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前情提要一下好了,這天本來是要逛松菸誠品的,但一去發現完全人山人海啊…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人多的場合,加上我朋友很餓很想吃東西,但松菸的餐廳都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所以我們就跑去別的地方找東西來吃了哈哈。EmojiEmojiEmoji

IMG_4588.JPG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有兩隻狗狗在誠品門口休息,結果大家看到就一直狂拍他們,狗狗們還是泰然自若的樣子,太可愛啦!!!巨星狗狗們!!!EmojiEmoji

IMG_4580.JPG

好啦話不多說,讓我來介紹一下今天要去的店吧-長壽三好庵,這是我朋友的朋友(好遠的關係)之前打工過的店。這家店供應著很家常的日本料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每日限量、手打的蕎麥麵喔!秉持著對品質的堅持,使用的原料都是從日本進口的,讓大家享受最道地的日本風味。因為限量的關係,所以如果想要來試試看的朋友們,請早點來這邊用餐唷,以免吃不到就後悔莫及啦。Emoji店裡面大概十幾桌左右,是可以預約的唷。如果沒有預約的話,建議早點抵達,我們一開門的時候就進來了,但一直慢慢有人進來用餐,所以大概六點多就客滿囉。

IMG_4582.JPG

這裡的菜單超級讓人眼花撩亂的啦,好不容易才點完餐,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餐點吧~

首先是炸豆腐(印象中是$120)。不像一般外面那種酥脆的炸豆腐,這裡的炸豆腐的皮有點黏黏的口感,好難形容噢,總之很像我外婆做的炸豆腐的味道(流淚),真是懷念啊。EmojiEmoji

IMG_4583.JPG

接下來是醬汁煎蛋捲($140),不知道為什麼我本來以為是玉子燒,後來發現他是熱的,嚇了我一跳哈哈。送上來之後都幫你切得好好的,整體不會太油膩唷,算是吃起來很舒服(?)的一道料理。

IMG_4590.JPG

接下來是我朋友的套餐:小天婦羅蓋飯+小冷拌麵($270)。麵可以選蕎麥麵或烏龍麵兩種,當然是要選有名的蕎麥麵啦。EmojiEmoji

雖然說是小冷拌麵,但其實也蠻大碗的,我覺得這份套餐可能有些女生會吃不完唷。這份麵整體感覺非常清爽,麵條也很有彈性,夏天來吃很滿足噢!EmojiEmoji

IMG_4595.JPG

炸天婦羅的皮本身就已經有醬油的鹹度,所以不必再另外沾醬。裡面有什麼料我好像有點失憶了,因為是我朋友的,所以其實我只吃到了炸豌豆,還不錯唷不算太油。

IMG_4587.JPG

接下來是我的滑嫩蛋花湯麵($220),我選的是烏龍。一送上來我就驚呼「這也太家常了吧!!!」完全很像我媽在懶得炒菜的時候會煮的湯麵,差別可能在於我媽使用的是超市的麵條,而長壽三好庵使用的是手打麵,整個大勝!Emoji(媽媽對不起囉)整體來說這份湯麵非常的清淡,但我不是重口味的人,所以覺得還不錯唷,只是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空虛而已。下次我應該會考慮點別道,因為來這裡點蛋花湯麵似乎太普通了一點。

IMG_4589.JPG

不知不覺兩個人點的菜也擺了滿滿一桌,看了真滿足哈哈。整體來說,這是一家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店,無論是氣氛或是食物都讓人覺得輕鬆沒有負擔,平時吃得太油膩的話也可以考慮來這邊解解膩唷。推薦給想試試看日式家常料理的大家!EmojiEmoji

 

  

長壽三好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

電話:02-2731-4744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價位:約$300/人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