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吃飯的時候,就有注意到「好飯食堂How Fun」大大閃閃的招牌,當時就想著要來吃吃看,沒想到就得到試吃的機會了(開心)。以下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啦!

DSC08775.jpg

好飯食堂的餐點是以西班牙大鍋飯(Paella)、西班牙三明治、西班牙小點(Tapas)及調酒為主。店裡的裝潢非常五彩繽紛,還用了很多平底鍋當裝飾,還蠻有趣的。不過可能因為空間規劃的關係,小缺點是店裡面非常吵!!!我們兩個人去吃,我就已經要一直大聲嘶吼才聽得到了,一群人去吃的話......最左邊跟最右邊的人應該永遠都聊不到天吧哈哈。

DSC08783.jpg

今天被分到獨立的兩人桌,桌子還蠻小的,加上上面已經擺有餐具桶、水瓶、水杯,所以等上菜之後就呈現一個滿而溢的狀態,要小心一點才不會不小心撞到東西。不過店員都蠻客氣的,也會很勤勞的幫忙收拾空盤和垃圾,還不錯噢。

一入座便會送上招待的小點,是酸溜溜的橄欖啊這類的,酸到眼睛都要瞇起來了。

DSC08761.jpg

經典凱薩沙拉($230)

裡面有新鮮的蘿蔓生菜、番茄,上面還有一小圈生火腿。撒上凱薩醬汁後,再灑上一點細細的起司條,我很喜歡!(拇指)推薦大家點!旁邊的麵包口感有點硬,但又不是一般法國麵包的那種硬法,反而吃起來有點軟脆的感覺,很特別。

DSC08762.jpg

西班牙經典酥炸中卷佐塔塔醬($160)

這道是我們本日最愛!!其實簡單來講就是炸花枝圈啦,外皮不會太油,裡面的中卷很Q軟,再配上旁邊顆粒感十足的塔塔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點也不會膩。

DSC08767.jpg

大蒜蝦($230)

這道就跟想像中不太一樣了......蝦的身體已經被剝好了,不過頭跟尾還是要自己剝,重點是不太好剝,加上又很油,讓人吃得超狼狽哈哈。雖然是大蒜蝦,但其實蒜味沒有很重;雖然很油,但吃起來卻很淡的感覺。

DSC08768.jpg

好飯食堂經典好飯(兩人份$720)

這份海鮮飯以番紅花和西班牙臘腸做基底,最後再放上海鮮跟肉類。吃之前記得要先擠檸檬汁在上面噢!海鮮有九孔、蛤蜊、蝦、花枝等幾種,但我們覺得不太新鮮,吃起來有點腥味,尤其是冷掉之後腥味更明顯......可能因為我前一天才吃了很多美味的海鮮,所以相比之下差異很大,讓人覺得有點失望啦。

除了海鮮之外,這邊也有帶皮的雞肉,跟平常我媽在家裡煎的那種長得很像,所以我本來也很期待,但可惜這裡的雞肉也有點無味,沒有什麼調味,雖然口感不乾柴、還不錯,不過吃起來就是少了點爽快的感覺哈哈。

但我覺得飯本身就還蠻不錯的!因為是從生米開始煮,所以飯已經累積了滿滿的海鮮及調味,吃起來口感非常的豐富。如果覺得太乾,可以搭配剛剛擠的檸檬汁一起入口,帶點酸酸的口味,很棒噢!

總之這份燉飯的敗筆就在於配料......如果上面的海鮮、肉類品質好一點的話,整體會更好吃歐。

DSC08776.jpg

左:Funny Lychee($160)

裡面有荔枝、薄荷、龍井、葡萄柚。一喝下去就會喝到荔枝味,加上有薄荷,所以喝起來非常涼爽,很適合搭配餐點。

右:別搞烏龍了($300)

朋友點的,裡面加了琴酒,所以酒精濃度應該不低噢!這杯裝得很可愛,上面還灑了一些烏龍茶葉,實際喝起來也帶點淡淡的茶香,很特別的調酒。

DSC08774.jpg

米布丁($80)

「我們今天到底是吃了幾碗飯啊!!!!」米布丁送上來時,我們這樣吶喊著哈哈哈哈。米布丁裝在一個玻璃罐裡,要自己打開來挖著吃,感覺洗碗的人很辛苦。

不同於我之前在土耳其吃的、讓人魂牽夢縈的米布丁,這裡的米布丁一粒一粒的感覺比較明顯,口感也比較硬。上面撒上了一點肉桂粉,大家要小心別嗆到囉。

因為很有飽足感,所以建議如果下次自己來,點一份就可以了。

DSC08779.jpg

今天在「好飯食堂」吃得好!撐!!!這裡的份量都很足夠,所以大家來點餐時要克制一下噢。整體來說最讓人喜愛的是凱薩沙拉和酥炸中卷,其他餐點的表現就比較普通一點了(私心比較喜歡我朋友做的海鮮飯,可能是因為我們海鮮料用比較高級的哈哈)。

另外我們覺得這裡的風格好像沒有很西班牙......如果不知道的話,我們應該會把他歸類在美式風格吧。

DSC08784.jpg

以上食記給大家參考囉!

 

Howfun好飯食堂(光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1號

電話:02-2731-3201

營業時間:一~四11:30-21:30、五~日11:30-22:00

價位:本次每人接近$1,000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