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完嵯峨野小火車之後,我們就開始來逛嵐山的景點啦。在出發前就有看到大家推薦「常寂光寺」的楓葉,因此決定進來看看。Emoji

DSC04792.JPG

從小火車站出來之後,大概走五分鐘就可以到常寂光寺了,沿路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指標,不會難找。

這裡的門票是400円,不算太貴。才到了門口,就看到美到不行的楓葉!!!大家千萬不要在這裡停留太久啊,因為裡面更美~~Emoji

DSC04788.JPG

買完門票,穿越入口之後,迎面而來的便是讓人屏息的美景:紅橘黃相間的紅葉,和太陽通過紅葉、灑在階梯上的紅影,讓常寂光寺就像被調色盤灑過一樣,呈現滿出來的紅。

DSC04793.JPG

另一個會被用「滿出來的紅」形容的是東福寺,但東福寺的紅我覺得滿得有點俗氣(小聲),我比較喜歡常寂光寺這種小巧、清透的紅,但也可能是因為還沒完全見傾吧,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漸層的感覺。

有幾株已經完全變紅了,透過陽光看很美。EmojiEmojiEmojiEmoji

DSC04810.JPG

雖然遊客如織,但因為常寂光寺太美了,所以完全沒有那種擁擠到不舒服的感覺(像東福寺我就覺得人多到不太舒服),大家都會乖乖的順著人潮前進,也不會太吵雜。

DSC04823.JPG

往上爬之後就可以看到「多寶塔」,這個景是要排隊才能拍的,不過大家真的都很守秩序耶!EmojiEmoji

DSC04831.JPG

寺裡到處都是滿滿滿的楓葉,完全不會看膩,而且到處都很好拍,連用手機拍都美。

DSC04833.JPG

DSC04840.JPG

另外也有幾株銀杏,最大的那棵在洗手間旁邊。

DSC04843.JPG

這裡也有個座位區讓大家休息,不過無時無刻都坐著滿滿滿的人。

DSC04853.JPG

DSC04859.JPG

好喜歡這種楓葉飄落在地上的感覺!不過因為還沒完全見傾,所以落下的楓葉也沒有很多,但我覺得這樣紅紅綠綠的也蠻可愛啦,很像小森林一樣。

DSC04863.JPG

DSC04867.JPG

DSC04872.JPG  

在這邊不知不覺就待了一個小時,離開常寂光寺之後,心裡還是有滿滿滿的感動,這裡完全是個小巧精緻的楓葉景點啊!但緊接著去的天龍寺就讓我們有點失望了......EmojiEmoji

總之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邊!旁邊的祇王寺似乎也很不錯,可惜這次太趕了無法納進行程裡,希望下次來京都賞楓時可以把這些景點都補齊~

 

常寂光寺

http://www.jojakko-ji.or.jp/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電話:075-861-0435

開放時間:09:00-17:00(最後入場16:30) 

門票:400円

Emoji 2014 京阪奈良楓葉 Emoji

行前規劃篇

路線規劃篇

食 Emoji

京都:天周 ♥ 遠近馳名天婦羅丼飯

京都:猪一 支那そば ♥ 溫暖小店

京都:茶寮都路里 美味抹茶

京都:中村藤吉 ★ 好好吃抹茶料理

大阪:Honolulu Coffee 今天早餐吃鬆餅吧!

大阪:大阪燒 とんべえ(tombe)

大阪:今井 美味烏龍麵

奈良:文樂製麵 ♥ 溫暖蕎麥麵

住 Emoji

京都: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 背包客旅館

大阪:Step Inn ステップイン 簡單商務旅館

樂 Emoji

京都:圓光寺 早朝特別拝観

京都:清水寺 & 永觀堂夜楓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嵐山:常寂光寺 本次最愛的賞楓景點

嵐山: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奈良 - 來東大寺 & 春日大社和小鹿玩耍吧!

大阪 - 聖誕節 + 環球影城 + 哈利波特 = 滿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