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馬,最常聽到的景點就是_____廣場了!

a22  

包括西班牙廣場(為什麼不在西班牙?)、威尼斯廣場(為什麼不在威尼斯?)、那沃納廣場、共和廣場、人民廣場.............

每個廣場都有各自的特色喔

 

(1) 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廣場是我最喜歡的廣場了在這附近就有一個metro站叫Spagna,相信大家一定能很快就找到。

最頂端的是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當時我們是從上面走下來的,景色很漂亮喔

走到底之後大家可以看到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

a25

西班牙廣場附近都是一些國際精品店,有錢的貴婦們可以在此大肆採購

像我們這些窮學生就直接前往下個景點啦哈哈哈哈

 

(2) 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

這個廣場中間有一根從埃及來的方尖碑,之前在土耳其也有看到耶 :"D

其實我覺得這個廣場沒什麼非常特別的,沒時間的話可以不用來XD

但是我在這裡看到了非常喜歡的街頭表演!!!

a01

左邊是我最喜歡的Cajon,中間的人在打一個類似鍋子的東西,右邊的人也是在吹一種怪怪的東西

重點是,義大利人怎麼那麼帥啊!!!!!!!!!!!!!!(我沒有崇洋媚外喔請大家別誤會哈哈哈哈)

a02  

在這邊看了很久的表演

重點是他們居然邊表演邊喝啤酒!現在才早上欸各位先生~

歐洲人的生活真是悠閒逍遙又快樂啊

 

順帶一提,我們離開人民廣場後,沿著Via di Ripetta往那沃納廣場的方向走,有經過一面很特別的牆。

a03  

老實說不太懂上面寫了什麼,總之是一面寫滿密密麻麻義大利文的牆,很特別喔

但因為是路過的,地圖上也沒有這個景點,所以想要知道在哪裡的人.............

就從人民廣場走到那沃納廣場吧

 

(3) 那沃納廣場 (Piazza Navona)

在那沃納廣場可以找到三個噴泉:最有名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摩爾人噴泉(Fontana del Moro)和海神噴泉(Fontana del Nettuno)。 

四河噴泉在最中間,中間有一個很高的...............可能是方尖碑(吧)。

我到底有什麼問題啊居然沒把方尖碑(?)拍進去!!!!!!

a24

為了證明我有一絲絲的文化素養,告訴大家,四河噴泉所代表的四條河分別是多瑙河(歐)、尼羅河(非)、恆河(亞)和普拉塔河(美)。

至於誰是雕刻家的這種問題,還有哪個神代表哪條河之類的,別問我:"D

下面的是海神噴泉,應該很明顯的看得出來他是海神吧

a05

同樣的,在觀光景點有許多坑人(?)的街頭藝人,突然跳出來硬逼你拍照要跟你收錢XD

下面這個人,在巴黎的聖心堂也有出現啊.............真沒梗哈哈哈哈哈哈哈

旁邊的人看起來很無奈

a11

有小妹妹企圖去摸噴泉的水!很髒欸妹妹

a04

那沃納廣場同時也是一個充滿著藝術家的廣場喔

旁邊有很多展示自己畫作的藝術家,也有街頭藝人可以幫你畫畫

是個十分適合買一根冰淇淋、喝一杯咖啡,悠悠閒閒度過下午的地方。

 

(4)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這個廣場有我們蠢蠢的回憶,就是有一天晚上我們打算去許願池,結果走錯路走到這裡來XD

因為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所以我們就拍了一堆照片之後,才問路人................"嗨請問這是哪裡啊?"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威尼斯廣場啊

大家要好好做功課喔,別像我們一樣蠢:'(

a06

這裡面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所以隔天我們又再去了一次,白天還是一樣的美麗:D

a20  

 

(5) 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許願池位於Piazza di Trevi,同樣名列最愛景點之一

這裡超級適合情侶的!!!有圖有真相:"D

a14

噢我們來錯地方了啦

到了這裡,大家要背對許願池,投出一個硬幣、許下自己的願望

印象中是其中有一個願望是「我要再回到羅馬!」

如果有人要幫我付錢的話我也想啊 :"(

a15

這裡白天美、晚上也美

羅馬真是個充滿美麗建築&雕像的地方啊!!!!!!!!!!!!!!!!

許願池附近總是滿滿的人人人人人人。

a16  

要注意的是,會有中東人拿著大相機跟你搭訕說要找你拍照,但是是要收錢的喔!!!!

a19  

最後以漂亮的白天許願池照,作為羅馬廣場之旅的ending吧

 

(打完之後好想再去一次喔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