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平常也很喜歡吃日本料理,但通常都是以丼飯、居酒屋這些類型為主,實在是很少吃日式的無菜單料理啊~這次剛好有機會來試試看,真是太開心啦!!EmojiEmojiEmojiEmoji

DSC03652.JPG

宸料理位在基隆路,離捷運市府站蠻近的,不過因為在辦公大樓的地下一樓,所以要特別留意一下外面的招牌才不會錯過唷。

這次體驗只有一個人,所以今天被安排到了板前座位,人多一點的話可以預約包廂。EmojiEmoji

DSC03677.JPG

桌上已經先擺好了小菜,有花生和泡菜兩種,另外也提供養生熱綠茶。EmojiEmoji

提醒大家,如果喝茶容易睡不著的話,熱綠茶別喝太多......(切身之痛)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入座之後服務生會先來詢問是否有吃牛肉和生魚片,可以視個人狀況調整歐。

套餐有分不同的價位,晚餐最便宜的是$1500,也就是今天吃的套餐啦。

每種套餐都是分前菜/沙拉/刺身/三大主餐/握壽司/吸物/甜點這幾種,裡面的菜色會依價格去做調整。

DSC03653.JPG

師傅都有在觀察大家吃飯的進度,所以整體而言,這次的上菜速度讓人非常滿意。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次吃的餐點吧~EmojiEmoji

 

沙拉:蘆筍、哈密瓜、芭樂、奇異果、番茄

新鮮的蔬果加上微酸的和風醬汁,非常的清爽開胃,這裡的水果很好吃!(拇指)EmojiEmojiEmoji

DSC03655.JPG

 

 

前菜:魚子醬、加拿大海膽、小黃瓜、山藥、梅子醬

店家說可以拌在一起食用,不過我還是比較偏好分層吃。

之前都是吃日本的海膽,所以覺得加拿大海膽好像偏腥一點,略遜日本的一籌。

海膽和山藥都是屬於比較黏一點的口感,所以這道前菜整體來講頗黏哈哈。

DSC03657.JPG

 

 

刺身:鮪魚、白魽(炙燒/原味)、水針魚、牡丹蝦、菊花、現磨芥末

擺盤非常美麗的刺身!前面的菊花是可以食用的,沾點醬油吃滋味更棒。EmojiEmoji

另外芥末也是現磨的唷。

DSC03659.JPG

生魚片品質都不錯,非常的鮮甜。

牡丹蝦也是咕溜~的很有彈性,不過比想像中不甜一點就是了。

DSC03660.JPG

 

 

主菜一:醃蘿蔔、香菇、煎魚

一咬下去就發現這魚跟我媽煎出來的根本一模一樣啊~~~該說是媽咪太厲害嗎?

因為煎完之後偏油,所以可以擠一點檸檬來降低油膩的感覺唷。

魚肉被煎得香噴噴的非常好吃,而且也很容易的就能分成小塊小塊入口。小缺點是我覺得這裡的筷子太粗了,有點難挑出裡面的刺。

DSC03662.JPG

 

 

主菜二:鮮蝦佐橄欖湯(我亂取的)

蝦子當然都幫你處理好了,只要去頭去尾就可以啦,非常方便。Emoji

因為我喜歡吃橄欖,所以覺得湯汁不錯,但後來發現有人這道是明太子烤明蝦!!!我也想要那個!!!!(有點討厭的客人哈哈)

DSC03664.JPG

 

 

主菜三:牛肉可樂餅、軟絲、草莓醬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道的擺盤,這三道料理看起來不太像是朋友的感覺,而且盤子很不日式耶。(挑剔的人)

原先想說好!我要切開可樂餅來拍一張!沒想到可樂餅裡面的餡太軟啦,切下去之後就流出來了,被我吃得有點狼狽,就不好意思拍了......

可樂餅的皮非常的酥脆,我覺得很好吃唷~EmojiEmoji

DSC03666.JPG

 

 

握壽司:黃雞魚、比目魚鰭邊肉

有我最喜歡的比目魚鰭邊肉!!!(開心)EmojiEmoji

比目魚鰭邊肉本身油脂就很飽滿,被微炙過後便逼出誘人的香氣,吃下去入口即化,太滿足啦。EmojiEmojiEmoji

相較於油滋滋的比目魚鰭邊肉,黃雞魚味道就比較清爽一點,兩種握壽司蠻互補的。

DSC03669.JPG

 

 

吸物:鮮魚味增湯

吃到這裡大概七八分滿,結果喝完味增湯就突然變成全飽了!可見他多大一碗~Emoji

DSC03670.JPG

味增湯裡頭有豐富的魚片,刺很大,不用擔心會不小心喝下去。EmojiEmojiEmoji

另外味增湯的口味頗甜歐。

DSC03673.JPG

 

 

水果及甜點:哈密瓜、火龍果、白酒果凍&椰奶奶酪

再說一次好了,這裡的水果很好吃!(拇指)EmojiEmojiEmoji

白酒果凍上面是草莓醬,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草莓醬、白酒果凍、椰奶奶酪沒有很搭,分開吃比較好。

椰奶奶酪吃起來有點粉,我個人沒有很愛;但白酒果凍就不錯,微微的酒香很適合當作一餐的結尾。

DSC03674.JPG

 

這在宸料理的用餐經驗很愉快,無論是師傅、服務人員都很專業親切。EmojiEmoji

環境也非常整潔乾淨,因為地點很隱密,所以大家想要來偷偷約會、或是商務聚餐討論秘密也很適合唷。

DSC03679.JPG  

 

宸料理

http://www.chen.my-friends.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9號B1(捷運市府站往松山高中方向的右側)

電話:02-2765-7688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2:00(周日公休)

價位:$1500~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