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又是約約約會時間。這次的目標依然是居酒屋!!(最近對於西式料理非常無感)一些有名的店訂位都滿了,所以我們就來吃朋友推薦的安居吾伍。

IMG_2854  

安居吾伍乍聽之下會不懂他的意思,後來偷偷的發現,原來是安居在55號的意思啦,因為這家店就在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5號喔! 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上次我經過的時候覺得很有興趣的店!真是太有緣了哈哈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七點半,七點半的時候還沒什麼客人,大概到八九點的時候才開始熱鬧起來,所以我拍的都是空蕩蕩的樣子,大家不要誤會喔!一小時候他就不是這樣了哈哈。

IMG_2799

菜單只有一面,背面是酒類,不過我拍得好醜喔就不想放了,拍菜單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啦...

IMG_2801

他有吧台的位子也有一般的座位,還有室外的位子。因為我們人比較多,所以是坐普通的桌子,少了那麼一點居酒屋的感覺。坐吧台的幾乎都是兩個兩個人,老闆會直接從吧台裡拿MENU給你看哈哈。後面也有類似小包廂的位子喔!也很適合小聚會耶。

IMG_2804

黑板上有本日限定!!但我們都沒點...

IMG_2812

點餐的時候有點眼花撩亂,我就很興奮的說我有做功課喔!!!我朋友就說,是關於老闆很帥的功課嗎?事實上老闆真的蠻帥的喔,感覺是很有個性的男子哈哈。

胡亂點了一通(因為只想聊天)之後,首先上的是酒類。

 

角High + C.C. Lemon ($120/杯)

可能是因為空腹的關係,剛開始喝覺得這個酒好烈啊~後來幾片肉下肚之後,就發現角High超級好喝的啦。角High是Suntory(三得利)出的一種酒,主要就是角瓶威士忌+碳酸水,再依照大家喜好的味道去調配。像我們喝的就是加C.C. Lemon的,裡面還有附小小的檸檬片喔。

IMG_2813

他除了有專屬的杯子之外,也有專屬的杯墊喔!超可愛的哈哈(杯墊應該是吧,因為我看不懂日文,覺得有角又有High感覺就是他的杯墊)吃肉的時候真的覺得來點角High有種去油解膩的功效,剛剛簡單查了一下,發現他是真的有這個功能喔,所以很多燒烤或熱炒店都會提供,學到了一些酒類小知識!!

因為太好喝太適合了,所以我們最後總共點了四杯

IMG_2815

 

接著開胃菜就來了!

生芥末章魚佐水果醋 ($150)

芥末章魚是我在居酒屋必點的Top 1料理!無論他加了什麼料我都會點!不過我覺得這道的芥末好嗆好嗆,可能是因為是生芥末吧,我還是比較喜歡微微的嗆的口感。順帶一提,我覺得安居吾伍的料理都加了好多生菜喔!我們一直狂吃,就有種解膩的效果哈哈,還不錯啦

IMG_2816

 

鹽烤洋蔥牛沙朗 ($300)

這道是店員推薦的,真的好好吃啊~(難道就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嗎)無論是鹹度或是熟度都剛剛好,吃完之後有種超級滿足的感覺。小小的缺點是筋有點難咬...但還是很推薦大家點!

IMG_2818

 

焗烤明太子馬鈴薯 ($180)

它的賣相不太好,但這道也很棒喔!馬鈴薯不會很硬也不會糊糊的,剛好可以一塊一塊夾起來吃,而且很鬆軟。起司烤得也剛好,不會太硬,還可以牽絲!!重點是超級濃郁的!超愛濃郁又可以牽絲!同時也吃得到明太子的顆粒,也是很推薦的一道喔!我們還把他刮得很乾淨哈哈。

IMG_2820

 

胡麻醬松阪豬 ($220)

跟鹽烤洋蔥牛沙朗長得有點像,不過這道加了胡麻醬,胡麻醬藏在下面喔!同樣的也非常美味

IMG_2822

 

嫩雞唐揚 ($220)

感覺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有這道,雖然都蠻好吃的,不過就沒有驚艷的感覺。我只能說......要給安居吾伍的嫩雞唐揚一個大拇指!裡面的雞肉真的非常非常嫩!外皮也軟硬適中,不會覺得太油。

IMG_2825

 

然後我們就進入一個食物停滯期了......

