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的夏天就是要吃火鍋啊!(這什麼歪理)這次來到了位於大安路上的「双木林SHABU」,店名很可愛哈哈,而且到七月底以前,名字裡面有「林」的人都可以打折噢,真幸運~~

DSC08744.jpg                 

穿過了大安路一排的小吃店之後,就可以看到双木林出現在眼前了。一進店裡面,就能聞到濃濃的火鍋味,還有感受到……涼涼的冷氣!!好涼快!!!!但因為穿短袖進去,所以剛開始可能會覺得有點太冷,等開始吃之後才會覺得比較剛好。

DSC08758.jpg

店裡面的裝潢非常明亮整潔,位子也很寬敞,火鍋料全部擺上去不會太擠。

DSC08756.jpg

一入座,店家便送上招待的小菜:泡菜、醃蘿蔔、海帶芽

泡菜有點小辣,吃完之後要狂灌水;醃蘿蔔和海帶芽則是非常開胃!!!越吃越餓,很想吶喊火鍋快來~~

DSC08734.jpg

接著送上搭配的醬料:左邊是胡麻醬,適合沾蔬菜享用,不過實際沾了之後我覺得有點搶味,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原味蔬菜。右邊則是桔醬,基底是醬油、上面再灑上一點蔥花,味道算蠻清淡的,適合沾肉片享用。至於海鮮呢......就建議大家吃原味就好囉!

DSC08740.jpg

今天點了無骨牛小排海鮮雙人套餐($1,480),附有蔬菜盤肉盤及海鮮盤(廢話)、黃金粥甜點

DSC08736.jpg

双木林的湯底是由來自日本的黑昆布新鮮蔬果熬煮而成,有著黃澄澄的漂亮色澤,試喝一口之後發現真的很清淡。

菜盤裡面則是滿滿的新鮮蔬菜,火鍋料反而很少噢!超開心!因為我比較喜歡吃蔬菜哈哈。依照我不可靠的記憶,蔬菜有:高麗菜、番茄、各種菇、南瓜、芋頭、白白的水果玉米、秋葵、木耳。火鍋料則有一種肉餡的某種包(不知道怎麼稱呼他)、貢丸和凍豆腐。

DSC08737.jpg

首先把大部分的蔬菜都倒入鍋裡,接著就可以開始慢慢等待囉。建議大家可以先把菇、番茄丟下去,增加湯底的風味,不然湯底真的蠻淡的。另外我喜歡吃軟軟的高麗菜,所以一開始也先丟了一點哈哈。

蔬菜都煮好之後,立刻裝了滿滿的一碗湯,準備等一下慢慢喝,不然等肉片下了之後就會太油了。

接著來看看肉盤!無骨牛小排的花色非常漂亮,而且店家的擺盤也很美。如果敢吃生的,簡單涮一下就可以囉。

DSC08741.jpg

接著再沾上桔醬,入口之後發現肉質真的好軟嫩,雖然有滿滿的油花,但不會太油,非常好吃!!!整盤吃完之後覺得不太滿足,很想再吃一盤哈哈。

DSC08750.jpg

然後是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的海鮮盤!裡面有天使紅蝦、北海道大干貝、蛤蠣、鮮蚵、鮭魚片。因為吃得太開心,所以都沒有拍到煮好的樣子(遮臉)。

DSC08743.jpg

首先先下了干貝,這裡的干貝很大顆噢!!!煮到外熟內生之後就撈起來,一咬下去就是滿滿的甜味~好吃好吃!

接著下蛤蠣,這裡的蛤蠣肉質很飽滿,咬下去之後會有「啵~」的感覺,很多汁,也很推薦歐。

鮮蚵我就覺得有點普通了,覺得這批鮮蚵有一點點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煮得很熟的關係,還是因為我本來對鮮蚵就沒什麼愛哈哈。

然後就是重頭戲:天使紅蝦!一上桌就對著他一直流口水,最後終於把他丟下鍋啦。因為天使紅蝦可以生吃,所以店家建議不用煮太熟,因此我也將他像干貝一樣,煮到外熟內生之後就撈起來了。頭的地方有些蝦膏,如果不喜歡直接吃,也可以倒到湯裡增添風味。天使紅蝦非常好剝,連我這個剝蝦新手都剝得很輕鬆(因為我小時候對蝦過敏,所以剝蝦年資很短嗚嗚),而且裡面的肉也好飽滿!!吃起來有點些微的甜,很美味~

吃完之後,接著就可以請服務生來幫忙來煮黃金粥了。首先先多撈一點湯出來、降低水量,接著放入一整碗白飯並不時攪拌,等差不多之後就淋下蛋液、增加濃稠度,最後撒上蔥花和明太子後再慢慢攪拌,就完成黃金粥啦!

DSC08751.jpg

黃金粥吃起來真的有濃濃的鮮味,一個人大概可以吃個兩碗吧,我們把他吃得清潔溜溜哈哈,好吃~

DSC08753.jpg

和之前吃過的十二籃粥火鍋和上引水產的樂烹火鍋不一樣,這裡建議先下肉、再下海鮮,所以我們就乖乖的照做啦。店家是說這樣煮粥起來味道比較豐富,實際測試後,我發現這樣煮出來的粥真的比較好吃耶!!但缺點就是在煮海鮮的時候,會覺得味道變得有點複雜,參雜著鮮味和肉味,對單吃海鮮來說有點扣分,所以還是看個人選擇囉。

DSC08754.jpg

最後則是甜點,有茶凍黑糖凍兩種可以選,所以我們各選一道。茶凍吃起來就跟茉莉茶凍一樣,有很滑順的口感;黑糖凍則是顆粒感比較重一點,有種沙沙粗粗的感覺,但兩種都很好吃!我下次來的話應該還是選不出來......

DSC08755.jpg

雖然是夏天,但是因為這裡冷氣很強,所以吃完完全沒有流一滴汗。吃完了蔬菜、牛小排、海鮮啊什麼的之後,最後再吃了兩碗很有飽足感的粥,但最後並沒有很撐的感覺噢,而是很剛好的飽足感,店家的份量拿捏得很好!(但也可能是因為我今天很餓)

DSC08760.jpg

這次在双木林吃得很愉快,店家服務非常親切,環境也很乾淨,廁所裡面也很貼心的附有衛生棉(加分!),是一家很用心的店噢。下次如果大家想吃美味的火鍋,可以來双木林試試看噢~

DSC08757.jpg

 

双木林 SHABU

https://www.facebook.com/smlshabu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51號

電話:02-2708-111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價位:低消每人$450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