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曼谷除了可以灑錢當大爺之外,也可以來吃吃看路邊攤、貼進平常小市民的生活噢~以下就來向大家介紹我們在大城水上市場、大城夜市、洽圖洽吃的路邊攤。

DSC05703.JPG

曼谷的路邊攤還算便宜,不過衛生條件就不是那麼好了......常常可以看到蒼蠅亂飛的景象,腸胃不好的人還是要慎選一下歐。

雖然我腸胃算中等偏不好,但是這次很幸運的都沒有拉肚子!(驕傲)所以路邊攤好好的選一下應該還是OK的。

 

(1) 大城水上市場 Ayutthaya Floating Market 

這次報名的一日遊行程有包含水上市場,不過這裡大部分的店家都是在房子裡做生意的,沒有很多家在船上,所以少了那麼一點感覺啦哈哈。

大城水上市場很小,大概逛一個小時就可以了,裡面吃的選擇也不多,所以自助的話不一定要來,可以去別的地方看看。(好想去安帕瓦噢......)

 

泰式奶茶

就是封面照片那家店,有個小少年在船上坐生意。價錢我有點忘了......大概是25或30B左右,可以選擇用一般的杯子裝、或是用竹筒裝,竹筒會貴一點。

大家都買泰式奶茶,據說很甜。我們後來買了萊姆蘇打,不會太甜啦,但是感覺不太健康,因為看到他倒進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哈哈哈哈有點可怕,但買一杯來解渴或解辣也不錯。

泰國飲料店的冰塊都加得不手軟,這家也是一樣歐。

DSC05705.JPG

 

米粉湯

應該是大城水上市場唯一的米粉湯店,一碗要價40B,還蠻小一碗的,但我覺得好好吃~

湯很清淡,但有肉燥能夠提味,再加上一點簡單的小配料,是很平凡的美味。

DSC05708.JPG

 

螃蟹蛋料理(我亂取的)

這間在米粉湯旁邊,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個來試試看,印象中一份是35B。

他有很多種口味,最後我們選了老闆推薦的螃蟹。這裡也可以選辣或不辣噢,而我們很入境隨俗的選的辣的。

不得不說泰國人的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啊大家!!!!!!!!!!!這真的超辣!!!!

連我嗜辣如命、出門會帶辣椒醬的朋友都覺得辣了,我這種辣界的市井小民怎麼受得了呢(哭),只好立刻衝去買飲料解辣一下了。

撇開很辣不說,其實這份還蠻好吃的,有點像硬一點的蒸蛋,下次來的話我會想點點不辣的口味。

DSC05711.JPG

 

烤香蕉

這家也是導遊推薦的,雖然上面飛了幾隻蒼蠅,但我們還是很有勇氣的買了一串......

烤香蕉的口感很奇妙,香蕉外表被烤得有點硬,但裡面變得有點黏,我覺得稱不上特別好吃啦,買來吃吃看就好了。

DSC05713.JPG

 

(2) 大城夜市

這也是一日遊的行程之一,不過這個夜市有點小小弱弱的哈哈,就只有一條長長的街而已,而且有點擠。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在裡面吃得很飽啊~

 

現打果汁

這家也是導遊推薦的店,不像很多果汁店都是打好的一瓶一瓶放在那裡,這裡是現打的噢。

幾乎大家都點了25B的綜合果汁,要注意的是裡面會加芹菜,不喜歡的話可以點別的口味。我朋友就點了梨子汁,也是25B,還蠻好喝的!

買完之後可以邊喝邊晃到別的店吃東西,喝完之後再拿回來這邊丟瓶子。

另外我發現這邊有個Clean Food Good Taste的標章,默默的想可能是這家店比較衛生的意思吧,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DSC05770.JPG

 

炒河粉

走一走會看到一個比較大的棚子,很多小吃都可以在這邊內用歐。

我們一開始搞不清楚要怎麼點,就跑去攤子點完之後再找位子坐,不過後來發現直接找位子坐之後再找店員點也可以。

畫面中間有一個很高的男子,他就是店員,不過有點兇哈哈,最後要找他結帳歐。

DSC05773.JPG

這盤要價40B,裡面就是炒河粉、豆芽菜、炒蛋、花生粉,還可以擠上一點檸檬來提味。

炒河粉的口味比較偏酸甜一點,而且口感有點黏,我們兩個都覺得普通了一點......還是米粉湯比較好吃。

DSC05774.JPG

另外大城夜市這邊也有很多攤串燒,雞肉、豬肉口味的都有,而且醬都很好吃噢!推薦大家可以來個一串,一串大概5~10B不等,也還蠻便宜的。

 

(3) 洽圖洽市集 Chatuchak

看到很多人去洽圖洽的遊記都有吃椰子冰,所以我們也來吃了!!!

這邊有很多攤位在賣,我們沒有特別研究,所以隨便找了一家來吃。

這家不能挑口味,不過後來晃到別家發現可以挑配料......如果想自己挑的話可以多比較幾家再決定。

DSC05929.JPG

點完之後很迅速的就做好了!椰子冰會放在椰子殼裡,有兩大球冰淇淋,再加上一點椰子肉、花生。

在炎熱的洽圖洽裡面,吃碗椰子冰真的非常消暑,而且真的很好吃~雖然有點甜,但不會膩,總之非常推薦大家來這邊點一碗。

DSC05930.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有點弱的路邊攤遊記,因為腸胃不好、又沒有帶藥,所以不敢吃太多......

不過整體來說這次吃到的都蠻滿意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勇敢的嘗試看看噢~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