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愛評網口碑券的福,這次要來吃的是Monsieur L Restaurant,位於民生社區巷弄間的義法料理!Emoji

IMG_1660.JPG

那時候看到這張口碑券,心裡就想著也太高級了吧!!!!我要來吃!!!!於是中原標準時間又跟著我出動了,好險有搶到yaya。Emoji

Monsieur是法文中「先生」的意思,所以這家店翻譯成中文就是「L先生的餐廳」,是由兩位愛好美食的年輕人和主廚Cage及甜點師傅Vivian一起搭建的創意料理舞台。店裡是走中價位的路線,相同的內容在信義區可能會需要兩倍的價錢吧,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跑遠一點點來試試看噢。

餐廳位在很有氣質的民生社區,我實在很少來這個地方欸,所以今天迷路了一下下才抵達。門口放有午餐MENU的小黑板,假日午餐是$880。

IMG_1662.JPG  

店內使用大量的玻璃,雖然是陰天,但是自然的光線還是會透進來,讓人感覺很舒適。除了普通的方桌之外,店裡面還有包廂噢,商務聚餐或親朋好友聚會應該也蠻適合的。Emoji

IMG_1658.JPG

廚房是設有窗戶的,讓大家對料理空間的整潔能感到安心。Emoji

IMG_1661.JPG  

小小的抱怨一下,在訂位的時候我有先說明是使用愛評網的口碑券,因為接電話的店員似乎不清楚這個活動,所以還特地說了兩次,可是在我們到現場之後才發現被登記成EZTABLE......店員還說「如果你們要用口碑券的話,要兩天前預約才可以唷!!」可是我明明就好幾天以前就預約啦......雖然最後還是可以用口碑券,不過就對服務有點小小的扣分啦哈哈。Emoji

 

-----------

 

入座之後便會送上MENU,餐巾是折成西裝外套的形狀,非常可愛!!!

IMG_1609.JPG  

我們也加點了氣泡水(1000ml,$130),是使用義大利的San Pellegrino。Emoji記得要加檸檬片噢。

IMG_1610.JPG  

餐前麵包,我們這籃有橄欖和迷迭香兩種口味,吃不夠的話也可以續。

IMG_1618.JPG   

我特別喜歡橄欖口味的,不過口味有點清淡,而且是偏軟的口感。旁邊有提供巴薩米克醋和橄欖油做搭配噢,麵包熱度不夠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加熱。

IMG_1620.JPG

接著是碳烤雞肉凱撒沙拉,除了有香嫩的雞肉片之外,還有附上幾片起司,讓整體口感更豐富。推薦這道!!IMG_1623.JPG

奶油甜薯濃湯佐青蘋果,我覺得喝起來很像南瓜湯,而且上面的綠葉香氣非常特別,不過我忘記叫什麼了哈哈哈哈。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想:青蘋果在哪兒呢???其實青蘋果被切成小小塊放在湯裡頭啦~第一次吃到裡面有青蘋果塊的濃湯欸,非常特別的組合,整體來說是又甜又濃的感覺。

IMG_1624.JPG

法式洋蔥湯,我只偷喝了一小口,味道蠻濃厚的,對我來說有點偏鹹。

IMG_1626.JPG 

然後主菜就上桌啦!我點的是煎烤戰斧豬排搭配醃製鳳梨,使用的是戰斧造型的豬肋排里肌。在醃入香料後,先以低溫油泡熟,最後再經過炭烤、爐烤二道工序,才會變成我們看到的戰斧豬排端上桌噢,非常費工的一道料理。紅紅的是甜菜根醬,可以搭配豬排一起享用。

送上來之後立刻聞到誘人的香氣!!!還有一條一條的烤紋,讓人忍不住立刻切了一塊。

IMG_1629.JPG 

從橫切面可以看出這片豬排真的非常的厚實,而且整體是油脂x結實肌肉的結合,但我個人不太喜歡油脂的部份啦...所以通通都切掉了。撇開油脂的部份不說,這是一道讓人很有飽足感的料理噢,無論是沾醬或不沾都很棒,推薦!Emoji

IMG_1637.JPG

接下來是市場靈感,應該是主廚早上到市場採購後,靈光一現所創造出的料理吧。今天提供的是油封鮭魚,但送上來之後店員又說是乾煎鮭魚,所以是......?

鮭魚肉吃起來非常的軟嫩,且搭配下面的醬汁可以讓口感更清新噢。抱歉啦這道我只吃了一小口,無法著墨太多。

IMG_1631.JPG

吃完主餐之後就是甜點啦!不過一開始他送錯桌了,所以我們誤打誤撞的先拿到兩片小餅乾。(原本餅乾是要搭配咖啡和茶一起來的)

IMG_1644.JPG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甜點-熔岩巧克力囉!其實也不能真的算是熔岩啦,因為裡面的巧克力醬沒有流下來。Emoji旁邊搭配的是萊姆奶油醬,我個人很愛!!可以中和巧克力帶來的甜膩感。

IMG_1650.JPG 

裡面的巧克力醬沒什麼爆發的感覺,但整體而言還是不錯囉。

IMG_1651.JPG 

最後是茶,我們分別點了熱紅茶和薄荷茶。熱紅茶會附上熱牛奶喔,非常貼心!薄荷茶則是用清新的口感為這頓午餐畫下美好的ending。Emoji

IMG_1654.JPG  

整體而言,這次的用餐經驗算是蠻愉快的,總共花費大概兩個小時,很有法式風格哈哈。餐點的部份,精緻的擺盤讓用餐心情都好了起來,另外口味也很特別,有許多平常吃不到、甚至是意想不到的料理,重要的是分量很剛好噢!!!以女生的角度來說,就是剛好飽的程度,不會太撐。以這樣的料理來說,價位也算親民,如果預算不足的話,試試看午餐也很不錯唷。Emoji

但小缺點應該就是服務了,服務人員其實態度都蠻好的,但是感覺反應比較慢,且不是很熟悉當天提供的餐點內容,感覺是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IMG_1655.JPG  

下次大家在找約會餐廳,或是想找個安靜優雅的地方享受餐點的話,可以把Monsieur L放入你的口袋名單內噢!Emoji是一家非常用心的餐廳!

IMG_1663.JPG  

 

 

Monsieur L Restaurant

http://www.monsieur-l.com.tw/index.js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捷運松山機場站三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或搭敦化北路上的公車到富錦街口)

電話:02-8770-5505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價位:假日午餐$880,其他時段可參考官網MENU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