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已久的我回來了

e01  

我現在已經不奢求變成一個blogger了,就當作寫自己的生活小記錄吧哈哈哈哈

為何這張照片解析度不太好 很像十年前的照片!!!

 

這次要介紹的是羅馬的食物

義大利最有名的就是冰淇淋了,義大利文叫做Gelato

基本上每走個幾步就可以看到一家冰淇淋店,所以在炎熱的羅馬絕對不用擔心會中暑

e12  

基本上也不用太執著於冰淇淋名店啦,我覺得路邊的也很好吃喔

不過我還是介紹幾家比較有名的店吧

 

(1) San CrispinoVia della Panetteria,42, 00187 Rome, Italy

這家店在許願池附近,其實我們本來不是要來這家的.........

不過因為我們忘記要找的那家店的名字XD 所以只好問警察 "Gelato!! Famous!!!"

非常推薦大家這樣問!警察立刻會告訴你最有名的冰淇淋店在哪裡

e11  

不過我覺得這家蠻普通的啦,跟路邊的差不多XD

但大家可以先買一份,然後去許願池前面坐著吃喔!非常浪漫烏烏烏烏

 

(2) Giolitti :  Via degli Uffici del Vicario, 40  00186 Roma

這家超級有名!我也超愛!!!!!跑來吃了好幾次

Giolitti在萬神殿附近,從萬神殿的正門出來的話,可以在右前方看到金杯咖啡(Tazza D'Oro),往那條巷子走,走到下一個比較大的交叉路口時,Giolitti就會在你的右手邊了(還是不知道在哪裡的話就問警察哈哈哈哈哈哈)

e13  

這家店的口味超級無敵多!光是巧克力就有好幾種

但是要注意他沒有英文標示喔,所以記得要自己攜帶翻譯小工具,不然就只能看顏色點了XD

店員幫你弄完冰淇淋之後,記得要跟她說你要panna喔!也就是鮮奶油,超級好吃

 

(3) Old bridge : Viale Bastioni di Michelangelo, 5, 00192 Roma

是朋友推薦的店!我居然沒有照片好難過

這家店在梵蒂岡附近,所以大家可以逛完博物館之後再來吃喔~

同樣的也是又大又便宜

 

我心目中的排名: Giolitti > Old Bridge > San Crispino

如果我再去一次羅馬,一定要吃遍Giolitti的所有口味!!!!

不過在義大利天天吃冰淇淋的後果就是,變胖然後重感冒一個月 :"(((((((((((

 

 

 

除了冰淇淋之外,義大利的咖啡也是很有名的!

想到咖啡就想到金杯咖啡(Tazza D'Oro),然後又想到了Giolitti :"(((

到了萬神殿記得要攻略這兩種美食(?)喔

地址: Via degli Orfani, 84, 00186 Roma

e14

在這裡點咖啡都是要在吧檯旁邊站著喝的,大家可以來體驗一下義大利人的咖啡生活

我完全忘記我們點了什麼,只記得很好喝:DDDDD

我最會的義大利文可能是panna吧,太喜歡鮮奶油了

e15  

喝完咖啡之後,記得也要買金杯的咖啡豆喔!

我買了一包咖啡豆回台灣給我爸煮,超級香

 

 

除了冰淇淋和咖啡之外,義大利還有好吃的Pizza!!!!

路上隨處可見這種pizza店,擺滿了大片大片的pizza,點餐之後店員才會幫你切成一小塊

來義大利之後發現他們好像沒甚麼圓形的pizza耶。

e02

口味有很多種,同樣的請記得隨身攜帶翻譯小工具:"D

但像下面這種就很明顯的是小黃瓜口味

e03

有的店會直接給你一片,有的會把他摺起來,向下面這樣:

e04

可以邊走邊吃還蠻方便的!

到後來發現這些pizza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啊~

e06  

 

 

除了冰淇淋和咖啡和pizza之外,推薦大家來這邊買義大利麵的好朋友 - 義大利麵醬跟麵條

為了購買義大利麵的好朋友們,我們來到了Campo de fiori的市集。

大家要出發前記得要先查開放時間&交通方式喔,這邊算是比較冷門的景點吧。

其實這邊蠻小的,大概一個小時內可以逛完,逛完之後可以去Area Sacra,那邊是羅馬最古老的建築群歐。

 

市集裡面基本上都是賣吃的,只有少數攤位有賣一些小飾品之類的。

可以在這裡買到各式各樣形狀的麵條,包括雞雞形狀的,我朋友有買來煮給她男朋友吃,真搞不懂他們怎麼吃得下去..............

當然也是有很可愛的圖案啦,不過都好貴噢,而且我怕壓壞,所以就沒買了

e08

還有一些酒的攤位,我覺得味道有點類似茴香酒,還蠻特別的

不過因為怕超重所以也沒買,哈哈哈哈哈但是瘋狂試喝XD

e09 

跟上面同一攤,他還有賣很多義大利麵醬!!!

包括什麼青醬白醬紅醬啦都有喔

同樣的也可以試吃,最後我們一起買了一罐青醬,煮起來很好吃,只是有點偏油

e10  

 

 

結論是我覺得義大利的食物都還蠻好吃的 

尤其是冰淇淋!完全沒踩過雷!!!!

 

但像觀光區的這種食物小車就會又貴又普通,大家記得先吃飽再去逛景點比較划算 :"D

e07  

 

用很熱鬧的pizza店跟大家說掰掰!!!!

e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