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房前看了看大家來層雲峽的遊記,很多都是住「朝陽亭」系列,剛開始本來有點拒絕住這種團客很多的地方,結果發現層雲峽這邊似乎沒有像「鶴雅」一樣高級的飯店,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訂朝陽亭啦。

DSC06606.JPG

層雲峽朝陽亭其實有兩家:朝陽亭(Choyotei)朝陽リゾート(Choyo Resort),這兩家沒有在旁邊,要搭接駁車才會到。在我研究過後,覺得這兩家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啦……不過好像比較多人推薦朝陽亭。不幸的是,我最想買的特價方案在朝陽亭已經賣完了,但在朝陽resort卻還有,所以我後來還是訂了朝陽resort啦。

訂的時候剛好遇到「野口集團50周年慶」,官網有很多特惠活動!雖然官網也有中文版,但是用日文版訂的話選則會比較多噢,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看中文版了解一下訂房的方式,接下來再用日文版訂。

我這次訂的專案是「【野口観光50周年企画第5弾】冬の感謝祭「市場めし」冬休みもお子様1998円&先トク最大2100円還元」四人和式房,有含早、晚自助餐,總價是26,432円。現場用現金付款可以再打95折(可以看下圖5%OFF條件那段),然後又送2,100円回饋,所以總價大約23,010円。有早晚餐、含住、又可以泡溫泉,非常超值!!!在朝陽亭訂房不用先刷卡,或是留信用卡卡號,填好基本資料送出之後就會收到確認e-mail,這樣就訂房完成了,到現場再付錢就可以囉!不過大家千萬不要鑽小漏洞,no show對旅館可是非常不禮貌的,因此一旦改變計劃,要記得去官網取消訂房噢。

01.JPG  

這天早上我們從阿寒湖出發,開車晃啊晃的前往層雲峽。本來中間想要停「北見狐狸村」,順便吃個午餐,沒想到經過的時候居然沒開!!!!(晴天霹靂)加上因為郊區,網路跑很慢,所以當下也查不到原因,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繼續開到層雲峽。

這時候我發現空中有很多細細的小東西在飄,我就很驚奇的說:「有東西在飄耶~該不會是雪吧!」

我爸老神在在的回答:「是春暖花開,小蟲出來了啦~」

我:「…… 」

過了一下,我們才確定那真的是雪!!!邊開車邊看著外面輕盈的雪花飄啊飄,心情頓時愉快了起來。不過這種悠哉的心情不久之後就被打亂了:越往層雲峽開,雪越大!!因為第一次雪駕,加上路不熟,所以我們決定跟著前面大卡車的軌跡一起開,沒想到大卡車一路狂飆,一下就不見了……崩潰之餘只好跟著另一台小客車,不過大家都開得好快啊啊完全跟不上。之後本來想在層雲峽之前停下來看瀑布「銀河の滝、流星の滝」,但到附近之後發現停車場關閉了,加上雪變得有點大,只好忍痛放棄,趕快開車到旅館比較實在。

 

如果和我們一樣從東邊(北見、網走、阿寒湖方向)來,則朝陽resort算是在路的最尾端,他的地勢比較低,所以要開車下坡之後才會到。停車場在旅館前面,隨意停一個方便的位子就可以囉。(風雪太大,我根本無心拍照哈哈)

因為我們省略了很多行程,所以其實抵達時間有點早,大概下午兩點左右,整個朝陽亭裡面空蕩蕩的都沒有旅客……「這什麼荒涼的奇怪旅館啊!!!!!天啊!!!!」我們邊在心裡這樣吶喊著,邊走去櫃台check in。

雖然旅館是我訂的,但Check in這種要付錢的事就交給我爸,其他人則在旁邊顧行李、研究旅館。我爸回來之後就說:「欸好奇怪!我還沒付錢,結果他居然先給我錢!」後來才發現因為朝陽resort是在check out時才付款,而我訂的專案有「當場回饋2,100円」的活動,所以才會造成我們還沒付錢,卻反而先拿到一筆錢的詭異局面哈哈。

DSC06618.JPG 

在冷清的大廳辦完手續之後,我們就搭電梯上樓了。這裡的走廊感覺也舊舊的,而且整個旅館都空蕩蕩,我邊走邊很尷尬的想說「天啊天啊我到底訂了什麼啊……」。

DSC06611.JPG

很緊張的打開門之後,終於看到房間啦!因為前一晚住鶴雅,等級太難被超越了,所以看到朝陽亭的房間有小小的失望一下。這裡的房間比較小,傢俱也有點舊舊的感覺。

DSC06602.JPG

不過和鶴雅一樣,這裡有一面大大的窗戶,旁邊有兩張椅子可以讓大家坐著聊天,很悠哉。

DSC06605.JPG

桌上放有一些迎賓小點心,還蠻好吃的!因為我們沒吃午餐,所以就拿前幾天買的泡麵來泡,邊吃泡麵、邊喝茶、邊吃餅乾,小睡一下之後再出去溜躂。

DSC06603.JPG

衣櫃裡放有四人份的浴衣,每個人還有保暖背心可以穿。不過我們晚上準備去泡溫泉時,發現四件背心裡面有三件都有一團衛生紙……所以我們猜背心可能沒有洗,他們只會洗浴衣而已,有點小扣分。

