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是因為要和家中長輩聚餐,感覺長輩會蠻喜歡這種創意的無菜單養生料理的(形容太長了吧),加上又在環境清幽的貓空,所以爸爸就挑這裡啦。

IMG_4189.JPG

這家店其實蠻隱密的......但如果是從政大後門那邊上來的話,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指標,所以我想也不會太難抵達啦。要是真的迷路的話也可以打給店家求救唷。

IMG_4184.JPG

這裡除了餐廳之外,旁邊也可以走走晃晃,建議大家可以提早到達來這邊散散步喔!!環境很舒服耶。

IMG_4202.JPG

IMG_4215.JPG

主建物有一二樓和陽台,吃完之後可以來陽台看看風景唷。另外進去是要脫鞋子的,請大家特別注意XDDD

IMG_4216.JPG

我們今天坐的是二樓,旁邊有好多大扇的窗子可以看到窗外的風景,還不錯唷!!另外請大家注意這裡的椅子是沒有靠背的!!(好像在罵人喔哈哈)所以如果長輩需要有椅背的椅子的話,請記得告知服務人員喔。

IMG_4222.JPG

隨處都有這種小小的裝飾品很可愛!!

IMG_4223.JPG

每桌都會附上好喝的一葉草茶,不夠了還可以請店員續加。

首先上的是前菜,店員特別囑咐要從右邊開始食用,所以就讓我們從右邊開始吧!

IMG_4225.JPG

首先是山藥水雲,酸酸的口感很開胃。

IMG_4226.JPG

接下來是燻鮭魚,裡面有包什麼啊我忘了嗚嗚(不專業)

IMG_4229.JPG

接下來是...好難形容喔這道。話說他小黃瓜切得超級細!!!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就更加了明顯了,ya喜歡!然後旁邊的醃番茄也不錯唷,很清爽的三個開胃菜。

IMG_4227.JPG

接下來是南瓜湯,裡面還有小小的松子。我覺得這道口感偏濃了一點啦,應該說是南瓜泥哈哈。

IMG_4232.JPG

接下來是沙拉,可以搭配他提供的醬汁一起食用。其實就是一般的沙拉啦,旁邊加了很多核桃堅果,感覺很健康唷!!

IMG_4233.JPG

接下來是我很期待的生魚片這次有鮭魚、鮪魚、比目魚,另外一種我忘記了XD 最左邊長得怪怪的東西是石蓮花唷!!可以沾著蜂蜜一起吃,本來覺得他味道會怪怪的,沒想到其實還不錯,吃起來有點像蘆薈寒天這類的口感。

IMG_4236.JPG

生魚片的表現則是中規中矩囉,雖然沒有厲害的日式料理店那麼好吃,但也算是不錯唷。

如果不吃生魚片的話,店家也可以幫忙準備熟的魚類,不過他就是把一樣的魚弄熟而已XDDDD 還蠻貼心的哈哈哈。

IMG_4237.JPG

吃完生魚片之後,會有店家的自製風味醋來爽爽口,清清口中的生魚片味。記得醋一定要加冰塊稀釋喔!不然真的話酸到說不出話來。

IMG_4238.JPG

接下來是絲瓜,這道菜好沒記憶點噢,我完全忘記他是什麼了......略過yaya

IMG_4239.JPG

再來是酥炸軟殼蟹!!上面還有很多炸牛蒡唷。本來想說這種養生店居然有這種油炸物,吃下去才發現這道真的一點也不油膩耶~控制得剛好,口感蠻清爽的,重點是可以整隻一起吃掉唷,軟殼蟹真方便哈哈。

IMG_4241.JPG

最後就是店家的重頭戲啦!!蓮花雞湯

首先會上一鍋熱騰騰的雞湯,接著店員會拿一小朵花輕輕的放到鍋裡,讓花在鍋子裡綻放唷。想自己動手試試看的話也是可以的!只是失敗機率應該很高......

IMG_4244.JPG

IMG_4245.JPG

IMG_4250.JPG

另外還會附上一瓶當歸酒,可以噴在自己的碗裡增加香氣。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加了當歸酒的雞湯喔!!感覺很補耶XDDD 另外這鍋雞湯裡的料真的是滿滿滿滿,雖然我沒拍到,不過裡面除了有鮮嫩的雞肉之外,還有蓮子、山藥、薏仁...喝起來的味道則有點像四神湯和雞湯的綜合,大家一定要留點肚子給這道唷。

至於上面的花......我表哥是說吃起來很苦,看他的表情還蠻不推的哈哈哈。

 

最後附上花壽司,到這時候大家已經很飽了,都不太想碰他們XDD 右邊紅色的是梅子口味的唷,還蠻清爽好吃的。

IMG_4251.JPG

最後上的是水果,今天有西瓜、芭樂和蛋糕,我覺得這個蛋糕是敗筆!!因為看起來就不好吃,實際上也真的是普通到不行,就是想像中的味道啦......我真心覺得甜點應該改成桂花凍之類的才符合他們想營造的風格。

IMG_4252.JPG

整體而言今天的用餐經驗還蠻讓人滿意的!雖然說餐點不到非常美味的程度,但是店家的氣氛配上養生的飲食,也算是不錯的體驗啦。這樣吃下來不會太飽,還蠻剛好的唷。

吃飽之後可以到陽台上看看台北市區的夜景!或是可以開車到遠一點的樟山寺,景色會更美唷~

IMG_4259.JPG  

 

鳳臨食養天地

http://www.fong-lin.com/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26巷27號

電話:02-2936-1230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11:30 - 14:30、17:30 - 21:30

價位:$1,000/人+10%服務費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生料理 貓空 木柵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