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常寂光寺之後,秉持著「天龍人要來天龍寺」的精神,我們決定進來參觀一圈,沒想到這卻是後悔的開始......EmojiEmoji(話說我們也太怪咖了吧)

DSC04878.JPG

如果要我們列出來天龍寺的理由,那就是(1)名字很霸氣 (2)是世界遺産 (3)佔地很大,好像很厲害EmojiEmojiEmojiEmoji

所以雖然門票是500円,我們還是乖乖的進來了。

DSC04879.JPG

和常寂光寺相比,這邊零零散散的楓葉就弱了許多,只能說這邊不適合楓葉季的時候來EmojiEmoji

雖然我們覺得這邊很弱,但遊客其實多到不行,還有好幾團團客,連入場都要排隊。

DSC04880.JPG

走了一段路之後,就可以看到「曹源池庭園」了。這裡是整個天龍寺最美的地方,也是日本國家史跡,可能對日本人的意義比較大。

池面平靜無波,就像鏡子一樣倒映出風景。Emoji

DSC04883.JPG

庭園旁邊是「大方丈」,裡面安置著重要的文化遺產「釋迦如來坐像」。在大方丈旁邊也有一排一排的遊客坐著欣賞庭園的美景,我們也入境隨俗的坐了大概......兩三分鐘,再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

DSC04887.JPG

「大方丈」裡面長這樣,另外旁邊也有迴廊可以通行,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遊客脫了鞋子,在這邊慢慢的參觀。我們當初想說「太好了,我們也脫鞋子上去看看吧!」沒想到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入口,後來發現上去這邊是要另外售票的,要多付100円

因為我們有點懶,又不想再多付100円給天龍寺,所以就決定離開去看渡月橋啦。Emoji

DSC04881.JPG

出了天龍寺之後,還是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往這個方向前進,看來日本人還是對天龍寺趨之若鶩啊。

DSC04888.JPG

途中隨意經過了一個景點,這裡的楓葉也太美麗了吧,比天龍寺還美耶!(到底是多不喜歡天龍寺啦)EmojiEmojiEmojiEmoji

DSC04890.JPG

同場加映1:往渡月橋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可愛冰淇淋的海報,所以就跑去買了一支五彩繽紛的抹茶牛奶冰淇淋來吃,還蠻好吃的!

DSC04892.JPG

同場加映2:渡月橋對面有「中村屋可樂餅」,價格不會很貴,大家可以去試試看,也很好吃唷!我們點的是牛肉口味的。

DSC04894.JPG  

總之呢雖然天龍寺是日本很重要的文化遺產,但我個人覺得其實可以把時間、門票錢拿去別的地方,例如去祇王寺之類的應該也不錯(嗚嗚飲恨)。當然如果你對日本文化很有興趣的話,也還是可以來天龍寺參觀看看的,庭園真的很美麗唷。

 

天龍寺

http://www.tenryuji.com/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竜寺芒ノ馬場町68

電話:075-881-1235

營業時間:08:30-17:30(10/21~3/20 17:00關門)

門票:500円,大方丈、書院、多宝殿另加100円

Emoji 2014 京阪奈良楓葉 Emoji

行前規劃篇

路線規劃篇

食 Emoji

京都:天周 ♥ 遠近馳名天婦羅丼飯

京都:猪一 支那そば ♥ 溫暖小店

京都:茶寮都路里 美味抹茶

京都:中村藤吉 ★ 好好吃抹茶料理

大阪:Honolulu Coffee 今天早餐吃鬆餅吧!

大阪:大阪燒 とんべえ(tombe)

大阪:今井 美味烏龍麵

奈良:文樂製麵 ♥ 溫暖蕎麥麵

住 Emoji

京都: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 背包客旅館

大阪:Step Inn ステップイン 簡單商務旅館

樂 Emoji

京都:圓光寺 早朝特別拝観

京都:清水寺 & 永觀堂夜楓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嵐山:常寂光寺 本次最愛的賞楓景點

嵐山: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奈良 - 來東大寺 & 春日大社和小鹿玩耍吧!

大阪 - 聖誕節 + 環球影城 + 哈利波特 = 滿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