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旺斯的舒適宜人總是很讓人留戀,既然如此,那麼就來逛逛市集,收集並保存普羅旺斯的美好帶回家吧。 

IMG_3643.JPG  

我本來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直到離開亞維儂的前一天,host問我明天是不是要去馬賽。「那你可以順便去L'Isle sur la Sorgue逛市集!明天剛好是星期天噢。」L'Isle sur la Sorgue(索格島)這個地方我聽都沒聽過啊,不過既然可愛的法國奶奶都這麼說了,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吧!

這裡離亞維儂蠻近的,坐火車半個小時就到了,而且車票不會太貴,單程大概4~5歐左右吧,所以其實也可以來這邊一日遊。不過秉持著節省時間以及決不走回頭路的精神,我決定走亞維儂→索格島→馬賽這個順暢的路線。

IMG_3642

L'Isle sur la Sorgue的法文原意是「在索格河(Sorgue)上的島」,言下之意就是這個地方被河川環繞著,所以到處都有小橋流水的景象十分愜意。從火車站出來之後直直走,遇到第一條大路上右轉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前往市集的人潮囉!另外請大家注意,這個車站是沒有寄物服務的!所以請大家不要拖著你的行李箱來這邊,應該會蠻想哭的。像我背一個大後背包就覺得有點崩潰了...

IMG_3636

法國大部分市集賣的東西我覺得都大同小異啦,基本上就是那些東西。這邊有賣很多波希米亞風之類棉麻材質的衣服,而且價錢也還OK,喜歡的人可以來挖寶噢! 

IMG_3639  

南法隨處可見的香皂攤,除了一般方型、原型的之外,也有花型等特殊形狀的香皂,都蠻可愛的喔!像這家店是6個5歐,價錢算蠻親民的啦,而且這樣一大攤讓人超級想買的。不過因為我怕行李太重,而且我很容易對香皂過敏,所以就沒在這邊買了。

IMG_3645

還有一看就覺得很臭的臘腸!(好啦我對臘腸有偏見,不過我很喜歡臘腸狗)如果旅行的時候住在有廚房的地方,還蠻適合買回去煮煮看的。我朋友有煮過臘腸義大利麵,味道還不錯喔!臘腸本身的香味就是很好的調味料了。

IMG_3652

這攤我猜他是想賣馬卡龍,不過長得很像台灣的小西餅!也是有很多口味,花花綠綠的也好想吃噢。我有買另外一種餅乾,味道還不錯,不過價錢有點高啦。

IMG_3653

還有賣鹹派(quiche)!一片2.5歐,好像跟台灣的鹹派價錢差不多哈哈,我有買了一片,結果實在是很不好吃…可能踩到雷了真是難過。不過來市集買鹹派吃吃看也是一種體驗啦。(安慰自己)

IMG_3654

這家店老闆看起來兇兇的我不敢近拍,大家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這是草鞋喔!!很可愛吧!!他有超級多圖案的,而且一雙只要7歐,是否很便宜!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候沒買欸,好像是因為實在是沒有喜歡的花色。不過現在看到這張照片好想買一雙啊,雖然感覺會很難穿。

IMG_3658

還有賣一盆一盆的小花,看起來都好新鮮噢。真該買一盆花回家的!(是要怎麼帶...)

IMG_3659

來到市集的重頭戲!幾乎每回必買!有逛過法國市集的話,應該都會發現會有一區是賣烤雞的,一台一台烤雞車上面有很多烤雞在棒子上轉啊轉的,滴著肥美的油汁~我跟朋友一起去的話都會買一隻回家。如果不想吃烤雞,也可以買他們的馬鈴薯喔!馬鈴薯會放在烤雞下面,吸收他的油來提升香味,不過有些店家弄得太油膩了就不太好吃。但烤雞是真的很棒!看到poulet(雞)應該就是了。

IMG_3660

後來才知道,這裡也是法國很大的骨董市集之一喔!每年復活節和八月十五日都會在這邊盛大舉辦,喜歡骨董的人千萬別錯過了。禮拜天也會有小型的骨董市集,像這攤就賣了好多銀器,在陽光下超級閃閃動人。可惜我荷包不夠深,還是買烤雞吧…旁邊也有一些骨董店可以逛逛噢。

IMG_3669  

L'Isle sur la Sorgue的市集真的蠻大的,而且巷子裡也有一些小店可以逛,所以會不知不覺又走回同樣的路上。本來以為這是法國奶奶的私房小景點,後來發現觀光客也蠻多的!不過亞洲臉還是少之又少啦。

IMG_3657  

除了以骨董聞名之外,這裡也是一個水車小鎮喔!有非常多的古老水車,重點是現在還仍然在運轉噢,來逛市集的同時也千萬別錯過了。

IMG_3648  

索格河(Sorgue)的源頭就在有法國九寨溝之稱的Fontaine de Vaucluse,聽說真的很美!但是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又怕坐公車跑來跑去會錯過往馬賽的火車,所以就沒有前往了。不過反正L'Isle sur la Sorgue就已經很美了!

IMG_3635 

本來以為只是逛個市集而已,沒想到卻遇見了這麼多美麗的風景。我喜歡這個小鎮更甚亞維儂。

IMG_3667

臨走前還發現這個小旋轉木馬,旁邊好多爸爸媽媽在看自己的小孩在上面玩,好溫馨噢。歐洲好多這種拆卸式的遊樂設施,下個月來他可能就不在這裡了。 

IMG_3675

路上遇見毛色光亮超級可愛的大白狗!耶耶L'Isle sur la Sorgue掰掰,我下次再來。

IMG_3677

 

http://www.francetravelguide.com/markets-at-isle-sur-la-sorgue.html

交通方式:可坐Ter到Gare de L'isle Sur Sorgue

建議停留時間:2小時up

市集時間: (註:詳細時間請以官網更新為準!)

普羅旺斯市集:周日及周四
小型骨董市集:周日
大型骨董市集:復活節及8/15
水上市場:八月第一個周日
書市:每月最後一個周日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