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到東南亞旅遊,一定會很關心食物的問題吧!畢竟東南亞天氣比較炎熱,食物保存不易,常常聽到朋友會說去東南亞前要帶多一點腸胃藥什麼的,所以這次就來跟大家介紹我們在吳哥窟都吃些什麼吧~Emoji

IMG_6960.JPG

PS. 吳哥窟系列停擺好久了,直到有一天我猛然想起還有些地方沒有寫出來啊!!所以趕快趁有空的時候補一補遊記。Emoji

 

因為這次是跟團,所以吃的地方不能自己選擇,只能來跟大家講一下品冠團都吃些什麼囉。EmojiEmoji

其實我們這次參加的是高價團,剛開始以為過年本來就會漲價,所以團費那麼貴是正常的,後來才發現其實我們都吃得很好......真是誤會一場啊(遮臉)。EmojiEmojiEmoji

後來發現參加高價團優點蠻多的,比如說......

(1) 因為餐廳比較貴,沒有那麼多團要預約,所以吃飯的時間比較好安排,不會卡很死的說六點一定要吃到,所以景點之間的時間比較好調配。也因為比較少人預約的關係,所以用餐環境也不會太吵雜,吃起飯來還蠻愜意的。

(2) 不用擔心腸胃問題!!!對我們這種腸胃不太好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Emoji

但也是有些小缺點......

(1) 營養過剩。很多餐都是自助餐,這個想吃那個也想吃的結果就是......每天都很飽,然後回台灣胖了一圈哈哈哈。

(2) 吃到最後會覺得自己很有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感覺。最後幾天常常會留下一堆剩菜,出了餐廳之後看到路上骨瘦如柴的小朋友,真的會覺得自己很浪費。

 

不過其實出來玩,保持良好的體力和營養是很重要的,所以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會選吃得比較好的團囉。

接下來就讓大家來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麼吧!EmojiEmoji

 

 

1. 水漾主題餐廳:柬埔寨蓮花入饌料理

這餐是柬式的,有柬埔寨很常見的Amok。Amok是由葉片所包覆的料理,裡面通常包的是魚,帶有淡淡的椰香,有些地方的Amok還蠻好吃的。EmojiEmoji來柬埔寨一定要吃吃看Amok唷!

IMG_7016.JPG

另外還有一些奇怪的料理......老實說我覺得這家很普通,如果自助的話不用來哈哈。

IMG_7018.JPG

 

2. 皇后創意餐廳:法式午餐

聽到「法式」可能很多人眼睛都要亮起來了,但其實這是柬埔寨法式,而非傳統的法式法式噢。(是在念rap嗎)Emoji

這家的擺盤都蠻美的,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哈哈,餐前還有好喝的西瓜汁!可惜餐點口味蠻普通的就是。

前菜長得很特別!

IMG_7115.JPG

南瓜湯還蠻好喝的。

IMG_7119.JPG

主餐我選了雞,很大一塊雞胸,口感有點澀。

IMG_7121.JPG

也可以選魚。

IMG_7125.JPG

最後是甜點,雖然長得很特別,可是實在不怎麼好吃啊......味道有點假假的布丁。

IMG_7126.JPG

總之這家的餐點賣相都不錯,但是吃起來就還好,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3. Raffles Grand Hotel d'Angkor 燭光晚餐 & 高棉傳統舞蹈表演

因為光線很暗,加上那天蠻累的,所以就沒有拍......太可惜啦,因為這是我旅途裡最喜歡的一家!!!強力推薦!!!!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晚餐是在戶外,所以要記得噴防蚊液再出門唷。前方的舞台會有傳統的舞蹈表演,基本上就是在演柬埔寨的歷史和傳說故事,像攪動乳海這類的,還不錯歐。餐點的話是自助式的,品質也都很好,因為是Raffles嘛~

總之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也還是蠻推薦大家來的,也可以順便參觀一下Raffles長什麼樣子哈哈。

 

 

4. 吳哥皇宮度假村:飯店下午茶

這是某天下午回飯店吃的,兩個人可以分一份三層的下午茶唷。要是平常看到這個一定很開心,但是我們中午才吃完自助餐啊我的天......所以就意思意思一下,吃了幾個之後就放棄了。Emoji

好在這種擺盤比較沒有剩菜的衛生問題,所以剩下來的小點心們就打包給導遊和司機啦~Emoji

IMG_7287.JPG

雖然這些蛋糕看起來很美味,但其實口味蠻普通的,就是一般的蛋糕而已。

IMG_7289.JPG

最下層是三明治類,完全吃不下哈哈哈哈哈。

IMG_7291.JPG

 

5. 吳哥皇宮度假村:泳池畔演唱晚餐

這頓晚餐跟Raffles的有點類似,不過Raffles的是傳統舞蹈表演,這裡是歌手現場演唱的。請大家在吃飯、拿菜的同時,也別忘記給歌手一個掌聲噢!!!不然他可是很寂寞的~

IMG_7331.JPG

這裡也有Amok、河粉這些菜可以拿,我超愛河粉!!!拿了兩碗,推薦大家要加檸檬進去才好吃唷。Emoji

IMG_7333.JPG

 

6. 路邊攤Mango Shake

這是在市集裡面的一家攤販,導遊強力推薦,所以我們就來買啦~想說導遊推薦,衛生應該有保障吧。

這家店主要賣的是Fruit Shake,中文應該可以翻成水果奶昔吧,不過他其實口感有點類似水果泥噢,很難形容......

我們買了堅果口味($1.5)跟芒果口味($1),果然非常的濃郁好喝唷!!!EmojiEmojiEmojiEmoji強力推薦大家來買!!!

IMG_7286.JPG

 

以上就是簡單的吳哥窟飲食心得,這次除了Fruit Shake之外,沒有買其他的路邊攤......

據說路邊的烤生蠔絕對不能吃唷!!!除非你的腸胃像銅牆鐵壁一般,否則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希望大家記得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吳哥窟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