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誌是我偶然間發現的小店,當初很驚訝「原來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也有這種特別的店噢!」所以就找個周末,和住附近的朋友一起來吃吃看了。

IMG_3657_1024.jpg

動物誌是一家推廣動物權(Animai Rights)的餐廳,因此店內的餐點都是素食噢,而且無蛋奶。除了推廣動物權之外,這裡也是個藝文交流的平台,店裡會不定期舉辦講座,有興趣可以關注他們的粉絲團。

從羅斯福路轉進巷子裡,邊走邊想著「欸真的在這裡嗎,這附近都是民宅耶」。正當懷疑時,動物誌小小的招牌就出現在眼前。店門口有一面大大的彩虹旗,因為動物誌是一家推廣平等的店:動物權的平等、同志婚姻的平等,希望藉由這個小小的空間,能讓世界更美好。

IMG_3670_1024.jpg

這天天氣有點陰涼,上了幾段台階、推開拉門,立刻感受到屋內的溫暖。牆壁漆成了有點復古感的藍綠色,讓人心情瞬間變好了起來。由於室內已經客滿了,我們只好坐在屋外的小吧台上,等有客人離開之後再移坐到室內。

IMG_3662_1024.jpg

另一邊的牆上是個大黑板,上面有很多種酒類可以選擇,最主要都是啤酒。我覺得吃素跟喝啤酒似乎是很不搭嘎的事,不過在動物誌裡面,衝突感似乎有變少一點哈哈。

IMG_3661_1024.jpg

接下來來看MENU!主食有三明治、帕尼尼、漢堡、蓋飯等選擇,不過因為已經吃過午餐了,所以我們決定點些小東西就好。

動物誌會拿店裡營收的10%拿來幫助流浪動物,加上不收服務費,我覺得這樣價格算蠻合理的噢。

IMG_3666_1024.jpg

 

莎莎醬起司三明治($150)

我們就坐在這樣的位子上,面對著小巷吃三明治哈哈哈,還蠻愜意的啦!不過這天有點涼,食物有點容易冷掉,算是坐在室外的小缺點。

起司是用腰果、洋蔥製作而成,接著在雜糧吐司鋪上莎莎醬,加入一些生菜和紫洋蔥,就是長得很高的莎莎醬起司三明治啦!最下面有一塊類似豆皮的東西,吃起來口感很奇妙。

IMG_3654_1024.jpg

 

薯餅花生醬烤麵包($70)

覺得似乎很有趣,就點了這道。送上來忍不住驚呼「欸欸欸這組合也太肥了吧!!!!」

吐司上面鋪了一層花生醬,接著放了一片薯餅在上頭,吃起來有種甜鹹交融的奇妙口味,有點像第一次吃花生醬牛肉堡的那種衝擊(人家明明是蔬食店,我提什麼花生醬牛肉堡啦)。

IMG_3652_1024.jpg

 

炸物拼盤($160)

炸物拼盤裡面有薯條、百頁豆腐、卡滋三種

卡滋是動物誌發明的炸排,吃起來外酥內軟,口感非常特別,推薦推薦!百頁豆腐和薯條也很棒,沾著胡椒粉吃很唰嘴,剛吃時很驚艷,不過其實吃久了會覺得有點膩......建議多人一起分食比較好,或是晚上搭配啤酒一起吃應該也不錯。

IMG_3655_1024.jpg

動物誌的環境就和自己家裡一樣舒服,很適合假日在這邊攤著和朋友一起聊天,偶爾可以跟可愛的店貓一起玩,是個讓人很放鬆的空間。

IMG_3660_1024.jpg

雖然我還是個肉食主義者,不過動物誌實在是一家很特別的店,不會讓人有種強烈的「吃素」感。如果支持他們的理念,不妨找時間到動物誌吃吃看老闆們精心研發的美味噢!另外周一是無肉日,漢堡通通打八折,可以趁機去吃吃看很有名的芝麻豆腐堡~

 

動物誌 About Animals

http://aboutanimalszr.wix.com/vegan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1巷9號1樓

電話:02-2935-3633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 14:00-22:30 

     周五~周日 11:00-22:30

價位:每人約$200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