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築地市場,大家立刻就會想到滿滿滿的海鮮和魚吧!!EmojiEmojiEmojiEmoji

IMG_6113.JPG   

這次姊姊說他想去看「鮪魚拍賣」,我就說好啊好啊聽起來蠻有趣的,沒想到後來發現大概要四點起床......是想逼死誰啦!!!!EmojiEmojiEmoji因為四點這種鬼時間是絕對沒有電車的,所以如果住太遠的話只能搭計程車來,既然如此我們就決定住在築地市場旁邊啦!最後我們選了商務旅館APA Hotel,它位在築地市場步行可達的距離,還蠻方便的歐。

早上四點鬧鐘無情的逼逼逼逼逼,我們就帶著濃濃的睡意出發啦。建議大家前一天可以先買點小麵包當早餐,因為到時候會又累又冷的,感覺很容易昏倒。Emoji

 

APA Hotel到鮪魚拍賣地點「魚類普及中心資料館」的路還蠻好找的:從APA Hotel出發後左轉,一直走走走走走走到一個比較大的路口,會看到「波除稻荷神社」,此時過馬路走到神社那側後就立刻左轉,走一小段之後會遇到一個有車輛管制的路口,就會有警衛問你是不是要去鮪魚拍賣囉!跟著警衛的指示走就可以了。(怎麼被我講起來有點複雜,其實真的很簡單啦!!)

鮪魚拍賣分成兩批,第一批是05:25~05:50第二批是05:50~06:15,進去的時候警衛會發背心給大家,發完為止喔!另外也會依照背心的顏色來區分不同梯次的人,如果你跑錯梯次,或是沒有穿背心而進到拍賣會場裡的話,則會立刻被警衛趕出去。Emoji

IMG_6097.JPG

我們大概4:20AM到達,裡面就已經有滿滿滿的人了,而且只搶到第二梯次,意思是我們要等一個半小時才能進去看......好險裡面蠻溫暖的就是。大概四點半就沒有名額囉,所以想看請早。來看鮪魚拍賣的大部分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觀光客,看來亞洲人都跑到壽司大排隊去了哈哈。等待期間大家不是聊天就是睡覺,也有的外國人會去外面抽菸。Emoji

時間到了之後警衛就會帶大家進去,中途要穿越很多疾駛的電動車,或是有些堆高機啊之類的設備,所以其實蠻危險的,不建議帶小孩前往。EmojiEmoji然後大家記得排隊要排前面一點唷,最後搶到的視線會比較好哈哈。另外也請大家不要大聲喧嘩、不要使用閃光燈、也不要隨意舉手或是做太誇張的動作,以免影響他們工作噢。

IMG_6129.JPG

走一小段路之後就來到了鮪魚拍賣的現場!EmojiEmoji現場堆了滿滿滿的鮪魚,除了尾巴都被切下來之外,旁邊也有切下一小塊肉給買家看。只見裡面的買家熟練著拿著手電筒和鐮刀來觀察每一隻鮪魚,當然我是不太知道要怎麼看啦......不過看他們專注的神情感覺都很厲害!EmojiEmojiEmoji

IMG_6102.JPG

IMG_6103.JPG

IMG_6109.JPG

IMG_6110.JPG

鮪魚上面除了有編號之外,也有寫它是從哪裡來的唷!!像這隻就是台灣船捕撈上來的。

IMG_6112.JPG

買家們大概研究完每隻魚後,就會有拍賣官(?)站到台子上,搖鈴之後開始拍賣囉!!

IMG_6115.JPG

EmojiEmoji拍賣的過程非常緊湊,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不過我覺得流程大概是......宣布拍賣哪隻鮪魚→買家舉手出價→決定鮪魚屬於誰→拍賣下一隻鮪魚。買家的帽子上面都有寫名字(或是店名?),所以成交之後鮪魚上面就會立刻貼上得標者的名字。

IMG_6122.JPG

IMG_6124.JPG

拍賣結束後,鮪魚就會被運送到得標者的車上,最後就變成我們肚子裡吃到的鮪魚生魚片啦。

整個拍賣過程非常的緊湊,感覺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結束了哈哈,不過我覺得很好玩!!加上又是免費的行程,整個佛心來著啊~EmojiEmoji雖然我朋友說高雄就可以看鮪魚拍賣了,不過我覺得來築地市場看也別有一番風味唷。

IMG_6132.JPG

結束大概已經六點多了,壽司大前面早就排了滿滿滿滿的人潮。

IMG_6139.JPG

於是懶得排隊的我們就隨便到一間店裡面去吃吃看,想說應該都還不錯吧。我們點了鮭魚親子丼(1,320円) ,吃起來非常的鮮甜!!鮭魚卵也非常新鮮,總之是新鮮完全在嘴裡爆發的一碗丼飯~~價格也非常的親民。EmojiEmojiEmojiEmoji

IMG_6141.JPG

IMG_6143.JPG

IMG_6140.JPG

好吃的鮭魚親子丼為我們的築地市場行和東京行畫下美好的句點,築地市場我們再見!Emoji

IMG_6136.JPG

 

築地市場 鮪魚拍賣

開放時間:第一批 05:25-05:50

     第二批 05:50-06:15

     *這次04:30後兩批都滿了,所以建議大家盡早前往喔!

費用:無

交通:坐計程車或步行到「魚類普及中心資料館」,快到的時候就會有警衛幫忙帶路囉!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築地市場 鮪魚拍賣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