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吳哥窟最近的機場是暹粒-吳哥國際機場(代號REP),從桃園出發的話可以選直飛(通常是包機)或轉機。我們這次是坐越南航空,會在胡志明市轉機兩小時之後才會再飛到暹粒。Emoji

IMG_6831.JPG

先來介紹一下越南航空好了!越航跟華航一樣是天合聯盟的成員,所以在台灣的櫃台是由華航協助處理的,拿到的登機證也是華航的唷。飛往胡志明市的班機上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越南人,一般人的行李只有20公斤,但聽說越南本國人可以帶到35公斤噢!EmojiEmoji應該是給本國人的福利吧,但為什麼長榮華航就沒有這種優惠呢......Emoji

另外越南航空很有名的就是飛機餐不好吃,事實上也是如此......Emoji往胡志明市的飛機餐,因為沒有麵了所以只能點稀飯,稀飯看起來就讓人沒什麼胃口...... 

IMG_6829.JPG  

從胡志明市回台北的飛機餐,有點到麵了,麵比稀飯好吃一百倍!!!而且旁邊的涼拌蝦沙拉也蠻好吃的,但也有可能是我的標準被他們降低了哈哈哈哈。

IMG_7391.JPG  

胡志明市-暹粒這段只有40幾分鐘,所以就沒有餐點了,只會發一瓶水而已噢。

 

至於座位方面,我覺得座位不會太窄,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設備感覺都有點舊舊的,座位前面也沒有螢幕可以看電影或玩遊戲,但飛機上有螢幕會放一些小短片之類的,也有一些音樂可以聽。Emoji

胡志明市-暹粒這段都是3 3座位的飛機,從台北飛胡志明的話則是2 3 2,從胡志明市回台北一樣是3 3。(呃啊我每次都搞不清楚什麼737 747這類的型號)

IMG_7399.JPG

接下來是起飛降落的部份,我只能說越航的起飛降落真是 太 刺 激 啦 !!!!EmojiEmoji起飛的時候都爬得超級快,感覺是用75度角起飛的(好啦我好像有點誇張),總之我覺得很像在坐雲霄飛車什麼的,降落的時候也會彈跳一下,嚇壞我了~~尤其這次坐了四段越航,坐到最後真的很崩潰啊。雖然起飛降落很刺激,但其實飛安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啦。

IMG_6830.JPG

IMG_7385.JPG

▲胡志明市

IMG_7392.JPG

▲回台灣的時候因為是傍晚,所以天空超美~下面是越南的海岸線唷。

 

講完了飛機篇,現在來換機場吧!

這次總共去了兩個機場:吳哥窟的暹粒機場(REP)和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機場(SGN)

早就有耳聞胡志明市機場裡的免稅店很無聊,實際上也的確如此啊......雖然有一些國際精品,但價格都蠻貴的,紀念品店的價格也很貴,所以後來什麼都沒買,就跑去樓上吃東西啦。

機場裡的東西都用美金計價,河粉大概7~10美金一碗,我們還買了奇怪的小甜點,要3美金,也是很高貴。Emoji另外旁邊也有Burger King唷,我瞄一下大概是8美金上下,旁邊的咖啡店大概4美金左右,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IMG_7382.JPG

接著是暹粒機場,坐越航的話是沒有空橋的,要自己走下來。

IMG_7379.JPG

一下來之後就驚呼「好美啊!!!!」機場的建築非常有特色,而且環境保持得很乾淨,讓人一下飛機就對暹粒有好的印象。大家一出來就忙著拍照,拍夠了之後進去才發現裡面的隊伍早已排得長長長長......Emoji

IMG_6839.JPG

因為是跟團,所以簽證的東西我不太清楚,不過大致上可以分成「申請落地簽」、「等待落地簽」、「出關」三個部份。準備好照片和20元美金之後就可以排隊去申請簽證啦,記得要在飛機上先填好表格才比較快唷(如果跟團的話表格早就幫你弄好了,非常方便!)。

在我們拍拍拍的同時,領隊已經送出大家的申請表了,所以進機場之後過沒多久就可以領簽證出關啦。因為柬埔寨收賄的情況非常嚴重,所以通常建議大家在護照裡面夾一塊美金,這樣才不會被海關找麻煩。聽說不夾的話有可能會被刁難,所以還是花錢消災一下吧......看海關不動聲色的把一塊美金迅速收進櫃檯裡也是蠻有趣的哈哈。Emoji

 

IMG_7378.JPG

 

 

 

回程的時候也要記得把一塊美金夾到護照裡,不過記得要在過X光之後、入海關之前夾,才不會在前面的步驟就被偷拿走。

我覺得暹粒機場的免稅店比胡志明市好玩多了,除了有很多零食禮盒可以拿來送人之外,也有吳哥藝術學校(Artisans Angkor)的店面,裡面賣的東西質感比市集好很多唷~買來送人非常適合,而且他包裝也很精美哈哈。EmojiEmoji

 

以上是這次簡單的吳哥窟飛機&機場小介紹,敬請期待別篇~EmojiEmoji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