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披頭四的發源地-利物浦,我遇見了好溫暖的Martin一家人。

IMG_2667  

當初原本沒有打算要去利物浦的,而是想直接飛到都柏林。但是從我住的地方直飛都柏林的班機有點貴,所以我才決定要在中間多停一個點。剛好從布魯塞爾飛曼徹斯特很便宜,從利物浦飛都柏林也很便宜,從曼徹斯特坐Megabus到利物浦又只要2磅之類的,仔細想想也太划算了吧!天時地利人和啊!所以就立刻下訂了這三張票,種種機緣下讓我來到了這個城市。

利物浦的女性host蠻少的,所以我就往家庭host的方向發展。剛好看到了Martin一家人住在利物浦附近的大房子裡,而且有好多好評,於是我就立刻寄了Request,也順利的在一天後被女主人Susan接受了,讓我開始期待我的利物浦之旅。

IMG_2680  

從利物浦市中心要坐類似台鐵區間車的火車到他們家,Susan還先幫我查好了班表。一出站之後就看到對面大房子前面有一個可愛的奶奶在跟我揮手,沒錯他就是Susan!Susan說每一次有車到站,他都會到門口看看有沒有亞洲人出來,畢竟這區完全沒有住亞洲人哈哈哈,實在是非常的貼心!

這棟房子是Susan的父母繼承給她的,Susan還指著一間房間說「這是我出生的地方」,也太厲害了吧!世世代代傳承的感覺!而我注意到一樓的樓梯下面放著一隻看起來有點古老的搖搖馬,所以就問Susan這是不是她小時候在玩的。Susan說不是,其實是因為在她父母過世後,除了這棟房子之外沒有留下什麼錢,又因為Susan的媽媽很喜歡小孩,所以Susan跟她姐姐就決定買一隻搖搖馬,讓媽媽最後留下的這筆錢能夠永遠帶給小朋友們歡樂。好可愛的故事!

IMG_2792  

這棟房子有三層樓,我要住的地方就是在最上面的閣樓。我想我又看太多電影了,所以對閣樓這種地方有不小的陰影,加上這又是一棟超級老的房子…但Susan一家人讓人覺得太溫暖了,所以到了第二天我就完全不害怕了,也算是蠻順利的啦。

除了Susan外,這裡也住了Susan的先生、她先生的朋友,和可愛的小女孩Sasha。Susan的先生是利物浦大學的教授,教一種類似物理的東西,我聽得不是很懂…之前他常常會到香港開會,所以對亞洲也蠻熟悉的,知道台灣是香港旁邊的小島。至於Sasha,原本以為她是Susan的孫女,後來有一天在Sasha睡了之後,Susan告訴我她其實是義務性的暫時照顧Sasha而已,因為Sasha的媽媽有憂鬱症,長期吸毒、酗酒,現在正在接受勒戒,Sasha為此很沒安全感。Susan看了覺得很不忍心,所以決定來好好的照顧Sasha,我想在Martin這家人的照顧之下,Sasha的情況應該會漸漸的好轉吧。

我停留的最後一天剛好是Sasha的生日,為了鼓勵這個可愛又害羞的小女孩,我前一天還在市區努力的找著生日卡,真的是超級無敵難找的啦!好險後來在Marks & Spencer找到了,那裡真的是應有盡有耶,大家遇到我這種緊急情況的時候可以去那邊找找看哈哈。

噢噢噢其實還沒介紹完這個家的成員!除了四位人類之外,這家還有兩隻可愛的狗狗,都毛茸茸的好像玩具噢!他們兩個平常是被關在外面的,晚上大家看電視的時候才會被放進來。這兩隻狗狗真的超級熱情,每次被放出來都一直舔我,小缺點是我接下來幾天剛好找不到洗衣機,所以身上就一直有狗味…

IMG_2794  

在這個小地方,每個鄰居都是好朋友,早上的時候常常會看到有隔壁的奶奶來作客。有一天早上邊切麵包,Susan邊跟我說這塊麵包是她的鄰居給她的,而Susan則用自己養的雞下的蛋來交換,因為這邊的人都很習慣以物易物。結果講完的隔天早上,Susan就眉頭深鎖的坐在餐桌旁邊,跟我說「昨天晚上我的雞都被黃鼠狼咬死了!包括Sasha最愛的Peter,但是今天是Sasha的生日,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她…」聽到這段話,我腦袋冒出的疑問居然是(1)Sasha怎麼分得出來哪隻雞是哪隻啊?(2)這樣鄰居就不會給她麵包了嗎?

IMG_2672  

IMG_2673  

不過我當然沒有那麼白目的說出來啦~只覺得自己好像是個掃把星嗚嗚嗚,然後盡量的安慰她囉。(仔細想想我好像蠻常當host的掃把星的!)

而最後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Susan會這麼新潮的使用Couchsurfing呢?難道Susan自己也會當Surfer嗎?Susan大笑說她從來沒當過Surfer,會加入Couchsurfing純粹只是因為自己的女兒也很喜歡雲遊四海到處旅遊,其中也受到不少host的幫助,所以Susan就想:為了感謝大家對女兒的幫助,那麼我也來當個host回饋這個社團吧!同樣的也是非常貼心的概念!

IMG_2797  

講到這裡,利物浦小故事也該到一個段落了。邊打的時候我邊想到Susan在暖爐旁邊和我說著披頭四極盛時期的種種,她先生說著香港的食物有多好吃,Sasha總是把頭埋在沙發裡不敢說話,兩隻狗狗在旁邊翻滾或是睡覺…雖然利物浦感覺比過去沒落了一些,但我相信Susan的熱情會一直讓這座城市處處充滿著溫暖的!謝謝可愛的Martin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