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吃三田製麵屋的時候,我朋友另外跟我推薦了「遠企附近的沾麵」,於是我就菇狗了 遠企 沾麵 就立刻找到了緣麵屋!這天在梅花看完電影之後就立刻來試試看啦。

IMG_3232  

因為自以為聰明先鑽進了小巷弄,所以有點小迷路,過了一下才找到。即使是周五晚上這種熱門時段,緣麵屋還是九點關門,算蠻早的。到的時候大概20:50,雖然門口掛著「營業中」,但我們還是怕會不會吃十分鐘就要走了很尷尬...準備要離開去另尋他處時,突然有一對情侶進去問說還能不能用餐,店員立刻給了肯定的答案,於是我們就偷偷尾隨著情侶進去店裡啦。

菜單小小一本蠻精緻的,很有日本風味。因為選擇蠻少的,我就一一打出來好了,以免大家看不清楚我拍的菜單XD

* 沾麵 $250

* 湯麵 $230

* 咖哩沾麵 $280

* 柚子冷麵 $280

* 冷製番茄沾麵 $280

還有一些甜點,聽起來也蠻好吃的。

IMG_3227

本來對柚子冷麵很有興趣,但想說第一次來,還是點招牌一點的餐好了...所以我跟我朋友都點了單純的沾麵。麵可以選小(140g)、中(210g)、大(280g)三種量,他們也會很仔細的用磅秤來秤重喔!師傅說大家都點中的,所以我們決定也點中的。

這張是我們要走的時候拍的,當最後一組走的人真不好意思。店裡面只有長長一排吧台位,大概10幾個位子而已吧,所以尖峰時的用餐時間限制只有半小時,吃飯速度慢吞吞的我和我朋友應該不敢在尖峰時刻來哈哈。

IMG_3234

坐在吧台位人人都可以看到製作的流程,比如說師傅甩麵就好有趣啊~~~感覺下班之後需要按摩一下。

IMG_3228

桌上有冷茶可以自己取用,當覺得湯太鹹的時候可以喝個幾口緩和一下哈哈。

IMG_3229

還有一些七味粉之類的小調味料!

IMG_3230

等沒多久麵就來啦!除了有苜蓿芽、蘆筍這些感覺健健康康的料之外,重點是裡面有兩塊大大的叉燒!還有讓人垂涎欲滴的糖心蛋~麵的話原本以為他是使用蕎麥麵,後來才發現是所謂的全粒粉做成的麵條,很喜歡他的麵條欸非常Q,好吃!

IMG_3231

叉燒的話有微微的炙燒過,吃到嘴裡真是香氣濃郁又軟嫩啊~但不會說軟到入口即化的感覺,無論如何很喜歡。

接著讓我們看看沾醬!

IMG_3233

緣麵屋的湯頭是所謂的W系,也就是所謂的動物系+海鮮系!這個名詞俗俗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耶,總之是豚骨、雞骨湯頭和魚類湯頭的綜合。光看湯頭感覺就非常的濃郁,而且柴魚味很重(愛柴魚!),實際上也如此,但我覺得不會很鹹噢,不像很多店所謂的「日本原味」非常的濃郁重鹹,讓我覺得喝完都要洗腎了...不知道是他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還是原本就不打算做太鹹哈哈。

重點是沾醬裡面也有料喔,有一些小小碎碎的叉燒,吃起來很過癮啦。

 

吃完麵之後,師傅還問我們要不要加高湯,我很不好意思的說你們有要打烊了嗎~後來才發現他是日籍老闆!總之老闆說沒關係沒關係,就很熱心的去加湯了,服務一百分啦。加湯之後變得溫溫的,算是沾醬的稀釋版吧,不過有種少了個味道的感覺...但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加加看噢。

 

吃完之後店就真的打烊啦,從外面看起來是昂貴無比的料理店,但其實價格還算親民。建議大家有空可以來試試看從京都來的沾麵 - 緣麵屋!!

IMG_3235  

 

緣麵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在貳樓旁邊的巷子裡,不太明顯噢)

電話:02-2708-9822

營業時間:一~六 11:30-14:30、17:30-20:30 (週日公休)

價位:$250/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