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法國,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好吃的甜點了。這次就來向大家介紹幾家我吃過的店吧~

01

(1) Ladurée(香榭麗舍大道店)

Add: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 75008 Paris

Tel: +33 (0)1 40 75 08 75

http://www.laduree.fr/

Ladurée是一家老字號的甜點店,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囉!最多人買的產品我想就是馬卡龍了,一個2.3歐(不知道有沒有變貴)雖然有點小貴,但是真的超級好吃的啦,來巴黎吃馬卡龍應該是大家必做的事吧!

剛好經過香榭麗舍大道,看到這家Ladurée就迫不及待的進去了!

02

從外觀看感覺是一棟歷史悠久的老房子,進去裡面之後.........

欸太多人了吧!!!滿滿滿的人在排隊!!!後來發現這家Ladurée是有餐廳的,所以他們可能是在排隊吃飯吧。我們就繞到旁邊小小的Ladurée精品甜點區去選購囉。

03

沒想到是誤入賊窟的開始......這邊果然是「精品」甜點區,所有馬卡龍都用漂亮到不行、可愛到不行的盒子裝著,完全沒有零售的馬卡龍啊!但我們又不想回到長長的人龍去看哪裡可以買到單個的馬卡龍,所以就硬著頭皮在這邊買了。我們買了6個裝的(請見本文第一張圖),要價15歐,所以盒子大概折台幣一百塊左右。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盒子質感超好超可愛啦

04

我們還親眼看到前面的伯伯買了50顆裝的,然後就在那邊指著說玫瑰五個、巧克力五個......這樣,感覺是要來宴客之類的,好想去當伯伯家的客人啊。出來之後發現人排到外面去了,實在是非常熱門的一家店。

05

Ladurée也有販售紀念品喔!包括造型香水、貼紙、筆記本......每個也都是可愛到不行!但是價格實在是讓人下不了手啊。日本的Ladurée還有賣化妝品,也都超級可愛的!!

06

Ladurée我最推薦的馬卡龍口味是玫瑰喔!是很天然的玫瑰味(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玫瑰香精作的啦哈哈),吃完之後都有口齒留香的感覺!

 

(2) Pierre Hermé(歌劇院店)

Add: 39 avenue de l'Opéra 75002 Paris

http://www.pierreherme.com/

這也是另外一家馬卡龍名店喔!相較於Ladurée的可愛公主風格,我覺得Pierre Hermé比較偏簡約質感一點。(自己幫他們亂定位哈哈)我們主要在這家店專攻的是小蛋糕!!這家Pierre Hermé的產品都只能外帶,沒有內用的座位,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這樣。排了一下下的隊之後終於輪到我們啦,快樂的挑選完畢之後就到公園裡找個位子坐下來吃了。

07

是否很有開禮物的感覺!!!

我的開心果口味忘記名字蛋糕(€6.9) ,因為路途遙遠被我弄歪了。這個蠻普通的我有點失望......

08

很紅紅到發火的ISPAHAN (€6.9) ,是人氣甜點喔!!他使用的是玫瑰口味的馬卡龍和玫瑰醬,再放上覆盆子。點這個比較划算,可以一次吃到馬卡龍和蛋糕兩種產品XD

09

雖然一個要6.9歐不太便宜,但我覺得來巴黎,絕對要來試一下Pierre Hermé的甜點!

 

(3) Angelina

http://www.angelina-paris.fr/

會來吃這家店完全是美麗的意外,總之因為爸爸腳很痠,所以我們就在凡爾賽宮裡的一家餐廳坐下來吃東西......結果居然是Angelina!不過因為我們是吃午餐,還沒有預備甜點的胃,所以只點了一個蛋糕,很有名的熱可可沒有點

因為爸爸付錢所以我不知道他要多少錢(遮臉),上面有小小的金箔很可愛喔!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我忘記他的名字了,但我覺得和Pierre Hermé比較之下,Angelina的甜點比較普通一點,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來吃囉!

10

 

(4) PAUL

http://www.paul.fr/

PAUL每家店的價錢都不一樣,所以我很難跟你講他到底要多少錢哈哈,不過千萬不要在香榭麗舍大道買,超級貴的啦。像我住在法國北邊的里爾,那裏的PAUL就比巴黎的便宜很多,例如我買了一盒十二顆裝的馬卡龍,只要€10!台灣要賣700欸我的天啊,所以我就立刻買了兩盒回來當紀念品。另外PAUL也有那種大顆的馬卡龍,印象中好像是三歐左右吧也蠻划算的,不過吃起來會有點膩喔,因為太大了哈哈。

另外PAUL和很多其他的店都有分內用外帶的價格,想當然爾內用比較貴,大家就外帶然後去公園吃吧,反正巴黎那麼多公園

11

 

(5) La Cure Gourmande

http://www.la-cure-gourmande.com/

第一次遇到這家店是在聖路易島,後來陸陸續續在聖心堂旁邊、和馬賽也都有發現他的蹤影喔!我朋友說他在西班牙也有看到,想必是一家人氣店吧。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想說「天啊這家店也太可愛了吧!」,加上那天巴黎超級無敵冷的,我們很想取暖,就趕快跑進來逛啦。聖路易島的店員超級親切的,還給我們試吃餅乾,像聖心堂旁邊那間態度就比較差,我一走進去,他瞄了我一眼,居然就把試吃盒收起來!!!重點是後來我爸還跟他買了超多,氣死我了哈哈。

他有分禮盒秤重兩種消費方式,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只有窮窮的我和我朋友,所以我們買秤重的,結果買了三片就花了快四歐,有點貴。但是真的超好吃的啦!!他的餅乾又香又脆,完全口齒留香啊,很想再多買個幾片。

12

禮盒的話除了餅乾之外,也有巧克力、法式牛軋糖這些,還有奇怪的棒棒糖(不好吃!),反正就是一家琳瑯滿目的店,在這邊絕對可以買到好吃的紀念品的!