DSC06604.JPG

整體來說房間雖然比較小、比較簡單,但以價格來說還蠻讓人滿意的。浴室就有點讓人失望了……這是我們北海道行最迷你的廁所!一次裡面只能站一個人,連上廁所都覺得有點擠,總之大家都對浴室很不滿意哈哈。不過也可能因為是溫泉旅館,預設大家都會到浴場洗澡,所以浴室就做得小一點。我覺得在這裡洗澡應該會很不舒服,建議大家就算不想泡溫泉,還是去浴場洗比較實在。

DSC06607.JPG

一樓櫃檯旁邊有休息區,每天下午都會有咖啡和茶可以自取,所以在房間休息片刻、等供應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就下去喝咖啡了。在Check in時櫃台有給我們一張「北海道馬鈴薯兌換券」,我們就順便去旁邊的店裡換,沒想到換完之後發現他長這樣……我們本來天真的以為他會給我們熟的馬鈴薯,沒想到是生的!!!這是要外國人怎麼帶回家啦!!!!

不過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後來就決定用房間裡的熱水器來煮馬鈴薯。要怎麼煮呢……就是把水和馬鈴薯放進去之後,按按鈕讓他煮沸,等按鈕跳起來之後,休息一下再繼續按。就這樣重複個幾次之後,馬鈴薯就會熟啦。其實還蠻好吃的噢!但是真的吃不完,所以我們就把剩下的留在飯店裡了,還留了一張用破日文寫的紙條給清潔阿姨看。

DSC06709.JPG 

我們下午大概三點出發去市區,發現這邊真的沒什麼好玩的……除了雜貨店之外,商店街的店都沒開,而且積雪積得很深。我們後來決定去看遊客中心,有一些生態教育的影片,可以打發打發時間,另外旁邊也有個小神社可以看噢!後來因為風雪越來越大,加上有點餓,我們就趕快回旅館了,邊走邊覺得很崩潰……

好不容易回到旅館,發現門口擠了好多旅行團的人!下午我們看到的冷清大廳完全變了樣,到處都鬧哄哄的,讓我們安心了一點,不然想到旅館那麼冷清,我就覺得好詭異……接著我們就來吃晚餐啦。

DSC06617.JPG

朝陽resort的自助餐會有不同的變化,我們來的時候是50周年紀念的「市場めし」,光看名稱還不知道有什麼,不過進餐廳裡之後才發現……

DSC06616.JPG 

好多好多蟹腳啊!!!!!雖然品質中等,不過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人手一盤,旁邊有輔助工具可以自己拿噢。

DSC06615.JPG

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火鍋」!下雪的時候好適合吃火鍋啊,不過建議大家多人一起拿一份就好了,除了很佔空間之外,分量也算蠻大的。另外旁邊有很多火鍋料,吃不夠都可以自己補歐。

DSC06613.JPG

下面那張的右上角是「50周年紀念小丼飯」(亂取名字),有點類似鮭魚親子丼,還蠻好吃的噢。總之晚餐真的吃得很開心,雖然種類不算太多,但每種都還不錯。

DSC06614.JPG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回房間添加裝備,準備去冰瀑祭啦!趁我們去吃飯的同時,服務人員也把床都鋪好了。

DSC06621.JPG

從朝陽resort可以直接搭接駁車去冰瀑祭,入住時櫃台會附上時間表。接駁車會在冰瀑祭對面的公車站放大家下車,所以還要走一小段才能到會場歐。回程的搭車地點就是那個公車站,所以大家只要記好車號就可以了,記錯車號的話會被載到別的飯店哈哈哈。

回來之後看到門口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在剷雪,住北海道的話應該不會變胖吧,每到冬天就要一直剷一直剷一直剷~ 

DSC06624.JPG

回到房間之後,再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去泡溫泉啦。和鶴雅相比,朝陽resort的溫泉就比較沒那麼特別了,不過還是有達到休息的效果歐。無論是住朝陽亭或朝陽resort,兩棟的溫泉都可以泡,可以坐接駁車過去。不過我想穿著浴衣去坐接駁車應該會蠻冷的哈哈。

DSC06622.JPG

這次在朝陽resort住得很滿意,雖然是有點舊的溫泉旅館,但是住起來還是很舒服,而且CP值非常高!大家有機會來層雲峽玩的話可以來試試看唷~如果有遇到特價就更好啦。

PS. 朝陽亭會有免費的旭川動物園&札幌站接駁車,訂房時可以一起預約,我覺得省去交通費很划算!不過我們是自駕,所以沒有用到。(可以參考官網的這頁

 

朝陽亭Resort

http://www.choyo-resort.com

地址:上川町層雲峡温泉(他官網真的這樣寫,我覺得好抽象哈哈)

電話:+81-1658-5-3911

價位:四人房一晚26,432日圓,現場打95折並退2100日圓

備註:可免費停車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