,會把所有報名的人都集中一起出發,所以基本上品質是沒有差的,只要小心是否有奇怪的詐騙公司就可以囉我自己選擇的公司是Galway Tour Company。

Galway Tour Company http://www.galwaytourcompany.com/gtc/daytours.jsp

他有很多種Tour的選擇,大家可以自己選擇需要的行程,兩天一夜或是一日遊都有。

我是選了 Galway Overnight Offer http://www.galwaytourcompany.com/gtc/tourinfo.jsp?id=28,總共是75歐。

第一天早上七點會在Dublin的遊客中心集合,遊客中心就在Temple Bar附近,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住附近的旅館以避免遲到 :D

接著就搭乘遊覽車出發囉!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請大家千萬注意休息站的東西貴到爆炸!強烈建議前一天先在Dublin的超市買好小零食和水。

沿路上會有一些小牛小羊小馬跟一些奇怪的小動物

 IMG_2938  

大約三個小時候會抵達Galway市中心,會有導遊帶大家到附近逛一逛,接著就開車展開Burren Tour囉!!!!!

The Burren是愛爾蘭西部的一個國家公園,主要是石灰岩的地形。除了知名景點Cliff of Moher之外,司機也帶大家到一些小景點參觀。

Dunguaire Castle

IMG_2925  

一個迷你景點,據說是以前的一個城堡(但也太小了吧)

在這邊約莫只會停留半小時。

 

Cliff of Moher

這是我最期待的景點了!據說哈利波特有一集的打鬥場面就在這裡噢

從遊客中心出發,右邊是一個小碉堡,可以看到Cliff of Moher的完整風景。走得越遠看得越多喔 :D

IMG_2969  

似乎無時無刻去都會逆光,所以請大家帶好一點的配備去拍照吧!

右手邊走到底會是一個小碉堡,可以登頂,但是要錢所以我就沒去了(忘記多少錢了)

途中還有人在表演豎琴!!

IMG_2968  

小碉堡的樣子

IMG_2975  

接著從小碉堡往Cliff of Moher的方向往回走,經過遊客中心之後,就要展開一場險峻的旅程了

順帶說明一下,那邊是禁止進入的!據說每年都有人因為風大而摔落懸崖.............

愛爾蘭爺爺表示:看到直升機往那個方向飛,就知道又有人掉下去了!

但是我和義大利友人實在是充滿冒險的精神,所以我們就跨越欄杆出發囉~

其實那條路還蠻窄、蠻難走的,可能是因為沒怎麼在修整吧。

沿途還可以看到很多情侶就坐在那種觸目驚心的地方欣賞風景,我都要嚇死了!

拍完這張整個腳底發麻,我果然有點小小的懼高:"D

IMG_3006  

但是風景真的很壯闊噢~其實蠻推薦大家跨越圍欄的哈哈哈哈(教壞大眾)

只是千萬要小心安全,因為這邊完全沒有防護措施。

順帶一提,Cliff of Moher是要門票的,但參加Tour就有附門票,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多少錢哈哈哈。

 

Poulnabrone Dolmen

欸別問我這怎麼念,因為我也不知道

看完Cliff of Moher之後深深覺得這是小case啊,完全不吸引人的景點。

義大利女孩表示:There's nothing but stone..........

IMG_3011  

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佳吧,真的毫不吸引人啊

但這似乎是一種愛爾蘭的特殊地形哈哈哈哈

(毫無文化水準的一個人)

 

傍晚之後會把你送回市中心的Hostel,他Hostel是隨機分配的,但你可以寫信跟他說你希望要六人Female Dorm等等,他會盡量幫你安排唷 :D

網站上也有寫合作的Hostel,我覺得Galway的Hostel基本上評價都還蠻不錯的,不用擔心踩到雷。

我是住Kinlay House Hostel Galway的六人Mix Dorm,還蠻推薦這家的離市區很近,缺點是附近人煙稀少我覺得很可怕......就早早回房間補眠了。

IMG_3019  

隔天會有遊覽車帶大家從Hostel到車站集合,之後再等別團的人一起出發。請大家在前一天晚上務必先向司機確認隔天發車時間,以免沒坐到車噢!!!

