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要滿出來的嵐山倉皇逃離之後,我們就搭車來奈良跟小鹿玩啦~EmojiEmoji

DSC05066.JPG

從京都來的話可以搭乘近鐵到「近鐵奈良站」,離主要景點東大寺、春日大社比較近。一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車站外的旅遊服務中心,可以去那邊拿一份地圖來看,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唷。另外出站後右手邊會有一條商店街,可以來這邊覓食,我們在這邊吃了「文樂製麵」。Emoji

大家來奈良可以選擇走路、坐公車或騎腳踏車,但因為天氣很冷,騎腳踏車感覺會凍死,而我們又懶得研究公車路線,所以就決定走路到東大寺啦。其實我覺得路程蠻遠的,有種遙遙無期的感覺......大概要走個接近二十分鐘才會抵達奈良公園。

DSC04919.JPG

慢慢靠近奈良公園之後,就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小鹿坐在路邊,或是到處聞哪裡有鹿仙貝可以吃。在過馬路的時候我們看到有鹿慢慢的逼近小朋友,小朋友就被嚇哭了,哭得超級淒厲......好可憐噢。

DSC04966.JPG

路上有很多小攤子在賣鹿仙貝,公定價是一份150円,所以我覺得應該在哪裡買都可以。買完鹿仙貝之後,我們就把他藏在塑膠袋裡綁緊,準備等遇到最可愛的小鹿再拿出來餵。(我們真是以貌取鹿的壞人類哈哈哈哈哈EmojiEmojiEmojiEmoji

像遇到下面這種有點黑黑髒髒的小鹿時,我們就會把鹿仙貝藏得好好的。(真的很壞欸哈哈哈哈對不起啦)

DSC04984.JPG

路上還可以看到小鹿A一直在聞小鹿B的屁股!!!!你們到底在幹嘛!!!!

旁邊的小攤子也有賣很多小鹿的周邊商品,我回去看照片才發現都好可愛噢!但是我忘記買了嗚嗚。

DSC04917.JPG

晃著晃著就來到了東大寺門口,奈良因為占地很廣,所以即使遊客很多,看起來也不會太擁擠。

DSC04983.JPG

路邊還有這樣的告示牌,請大家要小心小鹿攻擊,圖好傳神啊蠻幽默的!不過我覺得有帶小朋友來的話真的要小心,因為小鹿蠻失控的,會一直黏上來。

DSC04992.JPG

進東大寺的付費區域前,可以看到右手邊的「鏡池」,雖然比天龍寺的庭園弱一點點,但也蠻漂亮的。Emoji

DSC04993.JPG

因為時間不太夠,所以我們決定不要進東大寺,在附近晃晃、和小鹿玩耍就好。於是我們穿越奈良公園,慢慢往春日大社的方向前進。奈良這邊楓葉沒有很多,就像一個一般的大公園一樣,沿路也可以看到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出遊。

DSC05002.JPG

中間有一個大草地,上面有很多小朋友和小鹿在奔跑,超可愛的!!!!EmojiEmojiEmoji

奈良十月左右有「割鹿角」的活動,所以我們十一月底來時,小鹿的角幾乎都沒還長出來,只有這隻長得特別快哈哈。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沒有鹿角的小鹿,因為看起來比較無害,不然我上次來時一直很怕被鹿角開腸剖肚......(可能想太多了一點Emoji

DSC05037.JPG

我們走到了遊客比較少的一區,決定拿出剩下的鹿仙貝來吸引小鹿過來,不過他們圍上來的時候蠻嚇人的......

DSC05053.JPG

當然你也可以一直跟小鹿玩「吃不到~吃不到~」的遊戲,趁機多拍幾張照,不過玩太久的話小鹿就不會理你了哈哈哈,這時就要趕快給他吃一塊、犒賞他一下。

DSC05058.JPG

因為在草原那邊玩太久,所以到春日大社時太陽已經要下山了。我覺得春日大社這邊有點陰暗,如果遊客很少的話我應該會不敢繼續往前走,好險路上人很多。EmojiEmojiEmoji

這邊有一隻長得很有趣的大鹿!

DSC05068.JPG

路上還有小鹿在玩親親,都不害臊的哈哈哈哈哈。Emoji

春日大社就是紅通通的一片,還有一些巫女穿梭在路上,害我覺得自己好像進入了犬夜叉的場景。因為快關門了,所以我們也沒有進春日大社,在旁邊晃一圈之後就決定搭車去大阪啦。

DSC05072.JPG

在搭車之前,大家可以去買個大佛布丁到車上吃。我覺得是蠻好吃的啦,而且罐子也很可愛,不過價格有點貴,之後應該不會再回購。

DSC05081.JPG  

 

 

奈良公園

http://nara-park.com/

 

東大寺

http://www.todaiji.or.jp/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雑司町406-1

電話:0742-22-5511

開放時間:不定,請依官網為準

門票:500円

 

春日大社

http://www.kasugataisha.or.jp/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電話:0742-22-7788

開放時間:夏(4月~9月)06:00-18:00

     冬(10月~3月)06:30-17:00

     本殿前特別参拝08:30-16:45

門票:本殿前特別参拝初穂料500円

 

大佛布丁(近鉄奈良駅店)

http://www.daibutsu-purin.com/

地址:奈良市東向中町29 近鉄奈良駅B1F 東改札口横

營業時間:10:00-21:00

價位:小罐約400円

Emoji 2014 京阪奈良楓葉 Emoji

行前規劃篇

路線規劃篇

食 Emoji

京都:天周 ♥ 遠近馳名天婦羅丼飯

京都:猪一 支那そば ♥ 溫暖小店

京都:茶寮都路里 美味抹茶

京都:中村藤吉 ★ 好好吃抹茶料理

大阪:Honolulu Coffee 今天早餐吃鬆餅吧!

大阪:大阪燒 とんべえ(tombe)

大阪:今井 美味烏龍麵

奈良:文樂製麵 ♥ 溫暖蕎麥麵

住 Emoji

京都: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 背包客旅館

大阪:Step Inn ステップイン 簡單商務旅館

樂 Emoji

京都:圓光寺 早朝特別拝観

京都:清水寺 & 永觀堂夜楓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嵐山:常寂光寺 本次最愛的賞楓景點

嵐山: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奈良 - 來東大寺 & 春日大社和小鹿玩耍吧!

大阪 - 聖誕節 + 環球影城 + 哈利波特 = 滿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