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心齋橋的Jins配完眼鏡之後,開始覺得有點餓啦,所以就開始在附近覓食了。秉持著「來大阪就要吃大阪燒」的精神,四處逛了幾家之後,決定選這家とんべえ來試試看。EmojiEmoji

DSC05102.JPG

不得不說禮拜六晚上的大阪真的很難覓食,到處都要排隊,而且都是三十分鐘起跳。老實說在這種情況下,不用排隊的店大家應該也不太敢吃了吧...Emoji

とんべえ是連鎖的大阪燒店,我們吃的這家位在二樓。第一次經過時還沒有人在排隊,沒想到繞一圈回來、決定要吃的時候,人就排到接近一樓的地方了......沒辦法,為了吃飯還是乖乖排吧。EmojiEmoji

因為排得精疲力竭,所以店裡環境我什麼也沒拍,大家就以食物照片為參考囉。

邊排隊我們就邊用外面的免費wifi來看這家店有什麼必點的,看到大家都推薦「蛋包麵」,所以就決定點他啦,另外一個則是點比較經典的蔥燒(多蔥版的大阪燒)Emoji另外店家也備有多種語言的MENU,所以看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歐!但我們後來發現日文MENU裡面的選擇好像比較多,而且中文MENU沒有飲料可以選......所以大家可以對照著看比較好。

DSC05084.JPG

和台灣很多大阪燒店一樣,這裡的餐桌上也有一塊鐵板,不過是不用自己動手做的,而是會有店員來幫你桌邊服務唷。EmojiEmoji

蛋包麵是在廚房裡做的,所以今天我們就專心的來看大阪燒的表演!Emoji

DSC05086.JPG

因為一眼被看穿是說中文的人,所以今天幫我們服務的是來自中國的率性店員。店員的身手非常的俐落,而且做到一個段落之後就會說「等一下不要碰!」然後再去幫別桌服務,看來是真的很擔心我們會破壞她的傑作哈哈哈,但她人蠻好的啦。

DSC05091.JPG

邊等待我就邊用我兩光的片假名能力來點飲料,在店員的幫助下點了一杯可爾必思(カルピスソーダ,230,還蠻解渴的。

DSC05092.JPG

雖然大阪燒也是很油滋滋的食物,但是這裡的通風我覺得還OK,吃完之後不會有像吃天周一樣、油味纏身的感覺。

等待的同時,蛋包麵突然上了!!所以就很開心的先吃起了蛋包麵(本名オムソバ,780円)。Emoji

DSC05097.JPG

裡面是有點像油麵的麵條,外面則是薄薄一層蛋皮,上面再淋上美乃滋醬、海苔粉和醃蘿蔔。的確很好吃,而且很有飽足感!(拇指)EmojiEmoji

DSC05100.JPG

邊吃蛋包麵邊等待大阪燒完成,我們點的是魷魚口味的(820,日文名稱我忘記了......)。

DSC05099.JPG

終於好啦!!!Emoji

大家都說蛋包麵好吃很多,所以我們對大阪燒就不期不待。我是覺得他乾扁了一點啦......沒有像蛋包麵一樣有多層次的感覺,感覺只是完成「在大阪吃大阪燒」這件事而已,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不用點,專攻蛋包麵就好了。

DSC05088.JPG

座位旁邊也有很多調味料可以自己沾,但我覺得餐點本身就已經很夠味了,應該不太需要再額外加什麼。

DSC05089.JPG

可能因為大阪燒比較膩的關係,所以最後剩下大概三分之一塊我們就打包回去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蛋包麵還蠻好吃的,大阪燒就不太推薦。但老實說這裡的餐點也不算多特別,所以除非是想完成「在大阪吃大阪燒」這件事,否則應該是不用特地來吃啦......

 

 

とんべえ大阪燒

http://www.tombe.co.jp/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丁目6-16

電話:06-6213-9689

營業時間:一~六 11:00-23:45(最後點餐23:00)

      日  11:00-22:00(最後點餐21:00)

價位:一人約700~900円

Emoji 2014 京阪奈良楓葉 Emoji

行前規劃篇

路線規劃篇

食 Emoji

京都:天周 ♥ 遠近馳名天婦羅丼飯

京都:猪一 支那そば ♥ 溫暖小店

京都:茶寮都路里 美味抹茶

京都:中村藤吉 ★ 好好吃抹茶料理

大阪:Honolulu Coffee 今天早餐吃鬆餅吧!

大阪:大阪燒 とんべえ(tombe)

大阪:今井 美味烏龍麵

奈良:文樂製麵 ♥ 溫暖蕎麥麵

住 Emoji

京都:Khaosan Kyoto Theater Hostel 背包客旅館

大阪:Step Inn ステップイン 簡單商務旅館

樂 Emoji

京都:圓光寺 早朝特別拝観

京都:清水寺 & 永觀堂夜楓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嵐山:常寂光寺 本次最愛的賞楓景點

嵐山: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奈良 - 來東大寺 & 春日大社和小鹿玩耍吧!

大阪 - 聖誕節 + 環球影城 + 哈利波特 = 滿出來的人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