但老實說我那時候就傻傻吃早餐吃得太開心,錯過巴士........其實車站也不會很遠啦,加上他等待的時間很充裕,走路一下就準時到了yaya

第二天是Connemara & Cong Tour,就是一片遼闊的愛爾蘭景色,非常喜歡

首先先去了一個古老的教堂(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哈哈)

IMG_3025   IMG_3031   

這天天氣很好喔超級開心

不過司機很兇一直罵聊天的人,問他們是要shut up還是聽他講解。

btw司機真的很強,邊開車邊講歷史,還叫我們看左邊看右邊之類的,好怕會出車禍噢:P

IMG_3033  

好喜歡愛爾蘭這種一片大草原的景色!!!!!!

接著我們就往Kylemore Abbey前進,沿路上的風景也很特別!聽友人說很像加拿大的風景,不過我沒去過加拿大啦。

IMG_3066  

(Oooops手露餡囉)

此時司機突然停下來,說要邀請我們和他的朋友見面。是什麼朋友呢??

IMG_3073  

原來是一匹小駿馬

IMG_3074

司機還會發蘋果讓大家餵食

小馬吃蘋果的時候我手好癢噢噢噢但好可愛:"D

IMG_3075  

沿路上也很多綿羊,快要看到膩的綿羊。

IMG_3079  

還被加了標記,印象中紅色是母的,藍色是公的之類的。

(我不確定喔不要聽我道聽塗說哈哈哈)

IMG_3080   IMG_3088  

偶爾司機會讓大家停下來拍拍照,這裡真的蠻像我想像中的加拿大

好適合拍背對鏡頭看著大地的照片:"D

開車開到昏昏睡睡之後就到了Kylemore Abbey

這是以前一個貴族的家,除了別墅之外還有教堂跟花園,真的好羨慕噢。

IMG_3134  

順帶一提,tour並沒有附這邊的門票

但同樣的我也忘記門票多少錢了............

因為旁邊只有餐廳跟紀念品店,所以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毫無選擇的買門票進去晃一圈。

然後有韓國人偷偷從湖旁邊的小徑混進去,就不用付錢XD 但這樣很壞大家不要學!!!!!要向我一樣乖乖買門票!!!

而且花園離入口有一段距離,拿票根的話就可以搭免費的shuttle,但偷偷混進去就只能用走的囉

該不會常常有人混進去,他們才出此下策吧!

旁邊餐廳的東西非常難吃,不推不推,大家可以自己帶麵包就好了。

IMG_3095  

吃完飯之後就進去城堡裡參觀囉

IMG_3100    IMG_3101  

裝潢很古典可愛!是一個小而美的別墅

從別墅出來後走個五分鐘就會到達教堂。

IMG_3120  

接著可以走回入口坐shuttle到花園,我想以前的人應該都是騎馬吧。

IMG_3123    IMG_3125  

左邊那張是羊的捲線器,超級可愛的!!!

右邊那張是花園一隅,但我覺得他的花園有點弱哈哈哈哈

基本上我覺得Kylemore Abbey裡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但是外面看真的很漂亮,

所以如果是自己開車來的話,可以在外面拍個照就去下一個景點了

回到Galway市區之後就傍晚了,就由公司安排搭乘巴士回Dublin囉!

抵達之後可以去吃晚餐或去Temple Bar看看表演,結束兩天一夜的Galway之旅 :D

 

如何預定Galway Tour?

大家直接看好喜歡的行程,在網路上刷卡就可以了!成功之後他們會發一封E-mail到你的信箱,把那封信印出來之後,在第一天上車前給司機檢查就OK囉 :D

要注意座位有限噢!所以確認後就及早訂位吧!

我那時候原本覺得75歐有點貴,但後來想想,來回車票&住宿一晚&兩個Day Tour的行程,其實也還蠻合理的啦hahaha

也免去了走錯路或是不知道如何安排行程的困擾,更重要的是司機就是導遊唷可以聽一些Galway小故事蠻有趣的~

缺點是那時候我跟一群在Dublin語言學校上課的外國人一起去,他們就有點吵鬧......... 破壞了自然的美景 :'(

但後來他們也邀請我一起玩yaya就還蠻開心的!!!!!!!! :D

 

其實我覺得Dublin市區蠻無聊的,但去Galway就可以看到一些想像中的愛爾蘭景色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去Cork看看別的東西噢噢噢噢

 

 

附註:Galway Girl是愛爾蘭的傳統民謠,相信大家去Temple Bar一定聽得到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