過了好久都沒有任何一道菜。可能是老闆的計謀哈哈想讓我們多點一點酒!好吧老闆你成功了,我們追加了Orion沖繩生啤酒 ($160/杯) 。好啦我對啤酒沒有什麼研究,不過我覺得這個啤酒蠻一般的,但是是我喜歡的味道啦。

IMG_2829

然後我朋友,身為一個高壯(?)的阿兵哥,居然自己偷偷點了荔枝酒($100) ......這不是女生在喝的嗎!!!荔枝酒完全沒有酒味啊!還是因為我們是酒鬼呢,應該不是吧!很像荔枝氣泡果汁的感覺,不過還蠻好喝的啦,裡面有一顆荔枝果肉喔,被我吃掉了耶耶耶好吃

IMG_2831

食物停滯期過了很久之後,終於上了下一道菜......

蒜香雞軟骨($160)

因為大家太猴急了,所以我拍照拍得很緊張,就糊掉了,但這麼小應該看不出來吧。雞軟骨我朋友說很好吃,但我覺得蠻普通的,就乾乾硬硬的哈哈哈哈哈哈(挑剔鬼)。

IMG_2832

 

鹽烤安格斯牛小排串(兩串$180)

安格斯牛小排聽起來很厲害,所以就點了,這道也不錯喔!他比牛沙朗嫩,所以我比較喜歡牛小排串的口感,而且超級香的啊啊啊。這麼說起來點牛小排串比較划算一點!

IMG_2835

 

鮭魚炒飯($200)

我們等他等到眼睛都要掉出來了哈哈!炒飯蠻小一盤的,裡面有夾雜一些碎碎的鮭魚,但我覺得整體口感偏鹹。

IMG_2838

你看!一個人只分得到一咪咪

IMG_2839

 

因為我朋友說他很賢慧,很會分秋刀魚,所以我們就點了鹽烤秋刀魚($180)

秋刀魚還不錯啦,比我媽咪烤的再鹹一點,雖然不算很特別的料理,但喜歡魚或是想吃魚變聰明的話可以點喔

IMG_2840

 

辣味增棒棒腿($180)

他只有五塊!所以我們就剪刀石頭布,可惡我臨門一腳就贏了,所以只分到半塊。這道菜長得超可愛的哈哈,不過我覺得沒有很辣欸。棒棒腿也像唐揚雞塊一樣嫩嫩的,該不會是同一隻雞吧

IMG_2845

 

最後上菜的是和風烏龍麵($220)

這道菜我們第一輪就點了,結果居然最後才上!!有要炒那麼久嗎。而且我覺得他超級普通的,裡面沒什麼料......CP值不太高。

IMG_2847

 

我們這次總共吃了$3,575,裡面有一千多是酒錢!!老闆真的算得很精耶可惡哈哈,中間上菜時間間隔了超超超超久害我們只能一直點酒,而且喝完的話店員就會跑過來說「還要再加嗎?」不知不覺點個頭,菜單上面立刻就多了一百多。上菜很慢應該是他的小缺點吧。

但我覺得這家真的蠻好吃的!!食物的美味度勝過作田串燒,不過作田的氣氛比較好

如果是迷你小聚會的話我會選擇作田,但人多一點的話就是安居吾伍比較適合囉。目前東區只攻占了這兩家,我要繼續努力做一個比較表給大家!!

 

 

最後附送我又瘦又正的朋友們的照片,他們一直擋住店面,害我不能好好的拍店面可惡!PO你們的照片逞罰你們王氏姊妹!

IMG_2853  

 

安居吾伍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5號(從微風忠孝館旁邊的223巷走進去,在左手邊)

電話:02-2711-9172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8:00 - 1:00

週五 - 週六: 18:00 - 2:00

價位:$500/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