13

就是這些餅乾讓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快來La Cure Gourmande購買你的法國行紀念品吧!只要看到黃黃的可愛的店應該就是他喔。

14

 

(6) Crêpe 可麗餅

欸其實我沒有要特別介紹特定的店,畢竟在巴黎的路上隨處可見啊。我最喜歡的口味是加奶油和糖的,叫做Crêpe au beurre-sucre(好啦我不確定文法是不是這樣,但是老闆一定懂),大家快去試試看!

15

這家是在蒙馬特山丘上,排隊排了好多人,負責做的人是感覺很厲害的法國伯伯。這家有Nutella巧克力醬口味,超級熱門的,我看伯伯一直挖他的Nutella

16

這家我覺得還不錯!聖母院旁邊的就沒有很好吃,又有點貴......最基本的可麗餅差不多都要2.5歐起跳吧,不過當作暫時果腹的小點心很方便喔。

17

 

(7) Les Deux Magots 雙叟咖啡館 & Café de Flore 花神咖啡館

花神: 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雙叟: 6 Place Saint-Germain des Prés, 75006 Paris

坐地鐵到Saint-Germain-des-Prés站,走不用很遠就可以看到雙叟和花神咖啡館了。他們就在隔壁而已喔,是可以一次攻略的景點。

18

為什麼說是景點呢?因為雙叟和花神以前都是文人雅士的聚集地喔,所以像海明威、卡謬......這些作家都常常會在這裡出沒,如果妳是一個文學迷,絕對不能錯過這兩家店!

但現在雙叟和花神的商業性質非常非常的重,店裡面很擠很吵雜,而且幾乎都是觀光客,讓我覺得有點小失望。所以請大家把這裡當景點看待,而不是一個可以悠閒休息充電的地方。

19

我和朋友選擇了花神咖啡館,就來簡單看一下一頁的MENU吧。咖啡有很多種非常難選欸。

20

朋友點了拿鐵Café Crème (€5.5) ,我則是點了熱巧克力Chocolat Chaud (€6.8) ,回頭想想台幣快三百塊的熱巧克力也太驚人了吧!!!

熱巧克力是先放在一個鐵壺裡的,等你要喝的時候再倒到自己的杯子裡,我想應該是有點保溫的作用吧。

21

我們旁邊坐了一個法國奶奶,他看到我的平瀏海就一直叫我不要把頭髮放在額頭前面,這樣氣場不好之類的。我就問他是不是都一個人來,他就說對啊她是這邊的常客,但是現在人比以前多了很多之類的,不過因為我法文太破了,最後我們就聊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22

 

(8) Amorino

http://www.amorino.com/en/

這家店的商標是一個小天使,很好認喔。來這邊要吃的就是他的玫瑰形狀冰淇淋!!店員會很細心的幫你把一片一片花瓣貼上去,可以自己選每一片的口味喔,如果你想換口味就叫他stop,再跟他講你下個口味要什麼,所以其實可以每片味道都不一樣,但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吃就是了。

我去的是在巴黎outlet裡面的店,市區哪裡有店我就不太熟囉......

我這個size的一個要€2.5,還蠻小一個的,但真的很好吃喔。我這次弄失敗了啦,點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和咖啡口味的,但是長得就很不可愛,應該要點水果的比較繽紛!!

23

 

(9) McDonald's

你沒看錯喔就是麥當勞!沒想到麥當勞居然也有賣甜點吧。其實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我跟我爸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講得一副很家常的樣子)

我:(試探性的)欸爸~好想吃馬卡龍喔~

爸:蛤?馬卡龍??

(此時經過香榭麗舍上的麥當勞)

爸:欸!你說這個嗎?(指著麥當勞外面的馬卡龍廣告)我們買這家好了!!

我:......(其實是想吃Ladurée)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麥當勞永遠都很多人,而且裡面都是觀光客,我猜他們都是美國人吧,因為忘不了美國食物的滋味哈哈哈。總之一進這家麥當勞我就被嚇到了!居然有一整櫃的甜點!!!

24

你不覺得這很不麥當勞嘛!!不過雖然看起來很厲害,但我對它的品質還是沒什麼信心,這些馬卡龍比名店便宜多了,六個只要4.5歐,所以爸爸就買了兩盒,還說要帶回台灣給朋友吃...... 「麥當勞的馬卡龍欸!不覺得很酷嗎!」好吧爸爸你贏了。

其實麥當勞的馬卡龍不會太難吃喔,但是他做得比較不紮實一點,就是如果你分兩口吃的話一定會碎掉,整體而言比較沒有那麼多精緻,但我覺得也算好吃啦!品質可能跟台灣賣30~50塊的那種差不多,大家可以去巴黎的麥當勞試試看喔

25  

 

 

 

 

呼!這篇打了好久喔!!

以上是我對巴黎甜點的小小介紹,可惜上次去的時候錢不多,所以無法豪奢的大吃大喝,希望我十年後變成小富婆可以再去一次,絕對要吃到倒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